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家乡变化作文
爸爸、妈妈在平顶山工作,我从小在老家随爷爷、奶奶长大,到了上学的年龄才离开农村。最近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发生了变化,所以我还得回老家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六月的一天,我随爸爸、妈妈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徐营村。那天,天有些闷热,我们到老家时已接近中午,浑身大汗淋漓。爷爷让我们快去冲下澡。我听后有些诧异,就解释说:“我们家已经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现在已经能和城里人一样冲澡了。”
“啥时装的?”我惊喜的问。“有两个月了,你们看,在哪里呢!”我顺着爷爷指的方向往上一看,东屋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十分显眼。现在可是不赖,,天天可以洗澡,不像从前几个月不洗一次澡。奶奶在一旁也高兴地答话。听着爷爷奶奶欣喜的话语,我迫不及待的走进东屋的浴室里,只见墙壁上镶了锃亮的白瓷砖,地面上铺着蓝色的防滑砖,一边砌一个浴池,浴池上方挂着淋浴用的喷头。
我脱了衣服,打开淋浴喷头,白哗哗的温水喷洒而下,顿时有一种惬意涌遍全身。我边冲边想,现在农村真好,变化真大。
在我的记忆中,妇女们从不洗澡,天热了,盛盆冷水抹抹身子。天凉了,几个月不洗澡是常有的事。就是在我离开爷爷奶奶去平顶山的那一年,村子里才有人开了一家澡堂,但只有冬天才开业,因此一到夏天,妇女们只能在盆子里抹澡,老少爷们儿依旧到村北边的河里洗澡。
吃饭时爷爷告诉我们,前几年,路路通进村了,农网改造进村了,出门方便了,供电经常了,电费降低了,家家自来水用上了。不少人家都买了大彩电,冰箱和空调。生活水平上了档次。现在村里人也学城里人建房设计了卫生间,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在地里干了一天活,回到家里冲个热水澡,即卫生,又方便,又解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