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寒假作文
放寒假啦,我可以回老家玩了。我回到老家后,这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飞遍朋友的耳中。那些儿时的好朋友都来找我玩。
他们约我去后山玩,那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我们在那里随便转悠,忽然,我们看见了一个干枯得只剩下一个小水洼的泥塘。我们的脚步停了下来。“你们说这里有鱼吗?”陈文凯第一个发问。“试试不就知道了吗”钟良边说边跳了下去。还有一点湿软的泥滩上映出了一对脚印。钟良捡来了一根棍子,在水里乱搅,突然,一只鱼被搅了出来。
这一发现让大家喜出望外。“我们也下去碰碰运气吧”叶森波号召我们下去。“好吧”我异口同声地答道。然后一个接一个地跳下去,大家都在水里乱摸。“哎哟,哎哟”钟良突然高声呻吟着。大家马上把目光转移到钟良身上,他竟然摸到了一只螃蟹。“我来帮你把螃蟹的钳子弄开”钟良旁边的陈文凯说道。陈文凯小心翼翼地把螃蟹的钳子拔开,使钟良停止了呻吟。“这样太慢了,我得改用轰炸的方式”钟志伟边说边用两只手举起一块大石头,并示意我们走开,然后把石头砸向泥塘。
马上,泥塘里的小鱼随水花一齐溅上了泥塘,霎时间,泥塘上跳动着几十条鱼,雪亮的鱼鳞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这意外的收获都让我们有点不知所措,但我们马上回过神来,随便找了一个瓶子装鱼,不一会儿,鱼就捡光了。我立刻说:“把它们分了吧”。“你自己带回去吧,我们不要,因为这样的机会还我们多的是,你在县城更少机会,这就算我们送你的礼物吧。”谢金城不以为然地说。而且其他人也同意了,他们的决定让我喜出望外,“真谢谢你们。”我向他们感谢道。然后就满载而归。
这次的意外收获让我真高兴,它是我在寒假最高兴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