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世界的门打开,让每束阳光都露进来……”当青奥会宣传曲唱响的时候,作为2014年青奥会的主人,我无比激动,热血澎湃,青奥会在我心中荡漾,期盼着它能早点到来。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会像一朵绚烂烟花盛开在南京的天空,让每个南京人感到幸福与荣耀。
南京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见证着这个城市的兴衰起伏。而南京明城墙不仅是一个朝代辉煌耀世的符号,更是古城的灵魂。前不久南京部分大学和中学发起了“城墙之行”活动,大家彼此协作,相互鼓励,最终他们走完了全程33公里,这段经历势必会成为终身难忘的记忆和受用不尽的人生财富。城墙本老,今天它重新显示了青春的神采,通过沿古城墙的步行活动,使大家更加了解家乡的人文历史,更纵深地传承友谊、和谐、责任和爱的人类文明。
为了迎接青奥会的到来,青奥会的各项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虎踞路隧道、城际铁路、高速铁路正在紧张施工。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盛会。作为在校的学生又是怎样迎奥的呢?瞧,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同学以南京特色、青奥用语为元素,用画笔在环保袋上即兴创作,将作品赠送给游人,向市民宣传“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绿色青奥”的理念;南京九中篮球队在表演区为游人带来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SORRY SORRY》;九中震旦校区的同学用精湛的技艺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驻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青春活力、参与共享,文化融合、智慧创意,绿色低碳“的理念,着力彰显时代特征、青奥特点、南京特色。
如今,南京市各大中小学校的学生们成了最好的宣传大使。每逢节假日,学生们都会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向公众介绍青奥会,宣传青春、健康、欢乐的青奥精神,邀请全世界青年2014年欢聚南京。
“我爱这个城市,所以我想为它做得儿事,2014青奥会,我表示我支持……”这首歌代表了800万南京市民的心声,我们明白:经年的梦想总有天会喷涌而出:“Share the Games,Share our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