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都兰县的一个小村庄里,家乡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小草探出头东张西望,像是在欣赏五彩缤纷的世界。村旁的一棵棵挺拔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在微风中梳理着长长的头发。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向东流去。田野里的庄稼绿油油的,像铺了一层地。人们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瓜果飘香的秋天是家乡最美的季节。田野里黄澄澄的像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海洋激起了层层浪花。高粱像燃烧的火,把四边的天烧红了。家乡的果园更是一番不同的景象,红红的苹果害羞在低下头,香蕉像弯弯的月亮挂在天上,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柿子,真叫上垂涎欲滴。
可现在家乡变了,变得让人有些不认识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环境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差,人类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可是他们却靠着“损伤”地球母亲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乱砍伐树木、不节制用水、滥用化学物品等等。人们为了盖房子,不惜砍伐树木,森林中的树木不断减少,森林变得更加寂静,更加稀疏了,使得许多原本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森林变成荒无人烟的沙漠。。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河上飘浮着鸡鸭的尸体、塑料袋、烂菜叶等,河里的鱼虾死了,还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河岸上的小草也桔萎了。人们毫无节制的用水,使得水资源严重短缺。现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许多含有化学成分的产品相继问世。如:杀虫剂、电池,人们肆意使用,使得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我仿佛听到小河在呼唤,大树在哭泣。为了我们自己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去找回以前美丽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