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眼看着就要过去了,这个寒假似乎比往年要无聊了很多,我正在绞尽脑汁地回忆今年寒假最难忘的事情,可是,就在寒假即将结束的这个时候,下雪了!
早上起床,拉开粉白窗帘,看到外面白雪皑皑。这种境界,既让人惊叹,又叫人舒服。“下雪了!”“下雪了!”我兴奋地嚷着,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快乐。要知道,这可是整个冬天下的最大一场雪。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我祈求地问:“妈妈,咱们去外面玩,好吗?”
“那你先把作业写完吧,如果不写完,咱们就去不成了哦!”
“行,我一定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任务。”
“可要保证质量哦!”妈妈笑着说。
“当然。”我笑着跑回房间写作业去了。
写完作业,已经是中午了。我和妈妈一人骑了一辆自行车准备去小区附近的田野里玩一会儿。我们边走边谈,心情格外舒畅骑出小区,我看见路上的雪已经化了,只有草丛里和麦田里夹杂着白皑皑的雪,真是美丽极了。妈妈说:“麦苗喝了这雪化成的雪水以后,就会长得更大,结出更多的麦穗。当我们骑到公路的那一段的时候,我看到花池里有许多积雪,我调皮的提议用这些雪花打雪仗。妈妈十分爽快的同意了。妈妈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抡起袖子,拿起雪就往我身上扔,我更调皮,拿一点雪就往妈妈脖子里塞。妈妈冰的呲牙咧嘴,我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我们玩够了,正准备推车子走人时,细心的我发现,被我们挖过雪的地方,底下的小草好像在大声呼救:“救命!救命!我头上的雪呢?我都要渴死了!”我红着脸从地上抓了一把雪均给小草们。小草摇摇头,好像在对我说谢谢。
寒假就要过去了,我永远都记得那快乐的一天,那天是我整个寒假玩的最开心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