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黄志城,他也是我的同班同学。他中等身材,不胖不瘦,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双烔烔有神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十分机灵。他非常爱看书,特别是作文书。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吃完饭,就去找他玩,一到门口我就看见他正坐在沙发上看书。我轻轻的喊:“黄志城,我来找你玩。”他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句:“进来吧,我在看书。”我看他身边还放了两本书,我就说:“黄志城,你一上午都在看书吗?”“是的”他回答。我又问:“黄志城,你不玩电脑吗?”他摇摇头说:“不玩,我要看书。”看他一直聚精会神地看着书,我觉得无聊极了,就问他:“我能看电视吗?”“可以,只要不打扰我看书就可以了。”于是我就开心的去看电视了。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关掉电视,看到黄志城仍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看书。“你真厉害!居然看了这么久的书,我真佩服你。”我真心地对他说。这时他才轻轻地放下手中的书,一本正经的对我说:“平时多看一些书,不仅能学到许多知识,而且对我们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看他那股认真的样子,我顿时不好意思起来。
毛主席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以后我也要象黄志城一样,平时多读一些书,学多一些知识,充实自己。
这就是我爱看书的好朋友――黄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