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500字
这天,学校组织了一个关于消防知识的讲座,要求全体老师和学生都参加,我们早早的来到了会议室,一位老师站在讲台上,和我们讲起了关于消防方面的知识。
老师在讲的过程中,给我们出示了很多的图片,就是那种关于活在给人类带来了严重的损失的图片,看到那些图片,心里边感到很可怕,一场大火可以无情的毁掉一个美好的家庭,毁掉一条健康的生命,火,来势汹汹,是多么的无情,所以说我们也要好好地做好消防准备。
我认为,作为一名小学生,在遇到大火的时候,自己一定有一定的防火意识,要懂得一些应急的措失,懂得如何应对危险。我们还要懂得一些日常生活中,防火的知识,比如,家里做饭的时候,锅子里边着火了,我们要用锅盖去盖住锅子,这样可以灭火,遇到着火的时候,我们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帮助我们逃离火灾现场。还有就是,我觉得每一个家庭都要有防火意识,比如,我们的家庭里边要常备一个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最好还要有一些灭火的其他工具,如果用不上那当然是最好的,但是万一发生火灾,我们也可以应对,火是无情的,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爱惜自己的生命,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学会在遇到火灾的时候,要冷静,不要慌,要学会怎样去逃离现场,怎样去吧损失降到最低,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
珍惜生命,人人有责,我们要时时刻刻的注意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安全消防,抗拒火灾,保护生命,从小事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