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的妈妈作文
我有一个漂亮温柔的妈妈,她有一双光溜溜的大眼睛,红润润的脸蛋,总是带着微笑。我的妈妈对人很直爽,也很爱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拉着三轮车的老爷爷,三轮车里装着满满一车的货,老爷爷吃力地从坡下往上拉。妈妈看见了,叫我站在原地不要乱跑,自己连忙跑上前去帮助那位老爷爷使劲往前推。老爷爷很奇怪,车的重量怎么一下子就变轻了呢?他回头一看,原来是有人在帮他推,老爷爷连忙对妈妈说:“谢谢你,要不是你帮我推,我还不知道多久才拉的上来呢?真是太感谢你了。”妈妈听了老爷爷的话,说:“这没什么,小事一桩。”看着走远了的三轮车,我跑上前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认识那位老爷爷吗?”妈妈说:“不认识,但是老爷爷年纪大了,需要我们的帮助呀!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你说是吧?”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我的妈妈真爱乐于助人呀!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