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动物园作文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出去玩,“去动物园吧”妈妈话音刚落,我高兴的差点没放鞭炮庆祝了,爸爸也非常赞同这个意见。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早早的出发,几经周折之后,我们到达了动物园。爸爸买完票之后,我们商量先参观哪个馆,我说:“大象馆”,妈妈说:“鸟园吧,鸟园近。”爸爸拍板说:“那就鸟园吧”!还没有进入鸟园,就听到了高低不一长短各异的鸟鸣声,真是“自在娇莺恰恰啼呀”!我们兴奋的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鸟园我不仅的惊呼,真是鸟的天堂!看白鹤在天空中翱翔,黑天鹅在水中嬉戏,孔雀像大家闺秀在优雅的散步。恍惚之中我仿佛来到了原始森林。我们首先来到了孔雀散养区,我拿来一瓣桔子喂它,它先注视了一会,然后又歪着头思考是否要吃,最后它试探性的啄了一小口,不知是桔子好吃,还是不想让其它孔雀吃,它竟然一口吞了下去。
就在我们准备去看下一个动物时,有一只白色的孔雀突然开屏了!它开的屏像一把玉做的扇子,洁白无暇,它还自唱自舞,骄傲无比,仿佛整个春天以及整个世界都是它的。更为神奇的是另一只披金挂紫的孔雀好像跟它说那好了一样,也展开了自己五彩斑斓的尾巴,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五彩的光芒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像华丽的绵缎那么好看。看到此景游客们当然纷纷举起自己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啦。
告别了孔雀,我们来到了大象馆。只见有两只非洲小象,其中一只一直在找几个轮胎的麻烦,一会用它的长长的鼻子,把它高高的抛起,一会把它推回原处,像是在表演杂技,还时不时发出几声叫声,让人听到胆战心惊。另一只,很聪明的跑到栅栏旁,吃扔给它们的食物,它吃时,先用鼻子一吸再一卷,然后顺利的扔到口中,动作娴熟,和它庞大的身躯相比,很不相称。有一个游客,把食物扔到它够不到的地方,故意刁难它,我想它肯定吃不到食物,没想到大象把前两条腿叉开匍匐下身躯,这样就延长了鼻子的长度,很容易吃到了食物,游客们不由的赞叹大象的聪明。离别了大象馆之后,我们又看了机灵的猴子,温顺的骆驼,凶猛的老虎、狮子、狼等动物,它们个个都可爱至极动物园之旅真是妙趣横生!
妈妈这个意见真是太好了,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好多动物都到我的家里来了,我感觉到非常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