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安全400字作文
我的一些同学都很喜欢上网,经常一回家就开始玩游戏。这样不但对身体不益,还影响了学习。
我在一本教育书上看到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他十分迷恋上网,但他的爸爸妈妈十分反对,把电脑上的游戏都删了。有一天,他给爸爸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要到同学家去讨论问题,还留下了电话。过了一会儿他又给家人打电话,说要在同学家过夜。到了半夜,他的家人不放心,按照他说的电话打了过去,可是对方是网吧。老板说;“有一个小学生到我这儿来上网,玩了好长时间。”他的爸爸妈妈跑进网吧,发现自己的儿子正在网吧的长椅上睡大觉。
很多人认为,网络的好处是什么都比不上的。在网上,你可以跟五湖四海的人交流,达到“坐知天下事”网络还是一个巨大的图书馆,只要输入一小段文字,再用鼠标轻经一点,就可以查到你想要的资料。网络还是一个快餐厅,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只要一点美味就会送到你的家中。
在网络上,你可以听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看世界上所有的电影。在网络上,网络是一张无形的大网,把整个地球连成了一个小村庄。
如果你好好的使用它,那么这张网会成为你的老师,带着你学习、进步。如果你沉迷于网络,那么这张网会死死地缠着你,让你失去美好的青春,让你浪费学习的机会,让你像染上毒瘾一样离不开网络。使你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