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早晨去上学,路边一排排的树木给人们带来了生机,更重要的它可以净化空气,使人健康,突然我想到如果我是一小棵树苗我会是什么样子。假如我是一棵树苗,我会从土里偷偷的看美丽的大城市,正当我看着呢,汽车的滴滴声打破了我看景的心情,我回头一看是路上塞车,队伍从头不见尾,行人正在横穿马路,汽车司机在提醒行人。
这是,我又闻到了了气味,是那边的化工厂飘出来的,我很不高兴的吸收着它,经管我不高兴但是为了人们减少一点污染,谁叫我是一颗小树苗呢?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一些,我发现大城市并不好,污染这么严重,那么多的烟尘。唉!我真后悔生活在这肮脏的城市。还有人把雪糕纸扔在地上。假如我还是一颗小树苗,我可不想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在乡村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可是城市了没有树木——我们这些卫士该怎么办呢?不行还是要在城市里的,虽然面临死亡,还是要为城市做出一份贡献。要爱护花草树木,把家园绿化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