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小动物的作文
我家有两只小狗,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它们是是爸爸的朋友送给我的。我爱喝可乐,所以我给它们取的爱称叫“可可”和“乐乐”。它们是贵宾犬,全身棕色的卷毛没有一点杂色,乌黑光亮的小鼻子配上水汪汪的眼睛,还有那粉红色的小舌头,吃起东西来一舔一舔的,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
可可和乐乐玩耍的样子很可爱,它们俩最喜欢趁我们不在时,跳到沙发上蹦来蹦去。有一天,正好被爸爸看见了它们在沙发上,爸爸大喊了一声,两只小狗马上很识趣的跳下沙发,乖乖的卷缩在客厅角落里,用可怜兮兮的眼神向爸爸求饶,好像在说:“我下次不敢了,原谅我吧!”爸爸训斥了它们俩一顿,就把它们放回了各自的笼里。可可是母狗,所以她的笼子是粉色的。乐乐是公狗,所以他的笼子是蓝色的。虽然是“狗窝”,但是它们很干净。
可可喜欢睡懒觉,乐乐却是个“夜猫子”,尽管很晚了,但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乐乐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准备。可可还有一个贪吃的毛病,每天晚上我给它俩吃晚餐时,可可先吃完自己的,然后马上去抢乐乐的。被抢了几次后,乐乐变机灵了,它学会了关上狗笼保护食物,只见它先用前掌按住铁笼的钩子,往上一提后它的笼子就关上了,这样可可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乐乐在里面把狗粮吃完。
可可和乐乐为我们家带来了很多欢乐,陪伴我走过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