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猫的400字作文
我的邻居—赵大妈家养了一只猫,黄黄的皮肤,两只眼睛圆溜溜的,像两颗小草上的露珠。
赵大妈非常疼爱这只猫,什么事也不让猫咪做,并且给猫喂得的饱饱的 ,
然,这只猫变成了一只懒猫。有一次,我到赵大妈家去玩,突然看见一只老鼠。当赵
大妈知道后,放出猫咪。谁知,猫一见老鼠,吓得“猫呜,猫呜”的叫了起来,浑身
的毛吓得都竖了起来,赵大妈看见,无奈的说:“唉,这只懒猫!”为什么猫咪不会
捉老鼠呢?原来,赵大妈太溺爱这只猫咪了,使它没有生活、生存的能力。
其实赵大妈不是在疼爱这只猫,反而是在害了它,猫就要有猫的特性,猫天生就是抓老鼠的,从小的时候就应该培养它,长大了就什么东西都能够适应了。
我也是很懒,生活中总是要依靠父母,学习也是一样,老师叫我们背课文,我是能拖就拖,最好是老师不要抽到我,有一种侥幸的心理。
我们要意识到,生存和生活能力是逐渐培养而成的,如果我们从小不锻炼,将来长大了怎会有这种能力?
在现实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不应该学习赵大妈的猫,要做一只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勤劳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