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获作文
国庆节期间,我们一家去农村游玩。中午,到达了目的地,妈妈提议在这里野餐。秋风吹着田里的草木,给它们换上了成熟的秋装。显得那么宜人。妈妈在没风的地方用砖搭起了一排排桌椅。爸爸找来一把铁锹。在土堆上挖出一个很深的洞。在里面放好几个土豆。准备烤土豆。我和爷爷、奶奶去田里采摘蔬菜。一家人分工明确。
阳光直射到田野上,金灿灿的。我们在这田野里寻找成熟的蔬菜。呀!找到了,一棵棵白菜。哟!发现了一片野菜、、、我们找呀找。已是汗流颊背,但仍然没有放弃。终于,我们采集的蔬菜已有一袋了。妈妈把菜放在早已准备好的锅开始烹饪。
细细品味着我们的成果,感到十分惬意,我已经很饱了,但是嘴还是停不住。
这次野餐虽然没有平时进食的奢侈,但它对我来说,却是很有价值的。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