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名字叫槐树。我希望人们把我栽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
因为这样我就能享受野外的安静,好让我在那儿慢慢欣赏美丽的风光,倾听着四面八方鸟儿悦耳动听的歌声,悠闲时还可以一边晒晒太阳,一边昏昏欲睡,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日子。 我的性格是孤独的,如果想热闹点,也没问题,我能呼唤四周所有的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动物来分享我的快乐,由清晨狂欢到黄昏。
我嘛,外表虽然不好看,但我会给人们带来许多欢乐。春天有蒙蒙细雨的滋润,在暖和的微风吹拂下,显示现在我的生机活力,穿上新绿的衣裳,为行人避避小雨;夏季等我枝叶茂盛时,我像一把巨伞,白天可以给人们遮遮阴,便于休息娱乐,晚上便于人们乘凉聊天,享受夏夜的愉悦。
我还很愿意为人们作贡献呢:希望众多的鸟儿在我的头顶上来筑巢,安家落户,繁衍后代;人们利用我建房造屋,打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