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环保作文
哎!人类在我的怀抱中怀抱活了几百万年,是最聪明、能干的孩子。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可现在你们常常做些糊涂事,在我身上践踏,浓烟遮住我的视线……让我这个做母亲的好伤心哪。呜呜!”听,地球母亲正在伤心地哭诉。 “地球母亲,您别急,您别难过,我们帮你来了。”
瞧,那是谁?哦,原来是一群活泼可爱的“环保小卫士”,只听见他们手里拿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旁边的人看见了,都来帮忙。大家把马路、公园的废渣、垃圾、清除干净,然后在后花园里种下花草树木,在和煦的春风中,那新栽的小树,个个挺着腰板,吐出嫩绿的叶芽。他们还将岸上和河里的废品捞上,买了好多鱼、虾放进去。
过了好一会儿,大家干完了,个个汗流浃背,变成了花猫脸般。可一看到地球母亲的面貌,乐坏了。瞧,远处群山叠翠。公园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小鸟飞回来了,在枝头欢快地叫着,好象在说:“好美啊!”荷花池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而成群结队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可爱极了!人们站在一旁观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盛开着挨挨挤挤的荷花,一阵风吹来,远远望去,像一位穿着雪衣裳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十分妩媚!
亲爱的朋友们,21世纪将是一个环保的时间,我热切地盼望着,爱我中华,保护家园,能成为我们炎黄子孙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