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在那坡,是个小小的山城。
建国刚开始的时候没我们县是各方面最落后的山县区,大多数人都生活在温饱线下,衣食住行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改革开放以后,那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搞了饮水项目:打井、建水池、开水渠。。。。。。解决了几百人的饮水方便与困难的问题昔日无水田的地方,如今却水稻生产年年丰收。农民丰衣足食。
昔日一片片木屋,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座座别致的小洋楼。往年搭的街亭现在又变成了花园,健身场。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人们的家里摆放上了电冰箱、彩电等许许多多的家电。
大街上,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当注意马路上那些来来往往的自行车便会发现一些自行车上的前杠安装着白色的微型机器,走动时在“突突”的响,骑那种看似自行车却不是自行车的人只控制手把,不用踩脚蹬就能在马路上飞驰。比摩托车要轻、真叫人羡慕。乡村公路也是四通八达,各种汽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
提到科技,自然离不开文化了。以前的农民总以为文化帮不上经济的忙,不读书与读书一样。现在不同了。大家都知道:穷不读书,穷根难除。富不读书,富不长久。所以,农民的孩子抢着读书。
家乡的改变使我们更骄傲自豪。这一切都是人民一起劳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