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享800字作文
伟大的英雄是因为他自身的无私才受人崇敬,单纯的女孩是她学会了分享才惹人喜爱。
小时候妹妹常对我说:“哥哥如果你有一个红苹果,我有一个青苹果,都切成两半,你拿其中两半,我拿两半,就可以感受到两种不同的味道了。”这是分享,但那时我却无法理解它的含意。
记得上小学时,在班里,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每当我有困难时我都会问他人寻求帮助,但当别人遇到难题时,我却总是不愿全力以赴。
那一次,数学课后,大家似乎都没有听得非常透彻,老师又因为有事,要一周后才回来。同学们都很着急,就连平时数学极好的科代表都感到一团迷雾。数学老师走后,自然而然地来了一位代课老师。但这位代课老师实在能力有限,讲课根本不用说了。上课时总看到下面的同学头都快大了。有的则整个脸憋得紫红紫红的。他就仅能批改批改作业。第一次作业完成后并交上去,同学们都露出一脸沮丧。但我由于先前预习过,且问过老师,所以这一章节的内容全都懂。我与他们的感觉完全不同,心里充满了期待和激动。
作业发下来了,我竟然全都正确,一下课同学们一窝蜂地冲我来。但我却心想:“如果我教会了他们,那他们全都会了,我就没什么可稀罕的了,还是不教给他们。”所以,我便说:“你们自己去找科代表吧!我又不是科代表!”可这时,科代表也跑过来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也是一头雾水啊!”这时,我也不知如何推辞了,反正就是“金口难开”!大家沮丧地走了。再也没有人问我问题了,我突然间有了一前所未有的失落感。
一周后,老师一回来就将同学们紧锁的眉头全都解开了,可是突然间班里的人似乎对我很陌生似的,常听见有人说我是“自私鬼”我的心里非常难受。这时,我似乎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
老师说:“同学们,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如果我们互相交换就都能得到两种思想,两种不一样的体验。” 这是分享,我已真正明白了它的含义。
那一次事情过后,我再也没有那么自私了,我学会了与他人分享,分享知识、分享快乐、分享烦恼……
我终于明白了分享的意义,分享从表面上来看是付出了,而出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却是一种收获。当你正常尝试着把好的东西与别人分享时,其实你的胸襟已开始变得宽阔,快乐已离你不远了。
分享一种思想,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
分享一种资源,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分享的意义不是在于我们付出了,而在于我们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