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400字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剪纸、窗花等等,还有传统节日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等,我最喜欢过春节。
春节时,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吃完饭后,奶奶说:“我们去放烟花吧。”于是我就去放了烟花。‘砰’一粒‘金砂’飞向天空,我斌住了呼吸,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快看!那朵淡紫色的烟花。这是一朵小巧的烟花,它只有别的烟花的四分只一大,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它的形状、体积的大小和淡紫色美妙的融合起来就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花,优雅脱俗,不愧是四大优雅之花。天空中又绽放出另一朵烟花,瞧,它在空中绽放的时候的颜色是金黄金黄的,如同那刚刚做好的黄金一样耀眼,如同那下午的太阳一样散发光辉。但当这朵烟花已经在空中绽放够了自己的笑脸,变成如同流星般的流苏的时候,却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粉的像那还留着露水的香水百合一样红,像那傍晚的晚霞一样红,在头上却是一颗耀眼的“星星”。站在这个烟花下,就像天好像要塌下来似的,也像一顶大帽子从天而降,要戴在你的头上;站在着个烟花旁,你会看到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真的流星呢!美丽的烟花把天空照亮了,哇,多美啊,我感叹道。那晚的喜庆,那晚的高兴,使我特别难忘,多期待下一次过年啊。啊!烟花真好看,我喜欢春节,我更喜欢看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