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享800字作文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七年级的中学生了,2015年就要到来了,眼看着同龄的朋友们都可以做一桌子的美食了,而我连煮稀饭都不会,让我感到自己很羞愧。为了让自己的2014年不留遗憾,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装摸做样地系上围裙,恭恭敬敬向我的老师—妈妈敬了一个礼。一切准备就绪,开始!
首先,我把刚买的土豆丝洗净,刮皮这里可难住我了,这些土豆像一只只调皮的小老鼠,根本不听我的指挥,经常滑出我的手掌,任凭我怎样“安抚”它都无济于事,经过了漫长的“拼搏”,终于将它的“衣服”都“脱”了下来然后,关键步骤来了—切土豆丝。这可是对技术的巨大考验。我拿起菜刀,先将土豆切成片,因为第一次动刀,难免紧张,害怕误伤自己的手,最终切的土豆片足有拇指那么宽,没办法只能进行第二次加工,切丝也一样。最后,还是妈妈拯救这些可怜的土豆。切好丝,然后把它们放在水里再洗一遍,老妈说这是为了让炒出来的土豆不黏,清口。
现在,处理好土豆了,进行下一个环节—炒。先把锅放在炉子上,打开火,让锅上的水烧干,倒上少许油,现在一切都很顺利,可放辣椒是出了意外,随着咝咝的响声,锅里腾起一股刺鼻的浓烟,浓烟像个淘气的孩子一下子钻进我的鼻子里,呛的我直咳嗽。我手忙脚乱地拿过醋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醋倒进了锅里,谁知这一倒不要紧,锅里立马溅起了油,那些油像一个个在蹦床上的小球,一个个往外蹦,还溅到了我的手上,疼得我哇哇直叫,而妈妈却笑了:“只有真正尝过才知道做事不容易。”我擦了擦手上的油,重振旗鼓,拿起盘子将土豆丝倒入锅中,乱七八糟地翻炒着,我看着土豆的颜色已经接近我平常所吃的土豆的颜色差不多了,就用菜勺盛了一点尝尝,这一尝才发现忘放盐了!我拿过盐袋,却不知道该放多少,我求助妈妈,妈妈一脸无奈地看着我,“自己尝试着放,这样记忆才会深刻。”我挠挠脑袋,心想:“现在都说减盐有益健康,那就少放一点吧!”想着我就倒入锅中少量的盐,又翻炒了一会,又盛了一点土豆丝尝尝咸淡,怎么会还是没有咸味呢?再倒一点,还是很淡啊,再倒!就这样翻来覆去多次,终于咸淡刚好了,又翻炒了几次,我的第一道菜终于出锅了!
我把它端上饭桌,让家人们一起来分享我的成果。嗯,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