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作文500字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东区东文路二号。学校有36个班级,而我们五(3)班就在最靠北的教学楼里。这座教学楼的第一层是自然室和科学办公室;第二层是三年级课室;而第三层,就是我们五年级的地盘了。
我们五(3)班就在最靠西的课室。
一进前门门口,抬头就能看到东面墙上正中用玻璃镶嵌着的五星红旗,这是我们的国旗,是中国人的骄傲,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国旗下方挂着一块大黑板,这块黑板的作用可是我们的“大功臣”。语文老师用它来写新的生子词、句子;数学老师用它来写公式、算式;而英语老师呢,就用它来写英语单词、句子。大黑板就像一方土地,老师在黑板上辛勤耕耘,播下希望的种子。
走上讲台,低头看看讲桌。以前的古人讲桌上都放着文房四宝,而我们呢,现在的科技发达、时代进步,老师们都用无纸办公系统,讲桌上当然少不了一台电脑啦!另外还有一部投影机。有了它们,我们的学习就更轻松了。抬起头,平视讲台下的54张课桌椅,你就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下了讲台,向西走几步,就来到了教室后面的黑板报前。我们的板报色彩鲜艳,内容丰富。板报上贴这八个大字:自尊,自爱,自强,自律。那是我们的口号,也是班风。板报旁贴着一张红花表,上面写着我们54位同学的名字,评三好都靠它呢!红花表旁是我们的荣誉角,荣誉角里贴满了我们辛苦得来的奖状。那一张张鲜红的集体奖状正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又仿佛是在夸奖我们是一群勇于拼搏,热爱集体的好孩子。
回过头,一眼就能看到在东北角的图书角。图书角里放满了同学们捐的书,书的种类齐全:有科普知识的,有故事术、刊物,还有小说等等。图书角上方贴着四个大字:学海无涯,图书角旁边还贴着高尔基的名言:人离开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这句话提醒着我们:读书好,读好书。
我们的教室美丽而温馨,天天充满了欢声笑语,它是我们学习的乐园,是我们成长的园地。我爱我们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