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环保作文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妈妈带我去学游泳。此时正是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汗如雨下。
妈妈带我来到商店买了两个雪糕吃,吃完了,我朝周围望了望,没人,我立刻把雪糕纸扔进一处小巷中,这时,我在街上看见了一个小男孩,正在对一个乱扔垃圾的叔叔讲道理,他说:“这位叔叔,乱扔垃圾是不对的,请你捡起来。”那位叔叔见自己扔垃圾被人看见了,面红耳赤,但碍于面子,他气呼呼的说:“关你屁事啊,小孩,这是你家,你管什么闲事。”只见那个小男孩放大了声音:“叔叔,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不能破坏它,亏你还是个大人,怎么这么没有公德心。”听了这个小朋友的话,周围的人纷纷用好奇的眼光看着这位叔叔,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乱扔垃圾。
那位叔叔的脸更红了,显得非常尴尬,他好像生气了,大吼道:“你是谁啊,你叫我捡我就捡,我偏不捡。”这时,那个小男孩大喊道:“叔叔阿姨们,如果这个人乱扔垃圾不捡起来,我们要他罚款好不好。”周围的人随声附和,那位叔叔见到这样的情景,只好乖乖的把垃圾捡起来。
我看到此情此景,赶紧把雪糕纸捡起来,扔进远处的垃圾桶里。
要回家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连个比我小的孩子都懂得环保,我真是不如他呀,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那个小男孩那样,懂的环保,那么,世界将是多么美好。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让我们来保护自己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