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考试作文
8月28日,是道馆2012年第2次晋级考试,我报了绿带级别的考试。
我到道馆时,道馆里面考级的同学和送考的家长,把接待室都快挤爆了。拿着教练发下的考级表,我来到指定的地点等待。一批一批地轮下来,终于轮到我了。站在考试场地,我的心紧绷着,我告诉自己:“放松,要放松。”考官是隔壁县市来的,他先问我:“跆拳道的精神是什么?”我马上流利地回答:“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接着听教练的口哨声,开始考基本功:前踢、侧踢、下劈。。。。。。然后是品势——太极三章。
最后是我最担心踢1公分的木板。木板的高度是我的身高,动作的要求是跳前踢。第一次没踢到,第二次还是没踢到,我的心快碎了。不过,我还有一次机会,第三次,我大喊一声,把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脚背上,飞一般地踢爆前方头顶高的木板,全场为我鼓掌。我的心一下子如释重负。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