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获作文
今天班队活动课时,冯老师捧着一些厚厚的东西,一副神秘兮兮的摸样。 我们都非常好奇,“冯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我们在私底下都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有的说是课外书,那该是什么课外书呀?”“可能是《西游记》或者是《水浒传》。”“不对,应该是《红楼梦》……”我们都有自己的猜测。冯老师见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谜底”,有笑眯眯地说:“俗话说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人就肯定会有收获,这些课外书就是赠送给作文有进步的同学。
一共有八本。“大家现在的心情都非常紧张。我也一样,仿佛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冯老师首先宣布的是男同学的名单。该轮到我们女同学里。女同学的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青鸟》,第三个名字居然是我,我笑眯眯地接过书,心里甭提有多甜呢。我翻开书,大致地浏览了一遍,真是奇迹,海伦居然会在…… 放学后,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非常高兴。
我想;这是一本课外书,是一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课外书,它比什么都珍贵。我一定要好好爱护它,珍惜它。长大以后,我也一定要像海伦那样当一位著名的作家。从现在起,我就要好好写作文,争取再获得一本好书。哇!今天的收获真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