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陈村,位于珠三角的中心地带,在这南粤大地上,她是一颗璀璨的珍珠,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而家乡的骄儿——花卉世界,更以她迷人的魅力,吸引着四方来客,为这历史悠久的小镇更添勃勃的生机。在闻名全国的碧桂花城的附近,有一个大大的牌坊——欢乐蝴蝶。它张开大大的翅膀,迎接着南来北往的游客,这就是花卉世界的大门口。假如没有了花卉世界,佛山市肯定会丢失八分之一的美。
花卉世界太美了。假如你走进这美丽的地方,便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在花卉世界里,你一年四季都会看到百花盛开,争奇斗艳,那里的花儿开得是那样的热闹、那样的争先恐后。这里一片红,那里一片白,远远地望去,就像在绿丛中镶了一颗颗的红宝石,飘着一朵朵的白云片,多像一幅无边无际的水彩画啊!
不信,你看:月季花开得多么鲜艳,红中带白,就像小姑娘的脸蛋那么的可爱;天竺葵喜欢太阳,红彤彤的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绿叶的映衬下,红得像火,显得那么有光彩,那么的夺目;那兰花在一脉脉的绿茎中伸出了一个个的花骨朵,鲜嫩嫩、油亮亮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看,多美的芍药花啊!大树旁、小路边,一丛丛、一球球,丹红的、绛紫的、米黄的、粉红的,都在笑颜迎人……花卉世界里不但花多,盆景也多。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小狮子滚球;有的像蝴蝶起舞;有的像威龙盘旋……还有的盆景更有趣呢,如耕牛,如牧人,如树木,如云霞……我们继续漫步前走,过了一座白玉石桥,就来到了位于花卉世界的大观园。
大观园里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但更吸引的就要数那已经有一亿六千多年历史的两根硅化木。从远处就已经望到两根高高的、犹如海定神针似的硅化木高耸云霄。很多游客都在这里拍照留念。
花卉世界,你是家乡的骄傲,愿你在陈村这片热土上,放射出更多、更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