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环保作文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我们十分关注的问题。环保要从自己做起,要从小事做起。但是,真正做到保护环境的人又有多少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或废电池、破坏绿化,这些现象随处可见。因此,我在这儿想告诫每一个人,请不要光说不做,要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市民。
保护环境不一定要兴师动众,也不一定要举办规模很大的活动,只要做到时时刻刻注意个人卫生和周围的卫生,常和自己的朋友、同学开展一些小型的环保活动,就可以了。收集废电池就是一个很好的环保公益活动。别看它规模小,但意义很大,因为一节小小的废电池就可以污染一整条河的水质。水资源在当今世界上已经很缺乏了,所以我们更应该妥善保管废电池,并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十一”国庆节到了,到各地景区游玩的市民一定很多。我希望大家在玩的同时,不要把垃圾扔在景区里,破坏景区中的一草一木。因为乱扔垃圾会使原来干净整洁的景区变得脏乱不堪。旅游者的不良习惯,可能会使景区的生态遭到破坏。在你之后,还会有许多游客来这个景点游玩。如果一些外国朋友看到了,一定会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保护环境也是我们中小学生的责任,那我们应该做到哪些具体事项呢?我认为基本应该做到以下4点:
(1) 随时随地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2) 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用过的废旧电池,扔在专门的废电池回收箱内;
(3) 看见别人有破坏环境、绿化的行为时,应当及时劝阻;
(4) 在双休日、假期中多开展关于环保的社会公益活动。
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大手拉小手,携手并进,为保护家园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