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猫的400字作文
北风呼啸着严寒的冬天,一只冻的浑身发抖的野猫从窗户里钻进邻居家的地下室,它觉得那里可以抵挡住严寒,可它并不知道一场严峻的生死考验即将降临在它的身上……
一个女人来到这里,猫害怕受敌害的袭击,本能的没发出声音,只是全神贯注的看着她的一举一动。那个女人看到窗户开着,于是关上了窗户就走了。猫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出口,它就开始整天的叫,似乎是在寻求人们的帮助。接连几天都是这样,但始终都没人发觉。猫的声音变的十分虚弱,可依然没有放弃求生的机会,嘶哑的声音还在叫着……
猫的毅力是顽强的,忍受了几天没食没水,它还是活了下来。猫记得它是被一个陌生男子救的,猫想他一定是这所房屋的主人,那个女人就是他的妻子。猫慢慢地爬出那道门,身体明显瘦了许多,为了生存它用已经垮了的身体拼命的爬着,因为前面就是生命的大门。顽强的毅力驱使着它在死神的手掌中挣脱,似乎什么也难不倒它,为了生存可以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只求那一丝的光明。
在这几天漫长的痛苦中,猫学会了许多,它知道了生命的宝贵,它于是就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了。可人们呢?许多健健康康的人因为遇到小小的挫折便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难到就这样对生活失去信心了吗?
于是轻声叹道: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