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家乡变美了,真得变美了。
瞧,那窄的不能再窄的羊肠小道,现在变成宽阔的柏油马路。那既低矮又简陋的平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变成了华丽高大的摩天大厦,直插云霄。一座座的高架桥危然耸立,如出海蛟龙般盘旋在城市的上空,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
我的家就座落在清澈见底、缓缓流淌地秦淮河边上,这里三面环水,空气十分清新。再过一段时间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南京南站”就要建成了,离我家近在咫尺。
走进我所居住的小区,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一定会让你感觉美不胜收。
春天,树上的积雪融化了,树木们抽出了嫩芽,长出了新叶。在春风的吹拂下,小草探出了脑袋,好奇的观望春天美丽的景色,也好像在一同呼喊:“春天好美呀!”
夏天,一切景色都变了。梧桐树张开无数绿色的小手,接住阳光,为人们遮阳。知了好像是这个季节的演奏家,“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大家快开空调吧!”
到了秋天,人们会觉得事物都变红了变凉了,是因为树叶变红了,阳光不再那么炎热,温度降低了,夜间还会有蟋蟀来给我们唱摇篮曲,使我们安稳入睡。
看,雪娃娃来了,穿着洁白的圣装牵着圣诞老爷爷的手微笑着欢快地向我们走来。圣诞老爷爷向孩子们派发新年礼物,漫天的雪花洋洋洒洒从天而降,伴着新年的乐曲,多么一副人间盛世祥和的美景。听,新年的钟声从远处悠然飘来,啊!又是一年春来到。
今天的一切都要归功于党的政策好,没有前辈们流血牺牲解放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这幸福安定的生活,所以我们必须要牢记一句话:“吃水不忘挖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