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宁夏
(一)奇怪的辈分
宁夏是我妈妈的故乡,那儿也有许多我的亲人。在许多人眼里,探亲是十分温馨的事儿,对我来说,更是一次有趣、奇怪的旅程。
“过来,叫老哥”妈妈将我推到一个中年男人面前,我惊奇地看着这位年龄都快超过我爸的“老哥”,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也不是看错了,才模模糊糊地叫了声“老哥好”,然后满腹狐疑地找妈妈要答案。原来这位老哥是妈妈的侄儿,自然就是我的哥哥辈了。还有,老哥这个称呼真是很到位哦,既是哥哥又很老,所以就是老哥啦,哈哈!
如果说第一天还是困惑的话,第二天简直就是奇异了。我刚叫了一声“爷爷”,马上被纠正说是舅舅,当我还在尴尬的时候,妈妈已经喜滋滋地当起了“奶奶”,而一个比我还大的哥哥竟然正儿八经叫了我一声“小姑姑”。我了个去,看来我平时所了解的亲戚关系实在是太常见太普通了。
(二)与风雨搏斗
人们都说“六月天,娃娃脸,说变就变。”我看倒不如说“宁夏的天,娃娃脸,说变就变。”这不,我们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外出游玩,当我大汗淋漓地登上沙丘准备一览全景时,“吧嗒”一声,一个豆大的雨点落到了我头上。霎时间,狂风大作,沙土飞扬,雨点合着沙粒没头没脑地乱砸着,和着我们的汗水形成一道道“小瀑布”,争先恐后地与衣服“亲密接触”。帽子、纱巾、衣袖、胳膊顿时都成了的“独特的防御武器”。路旁的树叶与杂草被吹得沙沙响,仿佛在嘲笑我们,真是“人到窘途”。
为了不被大雨拦截,我们一行人拼了吃奶的力气向码头方向赶去,估计刘翔见了也要气死。但大自然才是一切的“主宰者”,偏偏在此时让风逆吹,阻挡着我们奔跑的脚步,活像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过了一会儿,大家就败下阵来,四肢绵软无力,但大家“不抛弃,不放弃”。“力敌”不行,就先“保存实力”——慢跑。之后调整“方式”,听,一个叔叔喊起了“一二一”的口令,大家的速度逐渐上升,眼看就要到码头了。“吱啦”一声,我可怜的雨披被风撕开了一个大洞,雨水无情地灌了进来,再看没有穿雨披的大人早已经成落汤鸡了。没想到等到我们到码头时,太阳却露脸了,笑嘻嘻地挂在天上,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