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环保作文
“蓝莹莹的天,青凌凌的水”,多美的景色,多和谐的画面!这不正是全人类的梦想家园吗?这个“梦想家园”能实现吗?
污染的缩影
在我们小县城,近年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环境污染也非常严峻。每当狂风四起,恶魔一样的白色垃圾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一辆辆造型漂亮的汽车在马路上飞驰而过,黑而浓烈的尾气带着尘土席卷而来,呛的人喘不上气;桑干河畔,河水污浊不堪,水中散发着呛鼻的异味,小鱼的尸体一个一个漂浮在水面上,让人看着伤心,河岸上,小草都不再生长,光秃秃的一片。据调查,罪魁祸首就是化工场排放的污水。
据报道,不光是我们小县城这样,许多大城市环境污染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楼兰古国的覆灭就是因为环境的恶化,最终被沙漠吞噬了。前车之鉴,史有记载,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怎能坐视不管,听任环境恶化下去?
觉醒的人类
近年来,环保的成果越来越卓有成效了:许多地方都建造了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新能源也替代了石油、煤的燃烧,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微乎其微了……所有这些无不展示着环保的可喜成绩。天不再是灰蒙蒙的,云也白了,蓝莹莹天已经不再是梦想。许多河流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嘻戏。地球上到处都是绿树繁茂,鸟语花香,洋溢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中国的绿色千岛湖就是环保的成功典范。
美丽的草原,茂盛的森林,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空……,这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了发展,我们人类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只顾自己,否则就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行动起来吧,只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一定能再现“蓝莹莹的天,青凌凌的水”这样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