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历险,是精彩的;可动物们历险,那就是惊心动魄的了。
小猴菲菲在网上交了几个“网友”,他们是小公鸡鹏鹏、小鸭夏露和小狗乔乔。一天,大家相约去森林游玩。小老鼠蓉蓉是小鸭夏露的好朋友,他也要跟着去,小猴菲,这个既聪明又能干的猴子听了不屑一顾,认为小老鼠只会打洞,偷东西,其他什么都不会,跟着去只会成为大家的累赘而已。但她斗不过蓉蓉的“死磨烂缠”,只好同意。
他们来到森林里,不知不觉到了傍晚,菲菲熟练地爬上树给大家采野果,夏露下河给大家捉鱼虾。
第二天,他们走在森林里,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的缝隙照在它们身上,驱赶了夜晚的寒冷,舒服极了。他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感觉危险正在向他们逼近。突然,“扑通”一声,他们全都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只见洞口又大又深,菲菲准备爬出去救大家,可是,才爬了两三步,就滑下来。没有办法了,菲菲急得抓耳捞,露露急得嘎嘎直叫,鹏鹏急得直拍翅膀,乔乔急得上蹿下跳,只有蓉蓉若无其事。只见他围着陷阱底部,“坑兹坑兹”地挖起来。大家睁大了眼睛,只见,它不一会儿就挖了一个斜洞爬到了地面上。他抛下了一个树藤,陷阱里的动物们一个一个拽着树藤往上爬。不一会儿就全上了地面。
大家很感谢蓉蓉救了自己的命,特别是菲菲,他对蓉蓉刮目相看了,大家不要感谢我,我会骄傲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