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作文
早就听说姑姑村上有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古桥——通洲桥。它是古代金华通往义乌的必经之路。趁姑姑家乔迁新居之际,我迫不及待地叫表哥带我去看。
远看,古桥就像一条卧龙横跨在河上,一边靠村落,一边靠山,两岸各有两棵古樟树作陪,很有江南水乡的韵味。我快步走到桥上,山间凉爽,清新的风带着树木的气息迎面扑来,好惬意呀!抬头看远处连绵起伏的山是这样美,低头看……哎呀,怎么全是垃圾呀!
现在正是河水干枯的季节,只有河的两边还有水在流动,中间露的河床上,到处都是垃圾:有塑料袋、破衣服、瓶子……各种各样的垃圾,真是“惨不忍睹”连河岸两边的小树上也挂满了垃圾。一阵风吹耒,满树的垃圾在风中狂飘乱舞,好像一个恶魔向我们扑来。我的心情开始层沉重起来,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这条河以后还有救吗?
哥哥说:“以前这条河可不是这样子,河水清澈见底,青清的水草,还有游动的鱼虾,河面有成群结队的鸭鹅,可美了!”
我想,现在虽然过上了好日子,但我们还是需要保护环境,让后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们平时随手一扔的坏习惯,都在为污染环境“添砖加瓦”。但要改变环境,治理环境网 ,代价是很巨大的。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匹夫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