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作文
当奥委会主席宣布南京是第二届世界青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的那一刻,当的国歌声响彻天空的那一刻,当南京市民欢呼的那一刻,,南京申奥成功了!从此迎接青奥成了南京人的精神,成了南京人的意志。
那时,每个南京人的主中都埋下了这样一个愿望:让南京以最好的面貌与外国来宾见面。为了这个目标每个人都努力着。那么作为我们小学生又应该做些什么呢?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青奥会前我得好好学习英语。
青奥会前我和同学们为南京更美进行垃圾分类的调研和论证。
青奥会前我要多多加强体育锻炼。
青奥会前我会学习奥运的历史。
青奥会中我可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青奥会中我可以作为接待家庭的一员迎接他们的暂住。
青奥会中我愿意为外国来宾服务,充当志愿者。
我展望着那一天,能为各国参赛选手加油,只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我也想象着那些日子与外国朋友的相识相助,种下青奥的种子,收获无国界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