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400字
以前,我从没注意过蚂蚁,但是它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今年中秋节(你们根据时间改),我去奶奶家过节玩时看见了一条长长的“黑链子”,我慢慢地靠近它们,一小步地走,怕踩到他们其中的一员,我蹲下来,仔细一看,我发现它们是在搬家。中间有的蚂蚁抬着食物,而小的蚂蚁则是在后面跟着帮大蚂蚁们观察有没有危险发生。两只比较大的蚂蚁在前面当领头,好似两个威风的的士兵,我经过阅读书籍和上网搜集资料,我知道了蚂蚁是靠触角传递信息的,当他们的触角碰在一起时,就会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帮助遇到了什么困难。在蚂蚁们搬运的途中,一只蚂蚁搬的米粒总是要掉,它用自己的触角碰了碰前面和后面两只蚂蚁的触角,然后那两只蚂蚁马上过来帮忙,同心协力一起克服困难,前面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一条毛毛虫,前面几只蚂蚁出来用钳子夹大青虫,有一群蚂蚁进攻,在虫子的伤口里钻来钻去,大青虫疼得滚在地上压死了几只蚂蚁,最后大青虫疼死了,领头的和几名个头比较大的蚂蚁们抬着大青虫高高兴兴的抬回了“新家”。
我从它们的身上知道了团结,它们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