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我打算观察蚂蚁,就拿了半块饼干,走到我们小区的草地上。我把饼干分成两小份,但至少还相当于大约三十只蚂蚁那样大。
过了一会儿,机会终于来了,我悄然无声地把饼干放到一只独自觅食的蚂蚁面前,一开始,那只蚂蚁看到饼干,像对我的饼干走火入魔般飞也似地冲了上去,左嗅嗅、右闻闻,左扛扛、右推推。可过了一会儿,它却很快地爬回洞口。
我以为那只蚂蚁不喜欢饼干,正要用手去拿时,蚂蚁洞前突然爬出大约十只蚂蚁——原来是刚才的侦察兵去向蚂蚁总部报告了。
蚂蚁小分队爬到了先前的饼干旁,立刻蜂拥而上,它们爬到饼干的边缘,一起抬起饼干。可惜啊,可惜!它们人手不够,力量不够,饼干纹丝不动。
只见三两只蚂蚁急忙爬回洞口,不久,洞中又出来了大约三十只蚂蚁,急急忙忙爬向阵地,领头的蚂蚁触角动得厉害,好像在说:“兄弟们,赶快增援,不然粮食要被其它动物抢光了!”。
洞里的蚂蚁不断涌出,只见越来越多的蚂蚁一起搬饼干,饼干终于开始移动了。蚂蚁越聚越多,饼干越移越快,浩浩荡荡地向大本营方向凯旋而归。
蚂蚁是渺小的,但它具有很好的团队精神,蚂蚁的力量就变得强大了。
“人心齐、泰山移。”正式具有无数优秀的科技人员的精诚合作,团结努力,“神七”号太空飞船出舱才能顺利完成,从而赢得全世界注目。我们要学会合作、学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