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宝岛——海南——我非常爱我的家乡。
家乡的变化实在让人瞠目结舌,同时也让人无不赞叹。听爸爸绘声绘色地向我讲述经前的家乡。那时,家乡的黄土路又窄又陡,坑坑洼洼,弯弯曲曲,能使用的最先进的交通工具就是脚踏车,在县城念书的伯父、琴姨和爸爸,每个星期天下午秒要步行到村口去上学,十分麻烦。整个村庄很闭塞,和外面的世界格格不入。如果有一辆小卡车摇摇晃晃的开进来,就会引来许多村民好奇围观。
爸爸说,在几十年前,他们住的都是茅房,那时的电灯不像现在那么方便,那时,人们都是点煤油灯。当天气冷的时候,茅房里太冷,有时还会让人觉提随时可能。。。。。。“现在生活条件多好呀,上学国家义务教育,种地还给农民补贴,如今还开始修路,都是共产党带领人们过上幸福生活!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所以,你也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我们对你的希望。”爸爸向我说道。
汽车以前也非常罕见,爸爸说他读小学一年级时,村口停了一辆小汽车,许多小孩子和村民把汽车团团围住,害得小汽车差点回不去,但现在已经不足为奇了,经常有人驾驶小汽车驶进村来。村里已经有好几户人家买了大卡车自己做生意。一幢幢小洋房也在渐渐地挺立起来,小车也慢慢多了起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大提高了。
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变,但无论我的家乡变成了什么,它都是我的家乡,我们的避风港,所以我爱它,更爱我们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