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假如我是作文
大家一定都见过树这种普通的植物吧,它的用处多着呢!假如……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一定要用我那像雨伞似的庞大身躯挡住突然来袭的大雨,让大家在我的保护下,不被大雨淋湿。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要在炎热难挡的夏日里挡住太阳,让在大树下的人们开开心心地学习、开开心心地看书、开开心心地下棋。一点儿也不感到闷热。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要召集我的伙伴一起守在塞北的边疆上,决不会让肆虐的狂风暴沙冲进我们美丽富饶的城市伤害人类。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要在大街上吸掉那些不良的臭气、二氧化碳,然后排出新鲜的空气,让大家天天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天天都有好心情。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大声地呼吁人类:“请你们不要大量砍伐树木了!树木可是你们的好朋友!如果你们没有了树木,大街上的废气将会更加严重!沙尘暴也会不断地来侵食我们的家园……保护树木吧!”
我还在想:假如我是一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