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家乡的变化我的家乡在河北省的一个村庄里,今年我抽空回了一次家乡,立马被这里的景象呆住了,因为稳定家乡有力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在我的印象中以前,这里到处是土,坑坑洼洼的土路,磕磕绊绊的大石头,歪歪扭扭的土房子…还有被垃圾污染的小溪;没有圈养的牛羊,在农院,街道随地大小便;人们下地干完活,就靠一台黑白小电视解解闷儿,出个远门或探个亲戚,他们就靠一辆老式自行车,贫困一些的人家,没钱买自行车,就徒步走几十里路去探亲戚,等回到家,脚上全是水泡,可疼了。
可现在,与以往不同了,土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通向四面八方;土房子变成了砖瓦房,有的还盖起来了小二楼,村里的溪水清澈见底,都可以看见游来游去的小鱼哩!街道上再也看不见牛,羊乱跑了,因为它们都被牧人圈起来了,街道,马路看不到一点牛粪,羊粪了,可干净了。因为家家生活富裕起来,就都买了许多家电,如洗衣机,彩电,电磁炉等,有了这些,人们回到家里也可以休息一会儿,至于做饭,洗衣服就交给家电处理。家家生活好了起来,自然也买上了更方便的交通工具电动车,摩托车,小轿车…因为出行方便,人们就经常出门访友,走亲戚。
柏油马路俩旁有商店,医院,理发店,餐厅。人们需要什么都可以买到。笔直的树载在路俩边,既美观,又净化了空气,使人们身体很健康,平坦的空地,还有篮球架,健身器材,让大家锻炼身体。这就是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变化是不是很大?不管家乡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