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400字作文
书,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宝库;书,如一对翅膀,带我们飞过广阔的天空;书,也如一堆宝藏,给我们无数的珠宝。下面,由我来为大家讲讲我读书的经历吧!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在我读过书以后,发现,我的阅读能力不仅提高了,就连写作能力,也提升了!记得我刚读第一本书的时候,(《安徒生童话》)我还不认字,便让姨妈在每天晚上,给我念书。我睡觉,姨妈给我念。
当我开始听第一个故事的时候,我便深深地迷上了这些引人入胜的小文章,它们既精彩,又能时时刻刻的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记得有一次,姨妈在给我念书,我享受般的听着,突然,读书声停止了,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呼噜声,我又把姨妈叫醒了,让她继续念。事到如今,一想起这件事我便哈哈大笑,可知那时我是多么爱读书啊!后来,我有一次想自己读书试试了,便自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我越看越着迷,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在哪儿,仿佛自己也穿梭到了故事中去。即使自己那时才刚上一年级,大字都不识几个!渐渐地,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上学拿着书,一顺道来到书店,两脚便像扎根在书店里一样,走也走不动了……书,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