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周末,做完作业一个人在家无聊。于是我来到院子里玩,正好看见几只蚂蚁在吃东西,我好奇的观察起来了。
蚂蚁它是不是不管什么东西都要吃,还是像有一些人那样要挑食物吃,有的他喜欢吃,有的他不喜欢吃。
于是,我在家里找了一些食物,有一小块苹果,几粒白糖,一小块豆腐干,一张菜叶……接着,我拿了这一些东西找到了一个蚂蚁洞。我蹲下身子,把手里的食物放在离开蚂蚁洞口不远的地方。然后,我就耐心地等待蚂蚁出来寻找食物。我等呀等,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我只觉得自己的腿都有一些酸了,有一些麻了,才看到一只小蚂蚁出洞来寻找食物。它爬出洞口,小心地向四周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就开始向前爬。突然,它发现了我放在地上的那一些食物。它立刻围着那些食物爬了一圈。然后,它搬起一粒白糖就往洞里走。噢,蚂蚁喜欢吃甜食!
那只小蚂蚁爬进洞去不久,就出来了一大帮蚂蚁。看来这一些蚂蚁是那只小蚂蚁叫出来搬运食物的。它们来到我放食物的地方,分头搬运食物。有的几只蚂蚁一起搬,有的一个人搬,有的好多只蚂蚁搬。它们把我放在地上的白糖、豆腐干、苹果都搬了进去,那张菜叶孤零零地一个人躺在地上。嗯,看来蚂蚁不喜欢吃菜叶!
通过今天观察蚂蚁吃东西,我发现原来蚂蚁也挺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