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享800字作文
一个人快乐,不如与他人分享,一起快乐。因为一株白荷花,我学会了分享。
我家门口曾经有一个小池塘,里面种着许多颜色的荷花。夏天一到,池塘里就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胭脂雪瘦,婀娜生姿的荷花争芳斗艳,好不热闹。可是有一株白荷花却不曾参与进去,它显得十分孤寂,而当时的我也是很孤僻的,没有什么伙伴,渐渐地,我与它亲近起来,经常对它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我时常趴在池塘边,向它分享快乐,它的叶子便微微一晃,好像在对我微笑,示以鼓励;我时常趴在池塘边,向它倾诉悲伤,它的枝干便微微弯曲,好像在同我一起悲伤,为我叹息……它是我唯一的朋友。
记得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因为太孤僻而没被激请去和同学们一起进行采摘活动,而伤心难过,我迭迭撞撞地跑回了家,趴在池塘边痛苦,哭累了,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梦中,一株洁白的荷花对我温声道:“你就是那个与我分享喜怒哀乐的人吗?”我呆呆地回答道:“是,我没有什么朋友,也不知道该怎么对别人分享。”它听后,点了点头说道:“这样呀,你知道吗?我也曾和你一样,不善于表达,时间久了,性格也就孤僻了,但这是可以改正的呀!你要努力的去与别人交谈,尝试着与他们分享你的想法,对物倾诉是排解不了你的忧伤的……相信我,你可以的!你要相信,与人分享是很幸福的”说完它随风飘走了……
一觉醒来,已是傍晚,风冷冷的,但心却是暖的。尽管那只是一个梦,却指引了我方向。我不能永远这样,我要学会去倾听别人的心声,分享我的心声。于是,我抹掉了泪水,目光坚定地望着前方。
时间如手中的细沙缓缓地流走了,新的季节来到了。那株荷花早已凋谢了,我虽失去了这个朋友,却又结识了更多的朋友。我会在悲伤或快乐的时候向他们分享,他们会与我一同流泪或是一同开心。许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会改变,我笑而不语,因为没有人会理解那株荷花的伟大力量。
现在,那株白荷花的馨香时常萦绕在我鼻间,像是在告诉我:你明白了吧?与朋友分享自己的心情是多么的幸福啊!
学会分享,使快乐被放大,使悲伤被缩小,这就是分享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