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一棵树,请你们不要把我种热闹的地方,要把握带到一个偏僻的郊外,这样我就可以享受郊外的安静,可以吸收暖和的阳光,观赏到美丽的风景,欣赏着鸟儿奏响的交响曲,如果这般,该有多么的惬意呀!
假如我是一棵树,希望人们来旅游的时候,不要在我身上留下语言,我知道你们爱我。但请换一种方法。我太疲惫了,我已不再能承受你们这种“款待”了!也请别在把我的手和脚折断,我还想留着手脚为人们庇荫乘凉,更何况我也不忍心看着我“手指”离我远去。我不能忍受孤独,诚如你们难耐寂寞一般。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经常组织一场场热闹的森林舞会。让那些平时不能“抛头露面”的动植物们都来参加。我要亲自为他们站岗,我害怕人们的好奇,我害怕人们的利益心。我不忍心看着我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个的葬身于你们的斧口。 假如我是一棵树,假如我是一棵无用的树,也许你们就会放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