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出200字作文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戴河看日出。 当我们来到海滩时,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只一瞬间,天边裂开了一道缝,裂缝里透出红金色的亮光,裂缝越来越大,颜色越来越亮,金红色的亮光把一片蔚蓝的海水染成了金红色,很难分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水,只看见一片灿烂的亮光。
我知道太阳就要从那金红色的裂缝里蹦出来了,我便睁大眼睛盯着那里。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里出现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红的像石榴似的,却没有亮光。太阳像被一块千斤重的大钢板压在哪儿,慢慢地往上升,天边的云都被染红了。到了最后,它终于冲出海面,出现在天空。转眼间,这个红色的大火球发出夺目的光,使人睁不开眼,它旁边的云也有了光彩。
这难道不是大自然伟大的杰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