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今天,我决定调查一下家乡的变化,经过我的一番调查,我惊讶的发现家乡的变化可真不小呀!
我每次放学后,奶奶总喜欢给我讲我爸爸小时候的一些故事,奶奶说;我爸爸象我这么大的时候家里住的都是土坯房子,睡的是土炕,人们的日常代步工具是自行车,爸爸上学要走很远的路,学校没有电灯冬天学生们上学都点着蜡烛。学校没有暖气只能靠土炉子取暖。那些家远的学生中午回不去只能吃从家中带来的干馒头。放学后学生们还要帮大人干农活。那时没有柏油马路,有的只是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土路,每次一下雨路就非常难走。有时连自行车也很难骑。
听着奶奶那些遥远的记忆,我不由的想起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现在一条条平坦宽敞的马路四通八达,再也不用为下雨而苦恼。马路上各种各样的汽车川流不息。马路两旁的绿化带里五颜六色的鲜花在向人们热情的招手,翠绿的小草在向人们默默的点头致意。农村里的土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农村人的代步工具由自行车变成了摩托车、小汽车。一所所希望小学象雨后春笋遍布乡镇,学生们再也不用为上学而走十几里的山路。
看着我身边的这些巨大变化,我为自己能生长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而骄傲自豪。我也将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为家乡未来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一定会变的更加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