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作文
星期天早上,我很想去钓鱼,于是便商量爸爸带我去。爸爸同意后,我们开车来到了水库,据二楼的爷爷说那里的鱼可多了,有鲈鱼、胖头鱼、青鱼……。
因为我非常喜欢吃胖头鱼的头,所以我今天决定要钓一条大胖头。
前些天,在电视里看过钓鱼高手们在野外钓鱼的节目,我把事先准备好的两袋鱼饵粉和弄一下,一袋是草莓的,一袋是香奶的,加上点水,和成泥形。因为胖头鱼爱吃酸臭的东西,鲈鱼爱吃香的东西。然后,我把鱼饵钩在鱼钓上,本来觉得可以钓上大鱼,可一会儿,鱼钩动了几下,我把鱼钩向上一拉,一个大水壶飞上来了。鱼饵怎么化了?我在包里抓到了软东西,一看,忘加果胶了!我把鱼饵重新和一下,鱼饵成球形,再把鱼钩放下水,静静地等。突然,鱼钩又开始动了,水也激起浪花。爸爸帮我用力拉。不一会了,一只大鱼露出来了!哇!是一条大胖头呀!我第一次钓上了多么大的鱼!我很激动也很开心。
从中,我也明白钓鱼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情,做每件事情都需要有耐心,只要坚持心中的信念,就可以达到目标并且可以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