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桥作文
桃林河,在我们这个地方,大多数人都知道它。它的存在给我们这个地方增添了许多的精彩。
有河,当然就不能少桥啦!在桃林河上横架着两座桥,一座是大桥。它的长约6米,宽约3米,两旁用石砌的栏杆挡住,上面可供一些卡车,货车行驶。当桃林河涨水时,站在桥上向下望时又有一翻新滋味。“水吹水动桥也动”,不记得哪个学者说过“站在桥上看水时,心随水波一起动,而烦恼也就随着水波飘走了。”有了大桥,剩下的当然就是小桥了。小桥和大桥一样长,它们平行地架在桃林河上,它不像大桥一样宽,它的宽度仅仅只能容下三辆自行车并排而过,它的两岸也有石砌的扶手,可它的出现也给这个地方增添了光彩。从远处看,这两座桥就像是一个大人带着她的小孩一样,桥的两岸则是碧绿的草坪。桃林河时的水供人们饮用,灌溉而桃林河上的桥则供人们行驶,参观。
桥,她曾与这片土地共存,她记录着这里人们的生活;她,融进了多少人的血液……所以,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