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瓜渚湖,北岸公园去观察水。
我们开着汽车来到瓜渚湖北岸,之间湖面上垃圾到处,湖水的颜色变成了深绿色,这是为什么呢?有好几种可能:可能是人工把垃圾扔进了水,有可能是水里的海草长的很大,把植物给吧进水中去。我们来做一个试验来证明那一种可能性大。我们在一个地方躲藏着,看哪一种可能性大,接着来了一位青年,他果然把垃圾扔进了河里,接着又更多的人都把垃圾扔到了水里去。
爸爸告诉我说:“以前我们家住在小河旁边。我们需要用水就可以去小河里取水喝。因为以前里的小河清澈见底,可以直接喝。”我把爸爸说的水,跟我们现在的水一比,以前的水非常干净,这就说明了以前的人们很讲究环境,而现在的人们不讲究卫生乱扔垃圾,把湖面变成一道很脏的大河。
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大好河山!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