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钓鱼作文
星期天,爸爸告诉我要去农村钓鱼,我可真是求之不得啊!
我高兴地准备好鱼竿、小桶、鱼饵等鱼具,就和爸爸坐着摩托车去农村钓鱼,我想着:“这次我非钓到几条大鱼不可。”没过几分钟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可我还是嫌慢了。来到池塘边,就地“安营扎寨”。爸爸把鱼竿一弹,鱼杆一摆,鱼钩就到达了指定位置。而我可不管什么位置,只使劲一弹,“哈哈”,我比爸爸都扔得远。爸爸见过了很久没鱼上钩,便扔了一些鱼饵,引鱼儿过来。这招果真管用,没多久鱼儿们都过来了。这些鱼还有一点“坏”,把水溅到了我身上,我想:“让我把你钓起来吃了,谁让你把水溅到我身上。”我正在想,只见爸爸一拉竿,就钓上了一条大鱼,大鱼在桶里挣扎,像是在说:“都怪我贪吃,上了他的当,要成为他们的晚餐了,‘呜呜’。”我突然发现了我的浮头在动。使劲一拉,可惜鱼钩没勾稳,不但没钓到鱼,还使鱼线打了很多结。爸爸连忙跑来给我“打杂”,我只有干瞪眼,等待着爸爸把鱼线理顺。
真是出师不利,我得重整旗鼓,给鱼儿来个“大围剿”。经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对敌”良策——“游击战”,也就是发现哪里鱼多便在哪去钓,还可以使用“引诱弹”——鱼饵帮忙。
在我精心地策化下,鱼儿是一条一条地上钩了。可是有些事情还是需要爸爸“打杂”:就像鱼钩勾得太深,取不出来;系钓鱼线,取钓鱼线······
时间不早了,今天真是收获不小,我要高高兴兴地回家吃活蹦乱跳的鱼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