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寒假作文
今年的春节过的和以往不太一样,我和我的同学决心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帮街坊领居写对联。
那天,我们来到了预定的位置。我们先把原先借人家的桌子摆好,然后铺上报纸,之后把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放在桌子上。准备工作做好了,我心想:我们免费为群众写挥春,群众能让我们免费为他们服务吗?万一他们不理解,我们该怎么办?唉!不想那么多了,就当体验一下生活吧。
不久,一位叔叔向我们的摊档走来,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见有客人来了,就跟他说:“背后这些字都是我们写的,您喜欢哪一副,我们帮您写。”那个人说:“这些真是你们写的?那你们写那副给我看看。”我们一听,其中一位同学马上写了一副给他看。他看了以后,拿了这副免费的春联,说了声谢谢转身就走了。
过了不久,那位叔叔又回来了,后面还跟着许多群众。哦!原来他给我们做宣传呢。接着,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多。我也没有闲着,首先把红纸折成七格,然后拿起笔,沾了一点墨水,挥动着笔,在红纸上,写了几个大字,笔就像一条蛟龙在一片火红的海面上奔腾着、舞动着。不久就写完了一副漂亮的春联:天好地好春更好,牛多粮多福愈多。横批:丰年大有。在旁的一位伯伯看了我们写的字,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然后对我说:“小弟弟,帮我写那副春联,行吗?”我看“生意”来了,,就爽快地答应了他。我又挥动大笔,在纸上展示了我的才华,那位叔叔拿着我写的春联,对我说:“你年纪虽小,但写字写得这么漂亮,真是厉害,连我这个大人也佩服你喔!”
我听了这些话,心情一阵舒坦,我想这是这个春节里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