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回到了老家巴中,以前我眼中那贫穷落后的城市,已经被现在这美丽繁华的巴中市所取代了,老家的变化真大呀!
以前,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很差:没有一条像样的马路,害的每次下雨都是一片泥泞不堪,大家只有夸张的尖着脚,尽量不要踩着泥巴。以前的高楼大厦对巴中只是一个想象,全城都是一片又少又旧又矮的砖瓦房,不仅又脏又旧而且房屋矮得最高只有5层。很多的人只能住在小瓦屋里。巴中有一条很有历史的河流,大家称它为“巴河”,巴河对人们很重要,它是巴中人民的母亲河。可这位慈祥的母亲有时也会发怒,夏天下过暴雨后,大河就会水位猛涨,有时,甚至会冲上岸,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现在好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巴中人民勤劳奋斗,已使巴中摆脱过去的形象,发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路,原来泥泞不堪的土路被换成了现在这光滑平整的柏油马路,人们不会再夸张地尖着脚。为了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巴中,还特别修了好几条从外地到巴中的公路,使人们到巴中不在会再是那么难。以前那又少又旧又矮的砖瓦房也一一被拆除,人们盖上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有大型超市,有名牌商店,还有好多的星级大饭店,使巴中也成为了一座商业发达的都市。人们为了彻底制止水灾,在巴河两岸修上了高高的堤坝,从此,水灾也就成为了过去。现在不是提倡环保吗,巴中政府又领导全市人民多植树,现在,你不管走到城中的任何地方,都能看见很多美丽的绿化带,让这美丽的城市更加美丽了。巴中现在除了以前的老城区以外,还修起了新城区,新城区处处都是高楼大厦,美丽繁华,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这就是变化,我相信,在巴中人民建设下,巴中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