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狗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豆豆,它长着黑白相间的毛,摸上去软绵绵的,一对大眼睛骨碌碌直转,仿佛两颗黑宝石,头顶上长着一对小耳朵,鼻子扁扁的,尖尖的尾巴十分灵活,常常不停地左右摇晃,但是如果你弄痛了豆豆,它就会“汪汪汪”地叫。它吃东西时,总要先闻一闻再吃。我的小狗豆豆很爱干净,每次大小便的时候,它就叫着抓门,好像用信号通知我们,它要到外面撒尿。
天气好的时候豆豆就懒洋洋的躺在地上睡觉,晒太阳,挠痒痒。觉睡醒了,还会伸懒腰。它把前脚伸得长长的,再吸上一口气,把身子一拱,可爱极了。我每天放学回到家,它就爬在我的腿上,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
有一天,放学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从学校步行回家,快要到家的时候,我看见我的小狗豆豆它用嘴叼着我的雨衣,跑到我身边,好像在说:“我给你送雨衣,就是不让我的小主人淋雨感冒”。
我很喜欢我的既聪明又可爱的小狗—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