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享800字作文
“叮铃铃,起床啦!”这烦人的声音又是从老妈口中发出来的。我的老妈就是我专属的一个闹钟,每天定时定点的叫我起床。“唉,我说老妈,你喊着不烦,我听着就烦呐,耳朵都起茧了。”经过老妈的这一系列折腾,也不得不离开我那温暖的小床了。我走到窗户边
把窗帘一掀,不由得赞叹道:“好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啊!”看到天气这么好我突然有感而发,
提出一个建议---到姥姥家去玩。好久没有去玩过了,正好又是星期天多难得的机会啊!在我强烈要求下,妈妈便带着我踏上了去姥姥家的路途。
我们坐上大巴车,迎着温暖的春风,闻着菜花的清香。好舒服呀!我情不自禁的哼
起了“春来了”这首歌。
突然,我感到了一丝凉意,抬头一看,原来,不知什么时候竟然下起了蒙蒙细雨。车门上有一块玻璃破了,微风夹杂着雨点飘进了车里。春天的天气真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笑呵呵的,这会儿却又发起脾气哭了起来,真的是!我正埋怨着,意外的看见坐在那块玻璃下的是一位老奶奶,她额前的头发已经被雨给打湿了。
此时,一个人的影子跳进了我的脑海里,啊!是雷锋叔叔。他在火车上做好事的情景,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学校不是号召我们都做像雷锋叔叔一样的好少年吗?想到这里,我连忙站了起来,准备和老奶奶换个座位。就在这时,我发现坐在老奶奶旁边的那位漂亮的小妹妹脱下了自己的外衣,干什么呢?明明天气变冷了还减衣服,我正非常纳闷,突然她的一个举动,令我,令大家都感到十分的吃惊,只见她那胖胖的小手撑起衣服挡住那风口。老奶奶也不知说什么好,只知道用手拨开她的衣服,小妹妹歪着头调皮的说:“没关系,我里面还穿了一件新毛衣,还漂亮些哩!”我被小妹妹的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毫不犹豫的脱下自己的外衣给小妹妹披上,并说:“我比你大,我来撑吧!”不等她回答,我就拉开了她的手。
这时,不知是谁惊奇的喊道:“出太阳了。”我松开了手。果真,透过窗外,看到了太阳公公你这张微笑的脸,我与小妹妹相视而笑,老奶奶笑了,全车人都笑了。通过这次坐公交车,让我明白了很多。这位热心的小妹妹,她分享了她的快乐,她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不仅感染了我,也感染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