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和谐800字作文
世界博览会是人类的大聚会,人们从各地汇聚起来,展示各自的产品和技艺,以及各式各样的发明创造,新的生活理念。今天,以“城市,让生活给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又将为世界博览会悠久的发展历程增添新的华彩与辉煌。
2008年奥运会以来,我们中国历经千辛万苦,到2010年又圆了一个举世瞩目的梦想——举行中国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5月1日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中顺利开幕。我虽然还没有去过世博,但我却已经通过东方卫视的“世博直通车”了解到许多关于世博的知识。
本届世博会倡导环保理念,众多展馆都标榜环保设计,我觉得最绿色的要数挪威馆,它由十五棵树巧妙连接构成,顶上铺着类似帐篷的篷布,这种结构便于拆装,能够在中国实现异地再利用重新种植到需要它们的社区。,可循环利用的阿联酋馆,它被称为沙丘,在世博结束后,展馆将被拆卸运回阿联酉并在当地重新建造。成为阿联酉文化中心。还有废物利用的芬兰馆,“节能标兵”英国馆,自主“产生能源”的日本馆……都是运用最为先进的环保理念建造的。
看着这些绿色环保的世博馆,我思绪万千。“绿色”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绿色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满绿色的城市才有勃勃生机,充满活力。绿色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它显示了大自然的灵感和魅力。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正如雨果所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干旱频发,河中死鱼漂荡,地上垃圾遍布,……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但这些肯定都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为地球妈妈奉献出一片绿色,那么整个世界就会充满宁静、安详和快乐。
绿,是生命的颜色,是环保的颜色,同样也是宁静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勃勃生机;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世博,绿色让生活更美好!
绿色世博,环保世博,世界因绿色而美丽,因美丽而出彩。“亲近绿色世博,共创和谐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城市多一份绿色,添一份活力。快来为珍惜绿色尽一点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