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度过的4000多个日子里,许多人我已经渐渐淡忘,但有个人做的一件事,我却至尽无法忘怀。他叫李一舟现在我就讲一个我们的故事吧。
那是星期天的上午,我去找李一舟玩,我见他在写作业,就不满说:“李大作家,您的作业有10道题,如果1分钟一道,10分钟可以搞定。可您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做了一半,您可真是英雄呀!”他不好意思的笑笑:“好吧,那我们出去玩吧。”我们高高兴兴的出去玩了。
当我们酣畅淋漓的踢完一场足球后,他邀请我到他家做客,我欣然答应。于是我们便朝他家走去。
忽然,下起了雨,我们无法回家,于是在广场的棚子下躲雨。我们各自给对方讲笑话,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们的欢乐声也在广场回荡。
雨小了,我们决定走。当我们路过一个小摊是,发现一个老奶奶在地上坐着。老奶奶可真老啊:两鬓的白发被雨水浸湿着,额头的皱纹比手风琴的皱纹还多。”她的手上有许多的伤口,难道是受过毒打了?我不得而知。再看看周围的人,一个个衣着打扮像很有钱,但是他们不但不伸出友爱之手,却在哪里看好戏。难道这一幕比电影还好看?正当我要批评他们时,李一舟对围观人说:“这么可怜的老人,我要帮他。”于是,他把仅有的5元给了老奶奶,然后拉着我走了。
他说:“我本来是想让你去我家做客的,但我作业没写完。我走了,拜拜!”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这时的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太阳的光芒给
李一舟的身体镶了个金边。我似乎想对他说:“玩不玩已经不重要了,你的精神已经把我打动了。”我努力把一丝微笑挂在嘴边,朝李一舟走的方向轻轻说了一句:“李一舟,别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