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500字作文
姐姐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当我第一次见到它时,我就非常喜欢它:这个小家伙穿着一件灰黑色的“夜行衣”,只把两只白花花的脚丫露了出来。瞧,它还带着黑色的眼罩呢,似乎这小家伙想做“蒙面大侠”。由于这只小花猫的样子有点像“大侠”,姐姐就给它取了个“动听”的名字,“小灰侠”。
起先,小灰侠的胆子很小,总是躲到沙发上的某个角落里,也许是因为沙发比较柔软吧。但是,只要有人靠近沙发时,小灰侠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移到茶几下面——小灰侠的速度很快,而且“小灰侠”的谐音是“小飞侠”,这也是姐姐给它取这个名字的原因。
渐渐地,小灰侠发现我们并无恶意,便开始慢慢地接近我们。以前,小灰侠不经常吃我们给他的食物,它害怕食物里有毒,只有饿的时候才会吃一点。可现在,我们给它什么吃的,它就吃什么,不再担心食物里有没有毒,因为它已经完全信任我们了。小灰侠也是位绅士,每次吃完饭后就会用爪子擦去脸上的脏东西。
有一次,我去姐姐家玩,刚走进门就有一个不明物体从我眼前闪过,我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小灰侠。小灰侠时而在我脚下滚来滚去,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完全不怕自己的“夜行衣”会脏;时而趴在我的腿上,对着我撒娇。我一高兴,就“赏赐”给它几块鱼干。谁知,它飞快地抢过鱼干,躲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着,完全无视我的存在。原来,是“图谋不轨”呀!呵,这小家伙真聪明呀!
这调皮的小家伙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