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400字作文
猫,虽不及狗忠厚、老实,但它们也有可爱、认真对待“自己工作”的态度。
我家的猫咪长得很可爱。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在白天的时候,它的眼睛里的眼珠子就会变得像条线一样小,而到了晚上,它的眼珠子会像玻璃球一样又黑又大又圆。它的鼻子中等,微微翘起来,看上去像个高贵的公主似的。它的嘴巴很小,但它的牙齿很尖,打哈欠时它的牙齿总会白的“发光”。它浑身有三种颜色:一:白色二:褐色三:灰色。
它很爱干净和爱漂亮。在半年前,它总喜欢到我们邻居家里窜。每次回来它都浑身带着泥巴,脚也变得脏兮兮的,这时候,我们便拖它到厕所洗澡。别的猫一定会很不愿意并挣扎。而我们猫,很顺从的任你怎样洗它,不过呢,你要是沐浴液不小心弄到它的眼睛,它就会恶狠狠地用爪子抓你示为警告,洗完后,它就会耷拉着浑身是水的身子,直奔去阳台晒太阳,让自己的皮毛晒得油光发亮的,让你忍不住去摸它。
有一次,我和它一起玩,想弄给它一个恶作剧。我就趁它不注意,把全部被子一个劲地往它身上堆,不让它出来。它就开始挣扎,终于“逃”了出来。它的皮毛全都弄得乱乱的,它好像怕丑,看到有人在看它,就赶紧躲回被窝里梳理自己的皮毛。
这就是我们家的一只可爱、美丽、调皮、臭美、爱干净的猫。故事到最后,我还没和你们说它的名字,它的名字是我们一家人帮它取的,叫:垃圾!因为这个名字只要一叫,我们猫咪就会叫一声:“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