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环保作文
环保,就在我们身边环保,就是少用些塑料袋,用环保的购物袋;环保,就是不在家时,把不用的电源都随手关闭;环保,就是把空调调高一度。环保,其实就在身边,只有细心留意,每个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当超市,菜场不再免费提供塑料袋时,奶奶翻出了那有些年头的菜篮子。
妈妈也拿出了在商场哪的环保袋。每次去购物,都不忘那几个环保袋在手上。有时去跟奶奶买菜时,发现地上的废塑料袋少了许多,往常的地上都是脚印,现在的地上干净了许多。大家手中拿的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都换成了环保袋或者是自家专用的菜篮子,看到了更加洁净的菜场,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更加灿烂的笑容!夏天,大家都会开着空调睡觉,但是为了更加凉快,我偷偷的把空调定在了24度,哈哈这下躺在床上,别提有多凉快了!可是,没过多久,就感冒了。
妈妈看着我的空调遥控器,一脸无奈,“唉,你不要为了一时的凉快,就把空调格的那么低!”唉,都是我自己造的孽!于是,我把温度搁成27度。睡了一晚上,咦怎么还是那么凉快!感冒也渐渐的好了!月底,爸爸拿着电费单,笑着对我说:“儿子,你为我省了好多钱!”我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啊?”,“你把温度调成27度,这样既环保,有省电,也省钱!真实一举三得啊!”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环保说简单就简单,说难也难,有些人,没有意识到现在的地球已经处在危险的阶段!但是还是在浪费电,浪费水,去超市购物好出钱买污染环境的塑料袋!出门时,把电灯都开着!这些人都应该自我反省!!!
现在,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我们也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只有全民一起参与环保,才能创建出真正的绿色家园!我们都应该争取当一个环保先锋!为地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