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
日历已经翻过了春分,可是天气还是那么阴冷,我总觉得春天还没有到来。在这像寒冬的季节中,我总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走出阳台,仰望天空,看见漆黑的天空中,有一颗好耀眼的星星啊,刺着我的眼,泪水不由地掉了下来,在晶莹的泪珠中,我看到了熟悉的面孔,那就是——祖母。
在我的记忆中,祖母是一个很喜欢开玩笑的人。
一次,我和祖母在天台的凉亭上坐着,我们欣赏着布满天空的星星,祖母突然问我:“孙女,你愿意做哪颗星呢?”
“我要做天上最闪亮的那颗星,因为祖母在茫茫的星河中可以一眼就看见我。”
“我相信孙女以后一定有出息的,不过祖母很快就会变成天上最不耀眼的那颗星了,很快你就找不到祖母啰!”
祖母笑着把话说完后,陷入了沉思中,我看着进入沉思中的祖母,心里感到了悲哀,因为我知道祖母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
时间是不会停留的,一眨眼,它便来到了我最不愿意看到的那一天。
二月二十九日,我正在学校上课。
突然,我的眼皮在跳,好象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我那时想:大概是我多心吧!不一会儿,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你家里有事,你家人已经帮你请假了,他们在校门口等着你,快去吧。”我火箭般地冲到了妈妈的眼前,看见眼睛湿淋淋的妈妈,我的心一沉,我就知道会有事……
在回家的路上,我边拭干眼泪边对自己说:“不会是真的,不会是真的,一切都不会是真的!上帝是仁慈的,它不会这样对我的。”
终于回到了家,回到了白漆漆的家,一个写着祖母名字的墓牌呈现在眼前,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我的脚使劲往后退,一边对着他们说:“不会的,祖母那么疼我,她不会离开我的,她不会舍得丢下我的,你们骗我的,祖母没有离开我,祖母还在,还在……”
我醒来时,舅舅拿来了祖母留给我的遗物,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如果有机会,我们在二月三十日见。”我看完后,不听家人的劝阻,起身往外面走……
我来到了一座很高很高的山峰,对着天空喊道:“祖母,我在等你,等着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