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一颗小树苗,在我从土里偷偷钻出来的那一刻就会好奇地到处张望。哇!我发现我出生在一个如许美丽的大城市里,巍峨云霄的摩天大楼,川流不息的轿车巴士,不拘一格的商品……,我昂起绿色脑袋仔仔细细地观察着。
正当我对这些新鲜事物愉快惊叹时,闻到一股异味。哟,是那边化工厂飘出来的,我很不高兴的呼吸着它,只管不高兴,但这样也能为人们减少一点沾染,谁叫我是小树苗呢!
当初,我已经长大了一些,我发明大城市并不好,传染这么重大。看,那边来了一群孩子,把树木弄得东倒西歪。还好,我躲在角落里,没被他们发现,逃过了厄运。城市里已经那么脏乱了,孩子们还不保护咱们小树,这城市不就没救了吗?
假如我是一棵树苗,我可不想生活在城市。在城市多好,空气新颖,环境优美。可是城市里要不了树木,谁来污染城市里的空气呢?该怎么办呢?不行,还得生活在城市里,诚然面临被折断、被熏去世的危险,我还要生涯在城市,努力成长,长大了好为人口爆满的城市多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