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非常喜欢在阳能上看景物。
星期六,我和它一起去住在30楼的姨妈那里去玩,小猫像往常一样,在阳台上看风景。我怕它摔下去便一直看着它。过了一会儿,它丫了起来身体有些摇晃,我正准备抓住它,可它已从楼上落下了下去。这可把我吓得半死,我向风一般寻事地跑下去,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小猫,,你千万不要有事啊,坚持住呀,我来救你来了。当我下来的时候,小猫竟安然无恙地坐在草坪上,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静静地在那里晒太阳。小猫毫发无损,我都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可我还是有些疑惑,怕小猫被吓到了,可小猫还是那样平静,那样活泼。真奇怪,我真想弄个明白,我便急不可待地在姨妈家查找相关书籍,可没有找到一本。
下午,我又去图书馆查资料,终于查到到了,原来小猫从上加速落时,身体会僵硬,要落到七层时,就会达到时速100千米,之后速度则不会增加,猫感觉不到外力的作用,便 开始放松,便 身体表积和柔软度增加,这样在落地时达到最大的接触地面和减速面积。所以从高层落下的猫容易活命,而在7层落地的猫容易殊死亡或受重伤。猫从高楼摔下不受伤,只发生在猫有自生自备的前提下,如果是人为将猫从高处往下扔,猫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必死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