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密桔,是多么香甜,多么美丽啊!
草春三月,橘子树开出了一朵朵小桔花,一朵朵桔花像一个个笑脸,对着春天在笑呢!
夏天到了,一朵朵小桔花变成了一个个小桔子。青青的小桔子,远处看去,以为他们是叶子呢!走近一看,一个个桔子只有乒乓球那么大呢,那青色的桔子,望着太阳长啊长……
夏末,青色的桔子,害羞起来了,渐渐变得黄黄的了,有些还露出了红色的小脸蛋呢。
秋天到了,一个个桔子变红了,还有绿绿的树叶,桔子显得十分耀眼,像一颗颗晶莹的红宝石。
剥开桔子,桔络包围着果肉,等你拿掉桔络,透明的桔衣显在眼前,如果你再把桔衣剥开,一粒粒小桔米显在眼前。桔米里面有桔汁,一尝,酸酸甜甜的真好喝呀!
桔子的作用可大哩!桔皮可以做药,也可以清除脚气。桔络和桔衣可以治咳嗽,桔汁呢,既解渴,又有丰富的营养。
啊,我爱家乡的密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