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冬天的雪500字作文
冬天,是那样地寂静,静得出奇,特别是在夜晚。面对寒冷的冬季,大家穿着五花八门厚厚的棉衣,给单纯的大地铺上了一层鲜艳的彩灯。特别是在下雨的地区,大地本是单纯的白,那些街上的人,给整个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雪,冬天的时候盼望着有洁白的雪。下雪,好像是下雨,虽然看似好象都是从天上往地上掉,但雪很轻,慢慢地飘落下来、融化,有其独特的魅力——颜色、形状,味道,气势。
今年大年初一晚上,我去宝光寺烧香,那时已是凌晨一点过了。不知不觉天空中飘起了雪花,我的头发上、衣服上都是雪。但是我用手一点,雪就融化了,不在我的上留下一点痕迹。如果它们有生命,就这样默默地死去了。再看看天上,鹅毛般地飘下来,有的飘落于地,有的不幸落入火堆。不用说,它们还没有进入火堆,就已经踪影全无了。
在这里,雪只是体积不足0。0001立方米的东西,这么小的东西往往被人忽视。但是许许多多这样的雪人们就不得不赞美它们呀!雪在空中的样子是潇洒的,它们像一个个临危不惧的勇士,不管怎样,它们一定要进入大地母亲的怀抱。这个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啊!我伸出舌头尝了尝雪的味道,一点感觉都没有。说明雪是无无味的,我意味深长地想……“瑞雪兆丰年”。雪给我们带来了好兆头,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它们只是默默地奉献,而它们又能索取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