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聪明可爱的小猫。
小猫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像一朵白云似的。一双眼睛圆溜溜的。晚上,它的眼睛会发亮,像两颗闪亮的绿宝石。它的耳朵都是白色的,我们称它为“小白"。
小猫可聪明了。我每次放学回来,它都会围着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欢迎你回来,我的小主人。"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饭给它吃,可它一点儿也不吃,直瞅着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条小鱼放在米饭上,它立即抢了过来,用脚爪撕着,津津有味地吃。
我家的小猫还是捉老鼠的高手呢!记得有一天晚上,老鼠正在偷吃米,房间里有"吱吱"的响声。小猫竖起耳朵仔细听,当它辨清方向后,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来。狡猾的老鼠见情况不妙,想找个洞钻进去。就在老鼠犹豫的时候,小猫迅速扑了上去。就这样,老鼠成了小猫的美味佳肴。
今天晚上的小猫猫,它似乎知道我要给东西他吃,把盘子拖着在地板上乱跑我马上把它唤过来,小猫仰着头看着我,眼神中布满了忧伤,还“喵喵”的不停地叫着,我把那块鱼肉轻轻地放到盘子里,小猫马上扑到盘子里狼吞虎咽起来,看着小猫那副饿极了的样子,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股怜悯之情。不一会儿,那小小的一块鱼肉就被小猫吃光了,小猫抬头看着我,哦,那是一种多么友好而又快活的神情啊!原来,一块小小的鱼肉就能让一只小猫快乐起来。生活中的快乐也是一样啊,天天,也让我们找个小小的理由快乐起来吧!
小猫是我家的开心果,我们越来越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