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看见蚂蚁。我就把我的食物放了一点在地上,看见几只蚂蚁走了,我想:蚂蚁怎么不吃了?我就跟着蚂蚁,走了一会儿,蚂蚁回到洞穴里,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很多蚂蚁成群结队的出来,见前面有一只蚂蚁带路,到了,见蚂蚁们用它的钳子夹食,一块一块的夹到洞穴里。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就大。
好久没下大雨了,天气晴朗,气候暴燥。
今天我又来观察蚂蚁。今天蚂蚁很怪,它们把食物运送到另外的洞穴里。我上网查了资料。哦!原来是蚂蚁在搬家,蚂蚁搬家就要下雨。
蚂蚁成群结队的从洞穴里出来,见一只只蚂蚁嘴里叼着一颗颗白色的小东西,爬到另外的洞穴去,过了一会儿蚂蚁又出来。它们进进出出、忙忙碌碌,运送食物,蚂蚁们团结一致的运送东西。一只大蚂蚁嘴里叼着一颗较大的食物,爬到另外的一个洞穴里去,过了好久都没出来,蚂蚁越来越少,见最后一只较大的蚂蚁嘴里叼着一颗较大的土粒把洞口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