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珍珍在花园里吃面包时不小心把面包屑洒在了地上。不一会儿,一只小蚂蚁闻到了面包香甜的气味,它先慢慢爬过来确认是有食物后马上爬回洞里向同伴碰碰触角打招呼,仿佛在说:“花园里有食物,我们快去把食物搬回洞里吧!”于是几十只蚂蚁成群结队来到了花园里,珍珍好奇地蹲下来,仔细观察蚂蚁们的一举一动。只见它们在大蚂蚁额指挥下,有的蚂蚁啃了些碎片先运回家;有的蚂蚁两两合作用前肢推着比自己身体大好几倍的面包屑;还有的蚂蚁咬住面包使它方便往前移动……就这样,蚂蚁们齐心协力地把面包屑都搬回了家。
通过观察蚂蚁,珍珍懂得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难。小蚂蚁们团结一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