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爸爸领我回老家。
老家,全都是平房,与城市有着天壤之别,我对老家有些失望了。
在姥姨家的大院里,我看见了桃树、梨树,还有桑树,盛开的鲜花争奇斗艳,几只花蝴蝶在其间飞舞。我心里比刚才暖和了许多。进了屋子,姥姨告诉我:“婧婧,跟姐姐去房后玩吧。”在房后,我看到了完整的山村景色。它别致整洁,卵石垒墙,碎石铺路,前临河滩,背衬青山,显得清秀幽静,像极了油画。
傍晚,我跑进厨房,懂事地对姥姨说:“姥姨,我帮您吧!”“好呀”,姥姨笑了。姥姨先让我把木柴放进炉灶,然后让我用一块石头和另一块石头打火来点燃这些柴火。我把两块石头放在手里,用力地打,可怎么也打不出火来。我想放弃了,但猛一用力,火花竟然出来了。我把火放进柴里,火半天都着不起来,只冒出小小的烟。姥姨让我拿了把扇子,我扇呀扇,火终于生起来了。
开饭了,我们把饭端到院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一家人边吃饭,边欣赏风景,太阳还没有下山呢,天边的一段长霞,美丽无比。
就要离开老家了,我心想:“乡村要比城市好许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