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桥作文
我的家乡信阳有许多好看的建筑物,尤其是桥,出名的就有十座,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民桥了。
民桥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地,她位于民权路与河南路的交界处,这座桥以前叫民权路浉河大桥,现在改名叫民桥。
民桥最早建于1965年,重建于2005年。她是河南省惟一的一座独塔斜拉式桥梁,大桥主塔高72米,全长630米,宽24米,标准式双向四车道,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工程总投资4600万元。民桥于2005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她的建成使得浉河两岸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我之所以喜欢民桥,主要是因为她好看,它的北面左右各有15根很粗的拉索,南面左右各有30根稍微细一点儿的拉索,就像一把树琴高高地悬挂在浉河之上,一到晚上,桥上斜拉索上的五彩灯光都亮了,那才叫漂亮呢,相当好看。不信,你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 每个星期天的晚上如果爸爸在家,我们全家喜欢一起到沿河大道去看民桥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