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西和,自从党的十五大以后,在国家西部大开发及惠民政策的带动下,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说说路吧,以前是泥泞小路。一踩地裤子上就喷的尽是泥,现在是用水泥铺的宽阔的街道,可以让两辆大卡车并排而行;以前只有一条路,现在又增加了人民路、朝阳路等几条路。关于人民路还有一条规定:早上7:00-晚上19:00不允许重型车通行,以免路面受损。
我们坐在车上也十分舒服了,车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了。再看看这里的河吧,过去西和的矿山很多,由于管理不好,矿山主将污水、废渣排放到河里,同时人们将生活垃圾堆在河边,使河水发出一阵阵臭味,使人难以忍受,现在就不同了,到处都是环保标语,还有清洁工在扫地,还种下了垂柳,从这儿路过的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了,夏天,人们还可以在垂柳下乘凉,真是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以前,西和县城人口不到10万人的小县城,现在县城人口已超过15万人。西和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人民生活进一步迈向小康水平。
当前,西和正在搞各种经济开发项目,使各种农产品出口。比如,西和的核桃,皮薄肉白,经过加工,一直出口国外,很受顾客的欢迎。我爱我的家乡!将来我要用过硬的本领,用更先进的科学技术使我的家乡成为人间天堂!让我的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