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保作文
近年来,各种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极端气候现象在世界各地频频上演,暴雪,飓风,雷击,洪水,干旱。。。。。。全球气候变化还引起冰川崩塌消融,海平面上升,粮食减产,物种灭绝。。。。。。在不可逆转的全球变暖大灾难到来之前,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能为此做些什么呢?
关于塑料袋大家请对塑料袋说不。全国统一少用塑料袋为的是保护环境。你知道么?全世界每年有500亿的塑料袋流入市场,而它们之中只有不到百分之三的塑料袋被回收,而绝大多数的塑料袋被当做垃圾掩埋了。塑料袋是由聚乙烯制成的,掩埋后100年才能被生物降解,而且还会发出有毒的温室气体。所以,你绝对应该对塑料袋说不。在这一方面,我家就做得很好,每一次,全家去超市shopping时总是不忘带上布袋,这样可以减少使用塑料袋。所以我建议大家用布袋代替塑料袋。
关于水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百分之六,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美国的五分之一,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节约每一滴水并不仅仅是口号,它还要落实在行动中:我在刷牙时,就会将水龙头关闭;洗衣服后,会把肥皂水用来冲马桶。。。。。。
我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在不可逆转的全球变暖大灾难来临之前,我们唯有节能减排,在生活中节约能源,减排温室气体,同时保护森林,减缓温室效应,多管齐下,才能有效遏制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将地球还原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空间。
让我们一起努力,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