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这句话,也知道毒品第对人们有危害的,可是,大家知道毒品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吗?
从英国把毒品带到中国一直到今天,已经过了上百年了,可是,到至今,我们还能看见毒品在招手;还能看见贩毒者露在脸上那狡猾的奸笑;还能瞧见吸毒者痛苦的身影;还能瞧见……同学们,也许你们只是听说过毒品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而却并不真正的理解毒品是什么。那么,今天我将告诉你一些有关毒品的真实故事,希望你们能从这些故事中知道吸毒的痛苦。
一位中学的学生,她叫阿惠。她在1985年全中国中学生运动会上,荣幸的夺得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赢得了芳香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可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中,她因为出于好奇,而沾上了毒品。从此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每天都生活在虚无飘渺的黑暗中。
15岁的晓雅是一位初中生,她平时并不喜欢学习,总觉得学习不但辛苦而且乏味,她对那些在社会上游荡的朋友既是羡慕又是嫉妒,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自己已经被“囚禁”了,就算羡慕也无法像他们那样自由了。有一天,她忍不住也跟着那些人逃学了,并且与那些社会伤的朋友频繁的走入了歌舞厅。晓雅的异常表现引起了老师和父母的注意,她受到了老师父母的批评。但她毫无悔教之意,后来她还退了学,又开始服用和推销摇头丸,最终她走进了少管所。这个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的女孩自己断送了她的青春年华。15岁本是花季少年,可她却被飓风般的毒品摧毁了。
这些真实的故事使我们替这些吸毒者而感到惋惜。
同学们,在看完这个故事后,你们有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是我们每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