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问,你想变成什么植物?也许你会想变成含苞待放的花朵,也许你想变成绿油油的小草,而我却想变成苍翠欲滴的大树。你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大树总给人一种踏实、勇敢、平凡的感觉。
假如我是一课大树,我要为人类做许许多多的事。在春天,我要以精神焕发的面貌向人们诉说着春天的到来。在夏天,我要默默地撑起绿色的大绒伞,为人们消去一天的燥热。在秋天,我要让红叶、黄叶翩翩起舞,给人们传递秋天的信息。在冬天,即使我的叶子全部凋零,枝干光秃秃的,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样才能显示出岁月的沧桑。我要与小鸟一起歌唱,与微风一起摇曳,与小溪一起弹琴,叮咚,叮咚……
假如我是一课大树,我宁愿在低涧下做一课顶天立地的大树,做一个平凡者,也不愿像山巅上的矮草一样做一个平庸者。这样的大树是无私的,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