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钓鱼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爸爸到马岭水库去钓鱼天一亮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马岭水库我们放下沉甸甸的鱼具找了一个背光阴凉的地方坐下便准备钓鱼了。爸爸先钓我看着。他从背包里拿出已经拌好的五颜六色的鱼食放在钓钩上然后用力把钓竿甩出去。坐在一边静静的等待着。过了一会儿水面上的浮标下沉爸爸赶紧站起来用力一拉鱼跑掉了。轮到我钓鱼了。我拿起鱼杆呀真沉呀我让爸爸把鱼饵放好。然后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也把钓竿使劲一扔坐在岸边静静地等着。
等了一会儿我就不耐烦了。一会儿看看这边一会儿摸摸那边要不就站起来走走。爸爸看我不耐烦的样子用手摸着我的头轻轻地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着急。"听了爸爸的话我安心地坐在水库边静静地等候鱼儿的光临。"甄皓伟你的浮标在动。"爸爸小声的对我说。我连忙站起来向上拉鱼杆果然钓上了一条大鱼。大鱼知道上当了想吐掉嘴里的饵回到水里去。可它回不去了它掉到岸边的草地上。我不甘示弱丢掉鱼杆用双手去捉那条大鱼。好捉住了可它不甘自己被束手就擒还在竭力地挣扎。我用双手紧紧地摁住迅速往桶里放。我把它拿到水桶上面鱼儿猛地有挣扎起来。它挣脱我双手掉进桶里面去了。大鱼进入水桶里水后有快活地游起来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爸爸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钓鱼我特别开心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钓鱼要有耐心不能着急。是啊无论做什麽事情都要有耐心没有耐心什麽也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