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作文
那一年,她是双十年华的相府小姐,他亦是风华正茂的皇室王爷,青梅绕竹马,两小无猜嫌;
那一年,他们许下“惟愿如花美眷,岁岁年年”的婚约;
那一年,帝君一纸圣谕召她入宫,从此高墙将二人分别;
那一年,昏庸帝君封她为后,他不动声色饮酔一城凛冽;
那一年,他金戈铁马杀入皇城,寒冷剑锋直指面如土色的帝君,冷声询问她的下落;
他想问问为何她甘愿委身于昏庸无能的帝君,想问问为何贪图那荣华富贵,想问问入宫前为何不随他浪迹天涯,想问问是否还记得“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誓言……
那一年,他奔到坤宁宫,看到自谥于黄粱之上的她,嘴角仍噙着那抹熟悉的笑靥;
那一年,他的泪水打在她留给他的白绫之上:“来世,牵我双手,许我一世温柔,可好?”
那一年,已疯癫的帝君在他背后大笑:“天下还是是寡人的!王后,你看看,你当初苦求,朕不要赐死的人,如今反倒来杀你了,哈哈”
那一年,他将帝君一箭穿心,
他定定的看着素白衣裙的她,挥剑自刎,微笑着倒下
“无需来世,今生奈何桥畔我便陪你看一世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