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收获作文
今天,是我和姐姐第一次做饭,我们的心中充满了紧张和兴奋。
我们来到厨房,请教了“大师傅”———妈妈之后,便拿起工具,忙碌起来。
首先,我们要做第一道菜“苦瓜抄蛋”。我负责切,姐姐负责抄。我拿起刀切苦瓜。我切好的苦瓜真叫人觉得好笑,大小不一,形状怪异,姐姐和妈妈看了,笑得肚子都痛。后来,经过姐姐的“加工”后,才好一点。苦瓜蛋抄好了,卖相还不错,也不知吃起来怎么样。
轮到第二道菜,“炸茄丝”。姐姐怕我又切得古铃精怪的样子,就让我站到一边,等有比较简单的事情了,才让我做。只见姐姐眼疾手快,三两下子就切好了。她让我调料,我按着吩咐做了起来。姐姐往锅里加了好多油,再把茄丝一点一点放进去,炸了一会儿,又把它捞起来,放入调味料,搞顶!
两盘香喷喷的菜端上了桌子,“大师”一尝,味道还不错,80分吧!我们一听,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今天,我收获了许多东西,有入厨的经验,妈妈的赞扬和自己劳动得来的成果,还有妈妈做饭的辛苦,是那么沉甸甸的一箩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