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变化作文
在鹿圈村的后面,有一条自西向东流的大河,地图上叫它凉水河。
听大人们说,原来这条河周边的风景可好了,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望见河床上的沙石,无数的小鱼小虾在河水中嬉戏。盛夏时节,许多小朋友在大人的看护下,在河水中洗澡,有些大人在河边钓鱼,河岸上,小草蓬蓬勃勃地生长着,大树展开叶子,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大人们在树下乘凉,小孩子则在竹林里捉迷藏,凉水河带给人们多少快乐啊。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亦庄开发区的建设,凉水河周边一点一点地被开发了,工厂的扩建,污水的排放,垃圾的随意乱倒,美丽的凉水河遭到了致命的破坏。小鱼小虾被污染的河水毒死了,河水不再清澈,别说洗澡了,还没走到河边就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味,路过时人们都得捂着鼻子,河还是那条河,几年的时间,竟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
面对被污染的凉水河,人们终于觉醒了,他们认识到,开发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决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开发区领导决定,投巨资改造凉水河,让河水清起来,让小草绿起来,让周边的环境美起来。
当我再次走近凉水河的时候,我看到了河岸边正在盛开的鲜花,绿绿的小草铺满了凉水河两岸,小鸟在树上唱歌,小朋友们又在竹林里捉迷藏了,可爱的凉水河,你又变好了,相信你以后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