二_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城阳,这里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不过,要是以前,我一定不会觉得我的家乡非常的美丽,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转变,还是因为家乡的变化。
在我的印象中家门口的那条小道从来就没有干净过,不但狭窄、凹凸不平,而且是土路,到处都是水洼,更糟糕的是,每当雨后去姥姥家,一不小心踩错了地方,我的新皮鞋就会沾满泥土,弄得脏兮兮。姥姥家住的是平房,只有三间,里面矮矮的、暗暗的,还有一股很古怪的味道。姥姥家的厕所在院子里,很小、很窄,而且很臭、很深,害得我小时候每到姥姥家,就尽量避免上厕所。
不过,那都是过去了,现在,又矮又暗的平房变成了又高又干净的居民楼,一条条泥泞的小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宽敞明亮的柏油马路。路边种植的是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浅绿色的草地,就像世界杯比赛的场地,让人眼前一亮。上面是各种各样说不出名字的小野花,即使这样,也给这片新天地有添加了一丝活力。再转头望去那幢幢厂房,代替了以前脏丑的垃圾场。晚上,马路上灯火辉煌,霓虹灯装点的想象仙境一样,孩子们在篮球场上打篮球,老人们在灯下聊天、下棋、打牌,真是好不热闹啊。
上楼到姥姥家里去,真是宽敞又明亮,各式各样的家用电器和之前迥乎不同,既新潮又典雅,不得不令人伸出大拇指说棒。而且姥姥现在很享受她的后半生,不愁吃不愁穿,因为社区委员会都会按季度给大家分配粮食、日常用品,又有老年人休闲娱乐的专用场所,姥姥经常高兴的合不拢嘴。
妈妈曾告诉我说,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啊,每天不上学的时候,就要和姨妈到市场去卖桃子、帮姥爷姥姥到地里干活。姥姥生了六个孩子,家里穷,没有什么好东西吃,能吃火烧的就很好了。但是现在,却截然不同。平常想吃什么,就到市场里去买,各种各样什么品种都有,而且都很新鲜,真的很方便。妈妈总是告诉我,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真的真的很幸福,所以要好好珍惜!
这就是我家乡的变化,变得非常的美丽,变得更加的现代化,看着家乡的变化,我深深的爱上了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