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_环保作文
今天,小明与爸爸一起去郊外野餐。
小明见爸爸拿了一堆的绿色食品,便好奇的问: “爸爸,这个绿色食品是什么意思?与普通的食品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我们为什么要买这种食品 ……”
小明的问题还没有“倒”完,爸爸已经把全部的食品都拿出来了。有啤酒、可乐、薯片、好多鱼、果冻、鱿鱼丝……品种绝不止二十种,可真是五花八门啊!谁看了都会馋得“口水直下三千尺”。爸爸提高声调兴奋地答道:“它们无污染,对身体无害……”听了爸爸的话,小明举起杯喊道: “为绿色食品干杯”。“呯,呯,呯……”父子俩为绿色食品干了一杯又一杯,饮料喝了一瓶又一瓶,零食吃了一包又一包。
“爸爸,为什么科学家要制造绿色食品呢?”
“因为它们无污染,对身体无害,”爸爸想了想接着说:“所以,我们一定要有环保意识。”顿了顿又说: “这样子,才可以保护地球环境,不让地球这个我们人类的‘摇篮’变脏。”说完之后,他们又大吃大喝起来,不久那些零食就成小明和爸爸全腹中物。吃光后直接走人。小明问:“爸爸,我们真的不用收那些垃圾?”爸爸说:“不用我们忙了,环卫工人会帮助我们打扫的”。于是小明就安心的回家了。
这就是那位父亲所谓的“环保”,如果周围的人都像那位父亲那样“环保”,我们居住的环境就会到处布满垃圾,那多可怕呀!如果全国的人们都像那位父亲那样“环保”,试想我们国家的环境将怎样?如果全世界的人们都像那位父亲那样“环保”,试想我们的地球将怎样?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像那位父亲一样,言行不一致的人太多了。这种人的行为是多么发人深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