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小动物的作文
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可爱的动物,其中狼、山羊和小猫它们之间就发生了一段故事。 有一次,小猫外出游玩,回来的时候可高兴了,准是抓到了许多小鱼,当它兴高采烈回来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叹气,它一看,原来是山羊爷爷,它便问山羊爷爷:“是什么事让您这么伤心呀!”山羊爷爷表情沉重并极其伤心的对小猫说:“我的小孙子一个个被狼给叼走了。”
小猫想了想,于是对山羊爷爷说:“我有办法!”说完它便大摇大摆的回到家后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些办法,可是它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终于有一次它成功了,小猫急忙跑到了山羊爷爷的家里,把它的办法告诉了山羊爷爷,小猫说完后,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山羊爷爷心想:小猫这么聪明,我应该相信它试一试吧!等到晚上,大灰狼又来了,当它威风凛凛踢开门的时候,有个非常尖锐的东西扎到了它的脚,疼得它“嗷—嗷”直叫不知所措,这时,山羊爷爷用点燃的火把向大灰狼扔去,火把终于把大灰狼给烧死了。
第二天早上,山羊爷爷激动的来到小猫家里,对小猫说:“你的高超妙技真棒!除去了凶猛的大灰狼,使我们过上了太平的日子,我代表羊的家族感谢你―――聪明的小猫!” 不光人类聪明,小动物们也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