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寒假作文
寒假,你总是那样,来得那么快,走得也那样急。
上学时,我们总盼着快点放假,好让我们痛痛快快地玩个够;放假时,我们感到了寂寞,又盼着早日开学,好与同学相聚……哦,我迷茫了,这大概就是所有都市学子共同的想法吧。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伸入云霄的高楼代替了原先的鲜花、绿草,肮脏浑浊的空气替换了清新宜人的花香……生活在这样的都市圈,让我们这些学生简直无处可去,我们只能呆在家里,做做作业,看看电视。可是,就是呆在家里,也有做不完的作业,整天泡在书山题海中。
记得有一次,爷爷曾提起过,他们小时侯的假期,可以和同学在一起玩耍嬉戏,而且,也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早晨出去,可以一直玩到下午。他们唯一的事,就是帮大人干些家务。所以,只要一放假,他们就像进入了天堂一般。比起爷爷的“天堂假期”,我们的假期就似地狱,根本不可能像爷爷那样能有机会与同学玩耍,更不可能与同学出去玩一整天,因为没有时间;即使双方都有时间,想和同学打篮球或者是踢球都是不可能实现的,在高楼成群的市区,哪儿又有我们的天地呢?
唉,这也让我们颇为头疼。我希望在这繁华的大都市中找到一片天地,这不仅是我的心愿,也是广大少年儿童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