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钓鱼作文
今天爸爸带我去碧溪源钓鱼大棚钓鱼,那里有很多品种的鱼,比如罗非鱼、草鱼、鲤鱼等。
我们最先钓的是草鱼。我拿起鱼竿,拴上鱼饵,猛地一甩,鱼漂落在了池中央,我静静的等,二十分钟过去了,我寻思,怎没还没有鱼,突然鱼漂沉了下去,我一想,鱼儿一定咬住钩了,我使出全身力气一拽,捞了个空,鱼饵让鱼给吃了,真沮丧,连半个鱼影子也没看着,这样连续了好几次,我没耐心了,把鱼竿一扔,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埋怨了半天,爸爸看见了,对我说:“干什麽事都要有耐心。”我明白了爸爸的话,又重新拴上了鱼饵,再次甩到水里,几分钟过去了,隐隐约约鱼漂抖了几下,水中泛起了圈圈波纹,我一拉,鱼竿程弓形,肯定有鱼,爸爸叫着:“别使蛮力,跟着鱼儿跑!”我被鱼溜了好几圈,鱼去那我就跟着跑,我和鱼战斗了十多分钟,鱼终于没有动静了,被我轻轻提上来,用秤一称,2公斤,我差点蹦了起来!
我学会了钓鱼,也收获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什麽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