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享800字作文
水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在我们这个还没有感觉到缺水的城市里,尚没有觉得水有多么珍贵,但是,在正在遭受百年不遇干旱灾害的贵州、云南、广西那些地方,水,对于人们来说,比任何珠宝都要珍贵,甚至可以说是救命水。在那里,如果有人愿意与你分享水,哪怕是一滴水,都是不可思议的。而就在那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一个个有关于水的感人故事。
一天,我在新闻里看到温总理去云南干旱地区视察灾情,当地的一位老农看到总理的嘴唇都干了,就从家里端出一碗略显混浊的水给温总理喝,温总理婉言谢绝了,温总理说:“我不能喝你的水,我知道这碗水是你们全家的救命水,我喝了这碗水,你们全家就会干渴好几天,所以我不能喝,我谢谢你们全家。”老农感动地哭了。这就是我们的温总理,他不是不愿与老农民分享那碗水,更不是嫌那碗水混浊,而是因为他知道,那碗水对于那位老农和他们全家意味着什么,那是他们全家的救命水。
还有一个故事也是关于水的。在云南灾区的一所小学校,那里的学生们每天都会得到一瓶社会上捐助给他们的爱心水,但是这些只有七八岁、八九岁的孩子们,每天都把水省下来,藏起来,一个星期里只喝一瓶半的水。他们知道,家里已经好多天没有水喝了,所以他们要把这些珍贵的爱心水在每个周末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喝,与家里人分享。在周末,在从学校回家的乡间小路上,那些孩子们肩上背的书包里塞得满满的,那不是书,都是孩子们省下来的救命水。他们多么懂事啊!
分享,有的人分享美食,有的人分享华服,有的人分享快乐,有的人分享幸福。而云南山区的那些孩子们,与家人分享的是希望,分享的是生命。从那些孩子,我想到了我们,我们与他们是同龄人,而我们在父母的溺爱下,常常唯我独尊。不要说美食、好玩的玩具不会与别人分享,更不要说珍贵的东西拿出来与别人分享,如果,当我们面临生命的选择时,我们能坦然地把救命的东西拿出来与别人分享吗?
让我们学会分享吧,分享能让生活多些关怀,多些友爱,分享能够让我们学会关爱,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