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童年趣事200字作文
童年有许多趣事,每当想起那一件件往事,我都会哈哈大笑,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小时候,妈妈买回来一条小金鱼,我把这条鱼放在鱼缸里养着。这条鱼全身橘红色,还能发出微弱的光,好看极了!
一天,我看见金鱼在那里一动不动,像死了一样,我害怕极了,便伸手不摸,它又动了。难道它是不想呆在水里,想呆在地面上?肯定是这样的。我一把抓住金鱼的小尾巴,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地上。只见它在地上活蹦乱跳的,一定是在感谢我。我心里暗暗得意。
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我在干什么,我自豪地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指着地上活蹦乱跳的金鱼给妈妈看,妈妈连忙从地上把金鱼捡了起来,放回到鱼缸里,鱼儿不知是吃了谁的蜜,顿时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吐泡泡。然后,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可真傻,鱼儿是生存在水里的,何况鱼儿在水里不动也有它的理由,可能在睡觉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金鱼不是不喜欢呆在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