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我家的小乌龟。
小乌龟全身是黑色的,它有一个半我的手掌大小。它的脑袋圆乎乎的,小小的嘴巴,小乌龟背着一个重重的壳,行动起来特别迟钝,那壳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花纹。小乌龟还有4条又粗又短的腿和一条细小的尾巴。那尾巴很灵活,像个小鞭子,在小乌龟的壳上扫来扫去。它的两只小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快给我一些食物吃吧!”
它吃食的时候更加有趣:若是喂它吃饲料,它会张开那张嘴,啊呜一口把饲料吞进肚子,可欢啦!而且不管给它倒多少饲料,总是把它们吃得片甲不留;若是喂它吃虾,它也会一口气把虾吞肚子里去,但奇怪的是它会把虾壳给吐出来。
小乌龟有时会在鱼缸里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好像在散步;有时会把鱼缸里的小石子翻得沙沙响,似乎在着急地找东西;还有时会趴在鱼缸的一角,仿佛在睡觉。
我非常喜爱它。每天放学回家,我看到鱼缸里的水脏了,我会把它捞出来,把鱼缸洗干净,换好水,重新把小乌龟放回去,让它的家焕然一新。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因为它是我的好朋友,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