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收获作文
我爸和我妈都是十足的球迷。从6月11日22:00南非与墨西哥的第一场球赛开始,他们的足球之夜也就开始了。
爸爸为了营造点看球赛的氛围,特地从超市里拖回来几箱天目湖啤酒,堆放在客厅的茶几旁。妈妈也不甘示弱,从食品店里买来了香瓜子、话梅、饼干等零食。他们说边吃边喝边看球赛,那才叫过瘾呢。
我呢,其实以前并不喜欢看足球比赛,主要是看不懂,因为我对足球比赛的规则了解的太少。但是在这种家庭氛围的熏陶下,我不经意中了解了很多的足球知识,渐渐地对足球也产生了兴趣。
一放暑假,我就加入到看世界杯的队伍中。在看球赛的过程中,爸爸告诉我许多特有趣的足球术语,如:狮子甩头、蝎子摆尾、鱼跃冲顶、旱地拔葱、梅开二度、帽子戏法、激情四射等。我记得6月17日19时30分,在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中,阿根廷的伊瓜因上半场的一次头球破门,下半场脚踢头顶打入两球,上演本届杯赛第一个“帽子戏法”。
另外,我还认识了很多世界著名的球星,如:荷兰的“新三剑客”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西班牙队的“大脑”哈维,阿根廷队的前锋梅西,葡萄牙队的c罗,巴西攻击型中场卡卡。
看球赛,我确实收获很多,你们也赶快来看吧,机会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