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她长得十分漂亮,每天都扎着两条辫子上学,弯弯的眉毛下闪着一双圆溜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长着一张鲜红的樱桃小嘴。她拙于言辞,但善良朴实,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霍小红。霍小红不是班长,可大家都说她管得宽。有一次考试,我的铅笔不知道什么原因,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我的脑子里猛然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偷!于是,趁同桌不注意,我鬼鬼祟祟地伸出手,悄无声息地偷走了同桌的铅笔。
可是,我这不文明的举动被霍小红发现了,她赶紧走上前二话不说就把铅笔放回了同桌的座位上,然后轻声地劝阻我:“咏欣!那是别人的东西,你不能偷!我借你用!”说完抓起她自己心爱的铅笔,毫不犹豫地塞给我。望着她一本正经的面容,我心里顿时一阵愧疚。还有一次放学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雨伞,在学校门口着急地走来走去。突然,一双小手把一件崭新的雨衣往我身上一披,等我反应过来时,我才知道原来是霍小红!但她已经冒雨跑开了。摸着身上的雨衣,望着她那瘦小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大雨里,我被深深感动了。
看!我的好朋友就是这样一个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姑娘。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