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已经过去十几年了,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刚出生时,家乡的绿化很少,路边没多少树和花草,到处是枯枝烂叶。路上车辆也很少,多数人都骑自行车出行,交通也不发达。那时候人们大多住着土房子,很旧很破。
现在我的家乡,路边绿树成荫,花草茂盛,路上车辆穿梭。电动车、摩托车、小汽车代替了以前的自行车,交通发达了,人们出行很方便。以前低矮的平房也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安全舒适。以前的人们土里土气的,可现在都变时髦了,妇女流行烫发,戴着金光闪闪的金项链、金耳环,男人穿的西装革履。改革开放使家乡富了,人们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以前家乡没有游乐场,现在的游乐场应有尽有,里面设施齐全。银行里有了自动取款机,24小时服务,方便极了。以前的书很薄,不是彩页的,可现在不仅有了彩页书,而且有了电子书,阅读方便而且能保护眼睛,预防近视。
如今,家乡有这么大的变化,使我真高兴,这多亏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呀!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更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