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学校观察蚂蚁。
我在音乐室旁边的墙角下看见一群蚂蚁正忙碌地走来走去。我发现其中一只小小的蚂蚁头上有一个白色的、细小的东西,我再认认真真地看,发现那细小的东西是一块美味的蛋糕。我奇怪地想,蚂蚁是怎么找到这块美味的蛋糕呢?为了寻找答案,我决定跟着蚂蚁,跟呀跟呀,果然找到了那块蛋糕。我觉得蚂蚁真聪明啊!因为它能找到那么美味的蛋糕。我在看蚂蚁搬东西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一只蚂蚁比其它蚂蚁还要大,我想那应该是蚂蚁王吧!我还看见一只蚂蚁在蚂蚁王的前面,动动自己的触角,好像在跳舞。蚂蚁王连忙挥挥手,好像在指挥蚂蚁赶快搬粮食。我看见蚂蚁有的在搬米,有的在搬面包,还有的在搬蛋糕。突然,蚂蚁王又动动触角,好像在说:“大家辛苦了,现在我们休息一下吧!”它们休息完后,有一只蚂蚁就动来动去,好像在唱歌。其它蚂蚁也动动触角,好像在鼓掌。
今天,我终于看到了蚂蚁王,看到了蚂蚁怎样去找食物。我觉得,蚂蚁是一种勤劳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