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观察400字作文
观察蜘蛛
儿童节里,我在学校的花坛旁走着,突然,一个缈小的黑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带着与珊瑚蛇齐名的剧毒蜘蛛——黑寡妇蜘蛛,我一看到它,便来了兴趣,想试试它们威力。
我抬起肢,猛然一踩,在半空停了下来,不对呀,它怎么样不逃了?我拿起放大镜,才发现它的毒囊有凹处。与其让它在这失落,不好折磨折磨它,我把它捉到半空,一下放了手,还用手指压它。看它又痛苦又挣扎那可怜的样子 ,我还抓了一只蚱蜢给它吃。我刚走开,它立刻狼吞虎咽地吃得一干二净。我看它恢复体力又用手指去压它。这次,它机敏地跳开了,我生气了,用手掌一个猛拍,心,它一不定期必死无疑,可没想到它在我的手指缝里悠闲地爬过来,爬过去,爬过来,爬过去。我趁它停顿时,用手指甲一切,这下,它的毒囊立刻流露出足以让五个人致命的毒液来。这下,它肯定要死翘翘了吧。但黑寡妇蜘蛛不但没死,还拖着那个已经破碎的毒囊,往草丛爬,该不会它要吃丈夫时,是丈夫后悔把它赶出草坪。算了我还是走了吧!
教室里,我想:既然被丈夫赶出家门,应该保护不了蜘蛛宝宝,还是让它死吧!
在草坪上,那只蜘蛛已经被另一只黑寡妇蜘蛛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