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在班里举行了“读书晋级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分为三个等级--状元、进士、秀才。 状元的名额是10人,进士和秀才的名额分别是20名。
朱老师宣布评选开始,他问:“觉得可以当上状元的同学请站起来。”我不假思索地站了起来,其它几个同学也陆续站了起来,老师对我说:“小孙晨,你虽然读了很多书,但学习成绩不太稳定,所以你不能当上状元!”我失望的坐了下来,然后10个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同学评上了状元,我真羡慕啊!然后,老师又问:“谁觉得自己可以当上进士的同学请站起来。”我想:我当不上状元当个进士是绰绰有余吧?于是,我信心十足的站了起来,果不其然老师第一个就点了我的名字,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进士。接着19个进士和20个秀才也评选出来了,但是有很多同学什么也没有评上,看着他们眼巴巴地望着我们,我心里得意极了。
我虽然很高兴,但是我没有当上状元,心里还是有点不好爱。就如老师所说,我的学习成绩很不稳定,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再骄傲,把自己的学习成绩稳定住,争取在五年级的“读书晋级评选”上被评上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