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在我的家乡大庆,有很多的“磕头机”,它们遍布城市、乡村,
因为它一上一下的动作酷似人在磕头,所以人们称它为“磕头机”。
它能将地下一千多米深的石油抽到地面,再通过管线将石油输送到附近的油库。它们有的像扇形,有的却像小斧头,有的相距几百米,有的十几个连成排。
它们工作起来的样子既像久违的好朋友相互点头问候,又像一群小鸡抢米吃,非常可爱。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磕头机”还在默默无闻、辛勤地工作,为国家的石油高产、稳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爱我的家乡大庆,更爱家乡的“磕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