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保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我家在浙江省衢州市,是一个卫生城市。
听妈妈说:在我小的时候,我们的城市为了争创卫生城市,花了不少力气。马路改宽了,人行道平整了,花坛种上了各种美丽的花草,空气也比原来清新多了。为了让“卫生城市”的称号名副其实,为了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洁净,这一周我们组成了小组。在星期二上午花径幼儿园门口进行了这次有益的活动。 早晨,我仰望蔚蓝的天空,只见天边还有隐隐的朝霞,白云像一片片鱼鳞似的,美丽极了。我骑上自行车,飞快地来到集合点,拿起棕扫把,卖力地扫起地来。忽然,葛格叫起来:“快看啊!好大的一只花斑蜘蛛呀!”只见那只花斑蜘蛛在悠闲地织着蛛网,弄得四周蛛网密布。行人走过时,很容易弄一身蜘蛛网。我们把蜘蛛赶走,再把蜘蛛网清理得干干净净。过路的行人都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我们又人们丢在草丛里的纸片、塑料袋等垃圾都捡进了垃圾袋,扔到了垃圾桶里。抹了抹头上的汗,看着我们的“成果”,我开心地笑了。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并没有提高。还没有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有时向街上环视一番,能瞧见水果、包装纸、垃圾袋、广告纸等垃圾还在一些死角的地方缠赖着不肯离开。我想:“卫生城市”这个称号是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来的,为什么大家还意识不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呢?难道就是为了一点脸面吗?难道就是为了一点荣誉吗?……
我的心中还有许多疑问。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家清楚地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改掉自己的哪些陋习。让我们走在大街上,就像走在花园里。让我们都来争当“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