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钓鱼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们一家和姐姐一家去名阳山庄钓鱼。
到了名阳山庄一看,哇,人真多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大家都拿着长长的鱼竿在钓鱼了。我和姐姐发现早来的人已经钓了许多鱼,他们的鱼兜都快满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租了两根鱼竿,找好了位子坐下来,舅舅找了些小虾米当鱼铒钩在鱼钩上,接着把鱼线抛向河里,然后我们就坐着开始钓了。
太阳真猛,我都被晒得直流汗,坐了一段时间,河里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我就没有耐心钓了,跑来跑去,一会儿去看人家钓,一会儿又跑去喂兔子。妈妈说我这样“小猫钓鱼”,怎么钓得上啊!我看看别人都那么专心,我也就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大叫:“快看,鱼上钩了!”哇!鱼线被一股什么力量给拉了下去,舅舅叫我使劲地拧着鱼竿,果然,不一会儿,一条白花花的大鱼被我拉了上来,大鱼咬着鱼钩在河面上使劲地挣扎,不停地在河面上蹿来蹿去。折腾了好一会儿,最后它终于没力气了,妈妈和我一起把它拉了上来。哇,好大的鱼啊!我兴奋地直拍手,旁边的人都夸我厉害,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后来我又钓上了两条大鱼。姐姐也钓上了好几条。最后我们兴高采烈地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