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环保作文
几天前,我们家刚要吃晚饭,爸爸叫我拿一块塑料垫子放在饭桌上。我在看书,马上拿起垫子放在桌上,不久开饭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不把汤碗直接放在桌上呢?"爸爸说,因为玻璃怕烫,如果把很烫的东西放在上面,玻璃一遇到热就会膨胀,就很容易爆裂,我们才不把很烫的东西放在玻璃上。
过了几天,放寒假了,我想起了这件事,想去做一个既环保又不用花钱去买的垫子。我反复想了几天,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我先把五张废报纸卷成五个小细条,把它压扁,卷起来,连续做了七八个,把它们连起来,一个垫子就做好了。如果每家每户都用简易纸垫代替塑料垫,将会节约很多资源,还能减少许多白色垃圾。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健康,我们必须付出努力,减少白色垃圾,混入城市垃圾的塑料焚烧后,就会产生有害气体,危害人体健康,塑料中的增塑剂和添加剂渗入地下,就会导致水污染,饮用后对人体也极为不利。白色污染虽然恐怖,但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就一定能解决。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大自然,保护自己的生存环境,这个地球将会无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