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安全500字作文
在今天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里,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但是,同时我们的身边也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谈谈身边的安全隐患吧!首先从我们最熟悉的地方开始——校园。当你和同学在教室里互相扔东西打闹时,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向同学扔一本书,书的书角是很尖利的,万一扎到同学的眼睛里,那该怎么办?同学的眼睛很有可能被你弄瞎,你考虑过吗?上下学时,因为楼层高,要上好几级楼梯,可是有些同学贪玩,就从栏杆上往下滑,那样很危险,如果你一失手摔下来了,楼层那么高,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下:做事之前一定要小心,不能鲁莽地去做,才能避免许多危险的事情发生。接下来咱们再讨论讨论在大街上有哪些安全问题呢?首先,我要说一个在同学们耳中听过N次的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尽管听了N次,但好多同学还是“红灯行,绿灯也行”,不光是同学们,甚至有些大人也是这样,从而使交通事故增多。过马路时要注意不要打闹、不看车就乱跑,咱跟谁较劲也不要和车较劲。人都爱凑热闹,这是天性,谁都改变不了,可我要提醒大家,太拥挤的地方安全问题也多,比如发生踩踏事故,同学们在电视上也看到过这些报道。
所以,希望大家在人多的地方,更要遵守公共秩序,这样才能远离危险。生命是宝贵的,请大家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携手创造美好家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