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观察400字作文
9月2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放学一回家,我就听见奶奶对爷爷说:“今天可能大兔要生小兔了。”我一听这话,心里高兴极了。我飞快地跑向兔窝,看见大兔旁边有一堆兔毛,但大兔还是像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奶奶说:“等一下才有变化。”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大兔有些变化,就跟奶奶说:“要生了吗?”奶奶说:“应该要生了。”话刚说完,大兔就生了。我高兴地说:“大兔生了!”我心里感到很高兴,我家的大兔终于生了。
9月26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一早起床就把该做的事做好,就去观察我的小兔宝宝了。小兔宝宝们都睡在被兔妈妈弄的兔毛里,那温暖的兔毛就像一张张被子,小兔就睡在被子里,让小兔感到无比的温暖。
小兔的眼睛是闭着的,好像本来就闭着的。小兔的身子是红色的,是没有毛的。小兔的耳朵短短的,红红的。由于身子都没有毛,所以从远处看像一个红色的大肉球。今天这一观察,我又长了知识,原来,刚生出来的兔子是闭着眼睛的,也没有毛。
10月1日 星期四 中雨
今天是国庆节,学校放八天假。我又和以前一样做好了事,就去观察我的小兔们。我来到兔窝,还大叫“呀”。原来我发现小兔和以前大有不同,所以惊讶!小兔好像换了衣服,以前红色,现在是白色,还毛茸茸的。原来是小兔长毛了。那毛摸起来很温暖,远处看,像一个大大的白绒球。
眼睛也睁开了,红红的,好像两只小灯笼。 总结: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小兔刚生出来是没有毛的,也睁不开眼睛。希望我家的小兔能够健康成长,也希望我以后能多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