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广场上遇到一只狗。它全身长满棕色的长毛,个子挺高的,四条腿细细的,直立在地上,感觉特别有力气。
忽然,我发现它那双乌黑的小眼睛一直瞪着我,我吓了一跳,不知是继续呆在那儿,还是转身就逃。我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可是,它要是追上来的话,我肯定跑不过她。还是原地不动好一点儿,可是它会不会扑上来咬我一口。想着,想着,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可怜巴巴地对小狗说:“小狗呀,小狗,我可是你的朋友,绝对不会伤害你的。”这时,小狗仰着头朝我大叫:“汪汪汪……”我灵机一动,也学着小狗叫了几声:“汪汪汪……”。
嘿嘿,真有效,它好像听懂我的话,知道我是它的朋友了。于是,我放开胆子,蹲下身子,向它招招手。小狗跑到了我身边,伸出舌头舔舔我的手心,我也伸手摸了摸它棕色的长毛,软软绵绵的,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