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作文400字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呀!
以前我的家乡的房子是用泥砖盖起来的,地还是土地。我的家就住在一个没有小鸟,没有花香,没有清香的一个偏僻的地方,一年四季,那里满是荒凉,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黄土,就只有几棵坚贞不拔,顽强不屈的白杨树。
可是,以前和现在相比,家乡就是不一样了,以前那么贫穷,住得家是那样的破烂,但是看着现在的家,家乡就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一种陶醉感、
现在,我家乡的亲人,朋友们都告别了贫穷,引来了富裕。家乡的那一片片寂静的土地,变得喧闹起来,门前的荒凉景色,和一望无际的黄土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黄土变成了人们的田地,有的田地就有了许多只麻雀,数也数不清的小鸟和鸽子。以前没有花草的土地,变成了有花,有笑声操场。现在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有绿色,有红色,这样看起来这些红色绿色给家乡增添了不少韵味。
如果是在夏天或者是在春天,那我的家乡会更美,美的让你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家乡的房子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房子只能遮风避雨,可现在的房子就非同一般了。
现在的房子不仅可以遮风避雨,还可以放地震时人员伤亡,也不容易倒塌,而且房梁的木头还可以以防干燥;湿润。雨后还可以把清新的空气收进屋里。还可以把无力的废气等都排到屋外,可以预防我们患病。
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我喜欢现在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现在的风景,那风景啊,就好比是一位诗人手中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