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享800字作文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你意想不到的事情,这些事情也许会让你开心,也许会让你失望……但无论是哪一类事情,你都需要像他人倾诉,那人或许是你生命中的某个过客,又或许是你的亲人,再或许是你的好朋友……
我也有一个经常在一起互相倾诉的好朋友,就叫她琳吧,琳个子不高,一张脸圆圆的,两只黑溜溜的大眼睛笑起来弯着就像一轮残月,厚重的头发扎成一个马尾,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看起来格外可爱,
那一天,琳一脸郁闷地坐在我的身边,苦着一张脸也不说话。“怎么啦?”我盯了她许久,问道。过了一小会儿,她病恹恹的轻声说了一句;“我怕黑。”我有些无语,心想这大白天的你怕劳什子黑?她接着又说:“我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楼道间都没有灯,我家又在四楼……”我沉默了一会儿,“难道你不知道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叫手电筒?”她怔了一会儿,然后一脸惊喜的看着我,“太感谢你了!”然后她一下子就没影了,没过多久,她就拿着连包装都未拆的手电筒喜滋滋的坐在我身边……
你说,琳是不是傻傻的?
记得上次考试,我数学成绩没有及格,当时拿到成绩单的时候感觉就如同一道晴天霹雳劈在我脑袋上,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坐在琳身边,一脸哀怨,言辞间充分反映了我的悲愤——好吧其实是在埋怨题目我都不会。琳安静的听我噼噼啪啪说了大概半个小时,她等我说完,默默得从书桌里抽出那张“145”的数学试卷,道,“我帮你补习数学好了!”我看着她一脸“快献上你的膝盖膜拜我吧”“有我在你一定能及格”的表情,我忍不住又郁卒了,不过在她的辅导下,我的数学渐渐改善,至少能及格了……
有的时候呢,她会向我吐诉她的烦恼与伤心,或者一些生活的憋屈,每当这时候,我都会安静得当她的“垃圾桶”,然后和她一起想出解决的办法;有时我们也是“角色互换”,我会向她倾诉我的烦恼,我的伤心事,她会默默得听我说完,然后给我一个拥抱。
我们会分享彼此的隐私,一些独属于女孩子的小秘密,分享彼此的生活,成为彼此固定的“垃圾桶”……
就像某位名人曾说过:一份喜悦与另一个人分享,就成了两份喜悦;一份哀伤与另一个人分享,就成了半份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