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观察蚂蚁400字作文
我去奶奶家时发现了两个蚂蚁的住宅,我想看看蚂蚁王国是怎样的。
我在洞口趴了半天,还没见到一只蚂蚁的影子。我奇怪了:蚂蚁一向勤劳,怎么今天一个个都成了懒汉?不可能,现在都快要冬天了,蚂蚁们保证去寻找食物去了!我在它们窝远点的地方放上火腿肠,说不定它们就来了呢!
于是我掰了点火腿肠,扔在地上。果然不出我所料,蚂蚁从四面八方爬来了!一只较大的蚂蚁对一只工蚁触角对碰了一下,我怀疑那只较大的蚂蚁是蚁王,我猜测它对工蚁说的是:“把那个食物搬回去。”果然,只见那只工蚁召集了所有的蚂蚁,搬起火腿肠艰难地走向洞口。
突然我一不小心压死了一只蚂蚁,这时有一只蚂蚁来到他身旁,我以为是他的亲人要把他托回洞穴来埋掉,让我感到一点儿惋惜。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只蚂蚁坐在旁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得一点也不剩,然后爬走了。
看到了这一幕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行径蚂蚁会吃同类呢?我翻阅了资料,原来蚂蚁中也有一些吃同类的,但那是少数的。
我心想原来观察多有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