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买了一只小猫,名叫花花。
从我看见她的第一眼起便喜欢上了她。她胖乎乎的长着黄白相间的绒毛,在她的脸上,那两只大大的,像两颗绿宝石的眼睛淘气地眨来眨去,闪闪发亮,好看极了。
我家养的这只小猫非常淘气。那天,妈妈在沙发上织毛衣,过了一会儿,妈妈看见地上很脏,就去拿笤帚扫地。正在这时,花花看见了沙发上的线团,于是,跳到了沙发上把线团拨了下来,到楼下的院子里玩去了。妈妈扫完地后,回到沙发上织毛衣。突然,看见毛衣和线团不见了。妈妈说:“是不是小猫拿去玩了。”便去小猫爱去的地方找,果然,看见小猫在玩线团,当妈妈想去把线团拿回来时,小猫抓着线团一个劲地跑,妈妈只好把我叫了下来。小猫一看我来了就跑到了我面前,我把缠在它身上的毛线解了下来,还给了妈妈。
有一次,我把刚写好的日记放在桌子上后就出去玩了。我回来后却看见日记被撕碎了,我正想去问妈妈,突然看见纸上有个小梅花蹄印,就知道是小猫干的好事了。你见了绝不会再责打她,一定会把怒气飘到九霄云外的。
每天晚上,我们都睡着后,花花就会到处乱转,好像在捉老鼠。只要她听见老鼠的一点动静,她是那么尽职尽责,非把老鼠捉到不可,老鼠们都害怕极了,从我家楼下搬了出去。我便对花花说:“你可真棒。”花花好像听见了似的,得意地在我面前翘起尾巴。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我非常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