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500字
“交通”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与我们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
有人说:“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交通安全就是如此。一场小小的意外可能会使你的人生从此变得不同。曾经有过多少人因违反交通秩序被捕入狱;曾经有多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命丧黄泉;曾经有多少人因为交通意外而终身残废。听着这一幕幕的悲剧,我们应该都不能无动于衷吧?
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都应该做到而且是必须做!小而言之,这关系到人身安全的一道“防护墙”。如果这道“防护墙”倒了,带来的灾难可能无法想象;大而言之,这是群众能安居乐业的保证。
电视新闻中曾经播过多少关于交通事故的事情。人们也曾经看过很多催人泪下的画面。大小事故都俱备。我曾经从《今日视线》中看过,有人急过马路而闯红灯,被交通民警捉到拘留时才追悔莫及;也有自行车同货车相撞的,导致当场死亡……这种种悲剧真是震撼人心!
我也曾听过交通事故引发的悲剧,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最近官塘某地方的那场悲剧。那是发生在不久前的事,一位老妇人赶着一大群家禽,在过公路的时候,因只顾家禽不乱跑而不留意车辆。结果一辆汽车飞奔而来,疾如旋踵,老妇人已经昏死在地,鲜血染满地面,老妇因流血过多而死亡。司机扬长而去,肇事逃逸。留下的是受害者家属的痛苦。
短短的一瞬间,一场悲剧突如其来,使人措手不及。可见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啊!人的命运是由自己掌控的,如果不小心走错一步,就会丧失了全部!交通规则,不分国界,不分老少。无论在城镇还是乡村,无论在大街还是小巷,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都要时时牢记交通规则。请关爱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