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400字
书不仅仅是人类的精神粮食,它是锻炼人们想象力的灵丹妙药。如何说呢?因为我们可以在脑子里把文字转化成图片,还可以继续编下去,这样你的想象力会变得更加丰富。
读书的方法不只一种,有精读、跳读、略读、熟读,还有可以借鉴各种名人的读书方法,比如:华罗庚猜书,相声大王韩宝林抄书……我喜欢精读,因为精读可以把书理解得更透彻
说到读书经验,我有许多,比如:
1、 读书不能死读书,要分辨有益的书和有害的书,吸取书中的营养,过滤书中的地沟油。
2、 要捡纯净的宝石,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就像故事中的商人一样:从前,有一个商人,他在路上闲逛,有个神秘的声音说:“捡些石头吧!明天你会既高兴又懊悔。”商人就捡了些石头。第二天,石头都变成了宝石,商人果然既高兴又懊悔。
……
如果书是海洋,我就是小鱼,在海里自由地畅游;如果书是天空,那我就是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有自有颜如玉。”我们要多读书,才能找到书中的黄金和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