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安全400字作文
只要有了很好的交通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才能确保安全的交通。
是啊,现在几乎每分钟都有几百个人因交通事故而引起的伤亡,其中儿童就占了十分之一。因此,我们应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则。如:“横过车行道,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注意车辆,不准追逐、猛跑。没有人行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的,应走人性过节天桥或地道。
我们还应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只要到了马路边上,就应该想着走天桥(或人行横道)。如果没有,就先看左,后看右,仔细前行。
其实我们要遵守的“交通规则”还很多: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在马路边上玩耍,追逐、打闹。看清楚红绿灯。
交通安全联系着千家万户,保护我们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是家庭的幸福,社会安定的保证。因此,交通安全对孩子来说,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