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猫的400字作文
春天,我从阿姨家里抱回来一只小花猫。它,圆圆的脸蛋,背部的毛是青灰色的,腹部呈白色,一条长长的尾巴高高地翘着,煞是可爱!我天天给它喂火腿肠,几个月就长成了大花猫。
不知怎么的,最近半个多月来我家的猫咪变了。它不再像过去那样天天练爬树,不再去捉老鼠了,也不再和我玩了。它整天睡懒觉,上午躺在炕头上“呼噜呼噜”地睡大觉,下午又躲到柴垛上晒着太阳睡。但只要吃过晚饭,它就迫不及待地出门去了。直到第二天妈妈起来烧早饭,它才抖着满身的露水回来。妈妈抱怨道:“你这懒猫到啥时才抓老鼠?”从此,我们都跟着叫起它“懒猫”来了。
晚上我在西房做作业,突然,传来一阵“呜—呜—”的声音,接着“吱呀”一声,虚掩的门开了条缝,只见我家的大花猫叼着只半尺来长的大老鼠,它把老鼠拖到炕跟前,连皮带骨很快就吃个精光,只剩下条长尾巴。
一天傍晚,我去搬柴,发现柴垛旁边有一摊秃秃的东西,仔细一看,全是老鼠尾巴。一数,竟有20多根!啊,我明白了……我们错怪了大花猫,原来它是那么勤恳,那么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