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那么我就是一颗生长在田间地头上顽强的柳树。 春天,最先感觉到春天带来温暖气息的是我的枝条,他们从枯黄变得嫩绿,从僵硬变得柔软,慢慢的,慢慢的 ,我那又细又软的枝条上长出人了一片片嫩绿的叶子。一场场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田,一缕缕灿烂的阳光照射着我的身体,我喝足了水,变得更加健康,长得生机勃勃。
夏天,我的枝叶长得更加茂盛,绿油油的叶子是我浓密的头发。我看到辛勤的农民伯伯到田里劳动,累了就坐到我身边,有时候还会倒在我身上睡着了。这时,我想自己不能老是这么无所事事,十分寂寞,我想为农民伯伯做点事。于是我恳求风姐姐吹动我,让我为她带去一丝凉爽。
秋天,身上的叶子变黄了,它们像蝴蝶一样飞舞着,轻轻的落到了地上。而我,脱下了美丽的绿衣裳,用灿烂的金黄迎接收获的季节。 冬天,身上的孩子变黄离开了我,我准备在这个漫长的冬季睡个好觉。等待着某一天会有一滴春雨、一缕阳光把我唤醒,那时候, 春天就来临了。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我希望这就是我在四季里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