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动物园作文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老话儿说本命年的人在当年春天吸足大自然的“灵气”能长命百岁,所以一开春,妈妈就带我去野生动物园踏青。
我们去的野生动物园坐落在广州市郊的番禺。大清早,我们就驾车进了动物的世界。传统的动物园是看笼子里的动物,而在野生动物园里,动物在广袤的原野上撒欢儿,而人们却坐在一个个“会移动的笼子”里感受动物的天地。啊!真是太奇妙啦。
我们的车刚一入园,便被一群小鹿团团围住。它们身着花衣裳,亭亭玉立,不时探过头来蹭蹭车窗。嗨!我在车里向它们兴奋地打着招呼,恨不得拥抱它们。就在我犹豫着是不是要打开车窗时,它们不知被什么东西引诱,一下子一窝蜂地跑开了。我转头望去,哦!原来是后面车上的人拿着香蕉皮在逗引小鹿……
接下来有上蹿下跳的猴子、踱着四方步的鸵鸟、美丽的蓝孔雀、步履矫健的猎豹、稳坐王位的狮子和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动物与人们擦肩而过,好一派人与动物的和谐场面!不知过了多久,汽车开进了白虎的“地盘”。在这之前妈妈告诉我,这个野生动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白虎繁殖基地。白虎?莫非是白颜色的老虎?那可够稀奇的……我这样想着,突然,一群老虎进入了我的视线。哦!原来它们也身着漂亮的虎纹,只是与其他老虎相比背部凸显一点儿白罢了。白虎的姿态刚健,性情凶猛,卧如磐石,立似山峰,俨然一副老大的派头!
与动物们和谐相处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天渐渐黑了下来,临近傍晚,要看大马戏表演了。一进表演大厅,先进的表演设备让我目不暇接:拱形的吊顶“天空”镶嵌着点点“繁星”,炫目的灯光穿梭于悬在高空看不出用途的天梯、天架子和天台之间。眩晕间,我很难将这些超现代的玩意儿与传统马戏联系在一起。
表演开始了,看那猴、熊、马、大象等的表演,实在惊险。再看那耍逗白虎的节目,人和白虎同在一个笼子里共舞,表演者还将自己的脑袋伸进白虎的血盆大口中,让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我最欣赏的还是杂技——空中入座,它将入弹坐到几十米高的只用一根铁棍作支撑的“椅子”上,够厉害!够刺激!表演者在超炫的灯光音响的衬托下,将那些传统的马戏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
哈哈!畅游野生动物园的一整天真是太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