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和谐800字作文
共建和谐校园
我国地城广阔民族众多,各民族有着自己的文化和语言,再加上地方方言就,使得各民族和各地的文化和语言交流十分困难,为了便于人们的交住、语言、信息的沟通,普通话和规范字就成了一个最有效的工具,因此,推行规范用字和普通话就成为我们今天共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普通话是我中华民族的统一语言。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1998年开始,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2005年为第八届(9月11日—17日)。
规范字:规范汉字指经过整理简化的字和未整理简化的字。在规范汉字中,简化字只占少数,未经整理简化或不需要的占多数。经过整理简化的规范字标准是:
⑴简化字以1986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重新发表的《简化字总表》为准;
⑵异体字中的选用字以1955年12月文化部和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异体字整理表》为准;
⑶字形以1988年3月国家语委和新闻出版署联合发布的《现代汉语通用字表》为准;
⑷更改的县以上地名生僻字以1955至1964年国务院分九次公布的为准;
⑸更改的部分计量单位名称用字以1977年7月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和国家标准计量局联合发出的《关于部分计量单位名称统一用字的通知》为准。
除此之外,还有历史流传下来,沿用至今,未经整理简化或不需要整理简化的传承字,如人、山、川、日、水等。
以上两部分汉字合在一起,就是规范,如果大家每一天都用“普通话”来交流,用“规范字”来书写,为我们和祖国各地和各种民族的交流创造了便利条件,通过养成“十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使我们更好的溶入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六个民族是一家,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构建我们美好的校园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