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作文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钓鱼,我抗着鱼竿,背着鱼篓,一蹦一跳的朝河边走去。
小河两边绿树成阴,河面水平如镜。我拿出一条蚯蚓,小心翼翼地把它穿上了鱼钩,我找了一个适合的位子,把鱼线摔到河里,开始钓鱼了。一开始我很有耐心,可是足足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鱼上钩,我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鱼。我扫兴地说:“今天看来钓不到鱼了。”爸爸说:“钓鱼一定要有耐心,浮子沉下去才能提鱼竿,浮子沉下去一点不能动,鱼儿是在看有没有危险呢!”我从爸爸那里吸取了教训,再一次把鱼线摔下河去,目不转睛的盯着浮子,耐心地等了一会儿,突然,浮子动了一下,过了一会,浮子慢慢地向下沉,又过了几分钟,浮子一下子沉了下去,“呀,好重啊!”我叫道。爸爸看到了,跑了过来帮我。我们好不容易把鱼拉了上来,一看还是条很大的红鲤鱼呢!我兴高采烈地把钓到的鱼放到鱼篓里。爸爸说:“这么大的鲤鱼很鲜美,钓到它还真不容易呢!”后来,我又钓了好多鱼,大大小小的鱼都进了我们的鱼篓。
通过这次钓鱼,我知道了钓鱼的学问,还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