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不满10周岁的孩子,从我记事起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着,我家的房子呀,出门坐的车呀,还有吃的穿的,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在变化。爷爷告诉我:这都是改革开放的政策好。你们是生长在幸福年代的孩子啊!
过去我家住的房子要自己取暖,冬天妈妈下班带我回家的时候,进到屋子里感觉冷冰冰的,伸不出手,做什么都不方便。现在好了,平房都合理规划建成了楼房,我家也搬进了楼房。冬天一进屋暖呼呼的,妈妈再也不用那么忙了。新建的楼房节省了土地,减少了污染。城市的马路平坦宽阔,两旁还有各种风景树。即使是炎热的夏季走在大街上你也会感觉神清气爽。
在平坦的马路上跑着各种交通工具,有轻小便捷的电动车、有环城绕行的公交、有舒适的的士……车辆人潮涌动在马路上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当地的农民扣上了蔬菜大棚,人们在冬季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冬季饭桌不再像从前那样一日三餐萝卜白菜。由于交通的发展我们北方也能吃上南方应季的水果。
生活在这么好的年代,这么美丽的城市,我发现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人们不但注重物质生活的需求,精神生活也大有改善。大多数的人们都注重锻炼身体,早晚有跑步的,踢毽子的,有练剑的,还有凑在一起唱评剧的,跳舞的……
整洁美丽的城市有清洁工作者的心血,更反映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积极地,进步的。
我因为家乡的美丽文明而骄傲,我要为家乡的发展变化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