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就要开学了。回顾一下寒假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在寒假里,我遨游了书的海洋;我品尝了极具风味的韩国烤肉;我观看了风趣幽默的《快乐驿站》;我游览了人山人海的鼓浪屿,参观了风景如画的菽庄花园,品尝了美味的鱼丸汤;我观赏了五彩缤纷喜气洋洋的焰火;我打了羽毛球;我还积极为学校的电脑比赛而“奋斗”……我感受最深的是看焰火。
记得小时候,我住在员筜湖对面,放焰火的时候,“轰”地一声,我就从被窝里钻出来,兴致勃勃地看着焰火。现在,我站在人群里,望着那璀璨的焰火,幸福地照耀在我的脸上,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焰火的情景,小时候的情景是多么令人难忘啊!那美丽的焰火,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我许下了快快成长好好学习的心愿。但是,我希望我变成挂在天上为人们照亮人生道路的星星,而不是稍纵即逝的流星。
以前去过很多次鼓浪屿,却从没有进菽庄花园看看,门票太贵了,只好作罢。这一次去鼓浪屿,终于去了一趟菽庄花园。菽庄花园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丽。走进菽庄花园,就好像走进了几百年前的皇宫后花园,池中的荷花还在娇艳地绽放着。“十二洞天”是一座石雕迷宫,大洞后有小洞,小洞后又有大洞,连环石洞,令人找不着方向,头晕眼花,不过挺有乐趣的。钢琴博物馆也是一个挺有看头的景点。进了博物馆,真是让我大饱眼福。这里陈列着不同年代不同产地的钢琴,有一台钢琴看起来像书桌,怪有意思的。
博物馆的玻璃墙外还有个小湖,湖水如翡翠,几株荷花静静地开在如镜的湖水上面,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寒假虽然只有21天,但是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使身心都得到了锻炼。我想,这就是放寒假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