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传统文化400字作文
暑假里老师布置了一道暑假作业:记一次外出游玩的经历。我和好朋友莉莉商量去家附近的一个古镇上游玩。
在一个晴朗天里,我俩出发了。这个古镇在几十年前一直都是通商贸易往来的重要渡口,随着城市化的进程,渡口消失了,古镇也被打造成了旅游文化集散地,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刚走进古镇,就发现来来往往的游人已经布满了街道,看来大家都喜欢在假日里来这里玩。一家商铺门前站了许多人在围观,原来是一位老先生在现场写春联,虽然还没到春节,但是老先生的字苍劲有力,赢得了很多游人的喝彩。我俩赶紧拿出相机照下老先生写字的场面。再往前走,热闹的锣鼓声传来,我俩挤进人群,原来是川剧社的演员在表演变脸,只见不同的脸谱在演员动一下之后就会变化,大家都禁不住喝彩起来,我俩自然不会忘了留住这个精彩的瞬间。一家小店的门口挂了许多形态各异的风筝,店主还在屋里自己做风筝,我俩从来都没有见过风筝是怎么做的,就在旁边静静的看起来。
不知不觉中,时间悄然流逝,我们的相机的内存都快用完了。在古镇上,我们发现了许多的传统文化得以在这里展现。我俩决定,回去写游记的时候,一定把这些照片也打印出来,带给班上的同学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让这些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