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今天,我自己在家很无聊,便拿着放大镜到阳台去观察叶子。
突然,我看见一个白色点在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蚜虫在叶子上,吸取叶子的汁液,这时,来了一只蚂蚁,我想:“难道这只小蚂蚁想吃蚜虫”?小蚂蚁走到蚜虫后面,拍了拍蚜虫的屁股,蚜虫便排出了像露珠一样的东西,蚂蚁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过了一会又来了几只蚂蚁,也拍了拍蚜虫的屁股,蚜虫便又乖乖地排出了像露珠一样的东西。这时,飞来了几只七星瓢虫,向蚜虫走去,想要吃掉蚜虫,再看看那边的蚂蚁,它们用触角互相碰了碰,好像在商量对策,不一会,蚂蚁便向七星瓢虫发起攻击,七星瓢虫被咬伤了,七星瓢虫见大是不好,便逃走了,看到这,我想:“蚜虫那里的东西是什么?蚂蚁为什么要吃它呢?蚂蚁又为什么要攻击七星瓢虫呢?
我回到了房间找了本昆虫记开始查,原来蚜虫屁股排出像露珠一样的东西是蚜蜜,蚂蚁没有了食物就要吃蚜蜜,如果七星瓢虫把蚜虫吃掉了,蚜蜜就没了,蚂蚁就会饿死。
原来蚂蚁还有这么多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