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环保作文
郑州市环保局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是创新街小学六七班的一名学生。我从小就在郑州长大,家乡的发展变化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现在的郑州到处都可以见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字样。在马路边上,各种各样的垃圾桶美丽极了。最近,大家都提倡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分开。
可是光分开不行,还要在垃圾桶上写上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的种类,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是什么。如果有些人不知道就会乱丢一气,这样不仅起不到环保和垃圾分类的作用,还会给垃圾场的工作人员带来困扰。此外我还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等公交车。开始我们是高高兴兴出门,可是当发现公交车站旁边有一个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已经发臭了,路过的行人纷纷捂着鼻子绕道走。后来,凡是有垃圾桶的,我都仔细观察有没有臭味儿。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现在的垃圾桶都是固定的,不像以前那样可以把垃圾倒出来。因为垃圾桶是固定的,那些环卫工人早晨清垃圾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把表面的垃圾检出来底部无法清理到。
由此可见,垃圾桶发臭不是因为环卫工人不负责,而是垃圾桶的设计有问题。我在此希望,为了家园的美丽,为了空气的清新,环保局叔叔再叫人设计一些既实用有好看的垃圾桶,不要再让臭味来污染我们的清新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