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是一件特别奢侈的事情。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
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可能会让你对未来迷茫,对梦想失望。但,即使是再大的困难,也不应该放弃生存的机会。只要你决心不给命运当配角,命运就会退怯。只要你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你就可以成功的幸存下来。有一次,在我的读报时间时,我看见了一则报导,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这则报导写的是贵州某地一矿场由于经济纠纷停止采矿后,矿场由于长时间处于无人状态,便显得十分神秘,钩起了当地很多小孩子的好奇心,都想去看个究竟。两个里矿场很近的两家人的小孩子决定在家人务农时去“探险”。这天,他们出发了,打着火把进了矿场,何曾想由于矿场位于山洞中,氧气并不多,刚刚走进矿场内,他们的火把就因氧气不足熄灭了,此时,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受了惊吓后,便像没头苍蝇似的在矿场里乱跑,像疯子似的乱叫……最后,几天后,孩子的家长经过苦苦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两个孩子的尸体,但据法医证实:孩子并不是因为没有能量而死的!他们是因为过度惊吓而死的!以他们的能量完全可以走出来,因为他们离主矿道不到5米……孩子的母亲听了法医的结果,便失声痛哭起来:“都……都怪我们,是我们……我们没有培养好他对生命的认识……”
说到惊吓,还有一个可笑又可叹的故事:美国某一监狱对待即将获释但犯人还未知道时会开个“小”玩笑,把犯人带到一个阴暗的房子里说要执行死刑,但是是使用一种极为痛苦的方式执行,但其实他看到的只是假象,可是,之后这些人却都死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们受了过度的惊吓,以为自己快死了,而且是必死无疑的时候,便放弃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