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动物园作文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襄阳动物园去玩。
一进动物园的大门,我们就被那高傲华贵的天鹅吸引住了,有白天鹅和黑天鹅,它们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们一走进天鹅笼子,天鹅就朝我们大摇大摆地走来,伸长脖子向我们要东西吃。有的人把一些桔子剥开,甩进笼子里,那天鹅就冲过,用扁扁的嘴一啄,就把那么大的桔子吃掉了,吃完了它又冲着我们来要吃的,站在我们面前,“哎哟,哎哟”地叫着,好像在说:“再给点吃的,我还没吃够呢!”真是太有趣了。
天鹅对面是孔雀。孔雀非常美丽了,羽毛五颜六色,雍荣华贵,物别是那条长尾巴,一打开就像一把大扇子一样特别漂亮,为了让它们开屏,我脱下一件鲜艳的衣服,在孔雀面前舞动着,可那孔雀理也不理就在那里埋头大吃,我们一看,气急了,这些家伙在那骗吃骗喝,也不开屏,不喂它们了。
就在我们生气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快来看呀!这的棕熊好可爱呀!”我们一听,一窝蜂似的跑了过去。笼前早已围满了人,这棕熊肥肥的,看起来又蠢又笨,在笼子里一摇三晃地捡到着地上零星的食物,我立刻拿出东西来喂它,有的人扔苹果,有的扔梨,有的扔点心,它看起来很笨拙,但是吃起东西来却变得挺灵活的,只见它头一抑,嘴一张就把东西吃了,有的落在地上,它按着顺序一会儿就一扫而光,我知道棕熊作揖可好玩了,就拿起吃的摆在它面,然后大喊:“棕熊拜一个,拜一个!”棕熊很听话,就坐在地上,俩前掌一合,就拜了起来,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接下来我们去看了豪猪,那豪猪浑身长满了坚硬的长刺,三分像刺猬,七分像猪,在铁笼子里转来转去,好像想从笼子里逃出来似了,我想:“这几只豪猪就是把腿跑断了,肯定也逃不出去。
最后,我们又看了狮子,豹子,老虎,狼等大型动物,它们都是百兽之王,怎么就在那懒洋洋躺着呢?可能是关久了吧!像这样哪有星点儿威风呢?
这美丽的动物园,我还真有些依依不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