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在葫芦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下,我的家乡也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说到这变化,让我就从“衣、食、住、行”这四个方面说起吧。
先说一说这个“衣”。听妈妈说,原先住在这里的人,冬天差不多穿的都是厂里发的大棉袄。颜色也很单一,没有个性。而现在呢?人人都穿着既漂亮又舒适的衣服,领子上有的还有好看的毛毛,脚上还穿着美丽的长靴。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有的爱美的阿姨还描着眉,打着眼影,擦着粉,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了。这些不都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吗?!就连我这么大的孩子,衣橱里也有许多漂亮的衣服,真是与从前不同呀!
说起这个“食”,可是千言万语也说不尽的。以前的人,到了这个季节,只能吃些萝卜、白菜和土豆。一星期吃上一回肉的人家大概就是富人家了。水果和干果更是不能经常吃。可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青菜,种类繁多。鸡鸭鱼肉也是想吃就吃。逢年过节,人们还常常下饭店,花个几百块钱也不会舍不得。你们说,是不是变化很大呀?
再让我们说一说“住”吧。就拿我自己家做个对比吧。以前,爸爸妈妈住在18平方米的小房中,而且是两家共用一个厨房和厕所。后来,我们家买了一个60平方米的两室的房子,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屋。前年,我们家又买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而且装修得非常漂亮。我的房间变得更大更明亮了。我周围的小伙伴也有许多家搬进了新居。对比新旧家,我感觉变化可真大。
最后,让我们说一说“行”。以前,人们上学、上班多数靠走路。远一点的,骑自行车。姥爷说他们那时,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马车。偶尔能坐上一回“砖车”(拉砖的车)就很幸运了。可现在,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火车、飞机……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任你选择。我家的附近,还修了码头,以后,我还可以乘船去旅行。真是很方便呀。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的家乡变化很大呀?我在心底深深地热爱着我的家乡,也衷心希望我的家乡越变越美丽,越变越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