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待作文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光灿烂,若出其里。”这句描写沧海吞吐日月星河的壮阔诗句,晓其意者皆知作者胸怀大志。是的,这正是曹操的杰作。一千八百多年前,他开出了一朵巨大的花,一朵傲视群雄的花,以至于在这朵花凋谢后的一千八百多年里,仍为人们津津乐道,品头论足。为什么他可以?因为他学会了蛰伏。是的,一次长达十几年的蛰伏,当时机降临,他突然爆发,一鸣惊人,统一了浩浩中华的北部,称霸一时。
回到现实社会中,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为成绩每天早出晚归。实际上,我普通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我在蛰伏,我在寻找,我要找到一种养料,一种能让我开出一朵鹤立鸡群的花的养料,我在等待它的出现。我要让世人知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是怎样的一句话!
一年级,我似乎找到我的养料,那就是跑,我的各项机能都十分优秀,天生是一台跑步用的机器!于是,我开始跑,班级、年级、学校、教育署,四年来手执着这份信念,所向无敌,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正当我在“事业”顶峰是,慢性鼻炎开始阻挡我前进的步伐,我只能用嘴来呼吸,最后只能不断地喘气,连深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不巧,教练又把专项放在长跑上,无奈,只能默默退出我的运动生涯。于是,我又开始在迷茫中摸索……
找到了,一首“枯树成一片,万里云遮光。已是近黄昏,繁华依就存。”敲开了我的文学之路开始源源不断地创作文言诗,一个月就产出三十六首。这时我看了一部小说《三个**手》燃起了我对小说的热爱,我开始创作小说。但是我前前后后写了二十多个题目均半途而废。紧挨着,前前后后参加了四次作文比赛,全都石沉大海,无花无果。连着不断失败让我心灰意冷,垂头丧气。前面的路断了,头上的阳光暗了,无助的我知道命运之神又与我开了一个玩笑,我抵抗又失败了。好吧,人家惠林顿能失败七次终成名将,那为什么我就不能失败八次终成名家呢?好吧,我蛰伏着,等待着……
“血不流干,死不休战!”是一句歌词。是的,只要上帝不关上所有的窗,我就死不休战,我要蛰伏,伺机而动。然后,突然爆发,一飞冲天。是的,我还年轻,前面的路还很长,我还有时间去等待,去蛰伏,去观察,去选择,去出击,去拼命,还有,去失败!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会开出一朵巨大的,美丽的,傲视群雄的!芬芳扑鼻的,独一无二的,鹤立鸡群的话给你看!不过,我还在等待,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