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作文
许都人都幻想自己是一个不寻常的的人,是一个帮助大家做好事的人。我也不例外,他们都想是齐天大圣、华佗、小鲤鱼、黑猫警长、喜洋洋。。。。。。而我却想做一个拥有一支神奇画笔的马良。
我之所以想做神笔马良,是因为我同大家一样,想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祖国,为大家做一些有用的事,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画齐天大圣般的筋斗云,我驾着筋斗云飞到那发生大地震的地方。帮助那些民警、消防员解救那些被困的人。画一个能够精确探测到生命的探测仪,准确的探测废墟下还有没有活着的人。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画出许许多多的钞票。把钞票捐给“希望工程”让他们能够重建家园、重建学校,让他们能够有一个美好生活的地方、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其实也不必这么麻烦,我可以直接帮他们画出一个家园,画出一座座学校。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去南方,去治理那里的大旱灾,我要在天空画出一片片乌云,接着画出一道道闪电,顿时倾盆大雨一泻而下,旱灾得到了缓解,南方的人们欢乐地跳起舞来。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我还要把现代人被金钱所冲昏的头脑换成以真诚待人的头脑,这样全世界就只有好人了,那么这个世界就变得真正充满爱。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还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做许多对世界、对祖国、对每一个人,无论对谁都应该做这样的事,因为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心甘情愿的,我喜欢做这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