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我的家乡潮州。伴随着这座城池的还有孕育了无数潮人儿女的母亲河——韩江,以及那座用美丽传说缔造的湘子桥。无数的人在这里扎根、成家、立业,在这里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潮州是他们的家,他们是潮州的儿女。
不能忘开元古刹传出的佛音阵阵,庄严肃穆;不能忘鳄渡秋风,霜叶飘飞,萧瑟凄美的景象;忘不了凤凰山上凤凰于飞,茶树成林,青碧欲滴;忘不了韩江江畔浪海潮音,仔细聆听,那是我们母亲的呼吸;忘不了韩文公祠里的石碑篆文,那为民着想,造福后代的情操,令人深深铭记。看那潮州人民广场前绽放的烟花,洋溢着喜悦;看那滨江长廊的闲静惬意、漫步随心;看那北堤快乐的人群,飞翔在蔚蓝天际的风筝,寄托了新一代人对家乡的希望和憧憬。这座城池没有风花雪月,只有洗净铅华的朴素淡雅。
改革开放之后,潮州的科学文化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高楼林立,繁荣昌盛;经济逐步向前,各方面发展速度稳步提高,人们过着舒适、安定的日子。潮州的改变是梦想的实现,而今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创更大的辉煌!
幸福感在这座城市从未缺失,这对每一个潮州人都是一种满足和自豪。而今我提笔抒写自己的家乡,才恍然发现它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一首充满热情、轻快的幸福乐曲。这里充满希望,在我们勤奋的努力下,这里也将揭开新的篇章。
在这里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闲时品尝潮汕名产工夫茶,品茶更讲究茶道,沏茶手艺高超,始得茶香醉人,意境深远;看潮剧,听潮音,欣赏戏台上的人生百态;逢年过节或游玩潮州,便可品尝潮州各地的风味美食,所谓“食在凤城”。
潮人儿女擅长经商之道,潮商遍布天下,分布在各国的华人华侨更多不胜数,也是这些在外的游子慷慨解囊,关心家乡,对潮州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潮州是美好的,也是我心中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这或许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对家乡的眷恋、崇敬以及热爱的情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