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4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智慧的结晶,书也好比是精神上的食粮,为你补充着营养,也好比是知识的海洋,满足鱼儿的需求,伴随着它们茁壮成长。
书是一样无比奇妙的东西,读着《三国演义》,仿佛身临其中,几千年前的三足鼎立之势再一次重演,桃园三结义生死之交的情谊,关羽的忠义,张飞的勇猛,刘备的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的品质深深地铭记在我的心中。草船借箭的智慧,火烧赤壁那烈火焚烧的情景令我震撼,诸葛亮的智慧: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还有他那鞠躬尽瘁死而后义的精神,无不令我敬佩。
读到《水浒传》,梁山上英雄好汉的气盖无不另我震惊,林冲八十万禁军教头,身怀武艺,武松:一身豪气,在景岗山上打死了到处咬人的老虎,没有人不感激他,李逵:如同张飞一般勇猛。三十六计,在《水浒传》中深显出来。
高尔基的青春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写了作者童年到青年时代的生活经历及其心路历程,深刻而生动地描绘了俄罗斯19世纪末年社会政治生活的历史画卷。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一日无书,百事荒无,书如一个伴侣,在你寂寞的时候给予你快乐,在你悲伤的时候,给予你安慰,为何不去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