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因为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等我再睁开眼睛,只见一只家燕已经躺在冰冷的马路上了,在蒙蒙细雨中无力地呻吟着,惶恐的眼睛无助地看着周围。而在短短的几秒种后,它的眼睛却慢慢地闭上了。它长眠了!头上的血液在不停地向外渗,惊恐的小嘴张开着,似乎想诉说什么……此时我的眼眶也湿了,泪水竟然轻轻地滑落,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雨水混合着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大约过了一分多钟,又一只家燕急匆匆地飞来。看它慌忙的神色应该是受伤家燕的亲人吧!只见它用小嘴轻轻地啄几下已死的家燕,但见躺在地上的家燕没一点动静,便失望了。它就这样眼睁睁地望着地上的家燕,心里充满了沮丧。
或许它在做最后的努力,它张大嘴巴,使劲地煽动者脆弱的翅膀,拼命地叫喊着亲人的名字,然而这一切显得那样多余。因为那只可怜的家燕仍是纹丝不动。它放弃了,用自己柔弱的小爪子抚了抚同伴的羽毛,悲痛欲绝地说:“妹妹,在走向天堂的路上,注意身体啊!”雨下得大了起来,仿佛也在为这只无辜的家燕哭诉。灰暗的马路上,一只家燕默默地蹲下来,用自己并不宽大的臂膀最后一次为自己已故的亲人守望。
由此我想说: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