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随州,它位于湖北省北部。坐落在炎帝神农故里,编钟之乡的随州----是一座历史文明古城,又一座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经济发达而充满魅力的城市。
随州起源于夏朝,至今已有几千年的文明历史,随州最早称随国,后改为曾国,再后来又改随州曾经闻名于世的编钟就出土于曾国的国君---曾侯乙之墓。2400多件珍贵文物属世界罕见,精美的青铜器是世界艺术的一颗奇葩。被誉为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始祖----炎帝,炎帝故里为于现在的随县。
随州不仅历史悠久,自然风景也在省内外享有盛名。风景优美的大洪山,几千年的火山遗址,天然的溶洞,自然温泉,古树活化石---银杏的故乡,银杏谷,西游记漂流等自然景观,是人们旅游的最好的去处。
自然风景让你大饱眼福,随州出产的特产更让你大饱口福。本土的香菇、木耳、银杏茶、泡泡青菜,远销海外。
随州市区的绿化覆盖面积达到40%,美丽的白云公园,神龙公园、体育滨湖公园,最有名的季梁公园,占地1000亩,公园里亭台楼榭,小桥流水,掩映在花草树木之间。给人一种美不胜收的感觉。
更美的还数清澈、平静、宽阔的白云湖,它像一条无暇的玉带从城北到城南穿城而过,清澈、干净的湖水不仅净化了空气,甘甜的湖水浸润着湖边的杨柳、花草。使他们茁壮成长,花儿也开得格外迷人、芬芳。清晨的白云湖,湖面升起的一层薄雾,轻轻的、柔柔的,像给白云湖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人仿佛置于仙境。一股带着凉意的风迎面吹来,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快乐的小鸟在湖边的树上飞来飞去,唱着婉转动听的歌,连它们都觉得生活在这里都很幸福呢!随州政府花巨资,打造湖两岸的绿化带,是市民们天然的氧吧!这儿的一山一水,一湖一城,真是名副其实的山水园林城市,连海归的游子都想回来居住、创业!
随州虽然是历史文明古城,但繁荣的经济,使它到处散发着现代、时尚的气息,一坐坐立交桥,一条条环城道,给现代交通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快捷!一撞撞拔地而起的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在马路上奔驰的各种各样的名牌轿车,无时无刻不显示着随州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更令人振奋的是近几年,随州被国家誉为“专汽之都”各种专用汽车销往全国各地,还有出口到非洲、东南亚等国家。
随州正在以它博大的胸怀接纳五湖四海的朋友,它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跃出国门,走向世界!
随州这座魅力之城怎能不让人向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