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作文
等待流星划过天边的一刹那发出的光辉,等待雪花飘落人间那一刻的纯美,等待春雨滋润万物时的温暖,一切美好的事物总需在等待与期盼中来临。我曾等待,等待那落日的余晖……
夕阳返照桃花渡,柳絮飞来片片红
我漫步在河边,黄昏时的夕阳美得令人心醉,晚风徐徐吹来,河水泛起粼粼细波。我在等待,等待那唯美的夕阳。夕阳像一颗水灵灵的草莓,点缀在暮霭朦胧中,染红了整片天空,那晚霞似一抹鲜艳的红绸缎,为天空穿着美丽的新装。夕阳西下,落日扯着最后的余晖,远处的山、水,近处的花草树木、鸟儿蝴蝶,似乎全笼在一片红晕之中。小船满载着一船余晖,向远处的山驶去,只留下映着红光的河水,夕阳似乎为河水倒满了深红色的葡萄酒,那红色的河水带着周边青草的香味,蕴藏浓郁的花香,似乎还有香醇的酒味,那浓浓的香酒,似乎让我醉了……我似乎忘了我在等待。我想我应该等到了夕阳,等到了唯美的景色。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正陶醉在落日的余晖中,正享受着我等待而来的美景,当我赞叹夕阳的美丽时,它正一点一点在消逝。我看见夕阳正一步一步往下坠,像有一副沉重的担子,压得它喘不过气,周围红色的光辉也越来越淡,它像一个不断降落的红气球,飘飘漾漾地坠下,坠落到云霭缠绕的青山下。我看着不断坠落的夕阳,满怀惆怅,我等待的夕阳美景就这样稍纵即逝了吗?我为夕阳感到可惜,似乎还带着一丝丝伤感,一切美好的事物终会消逝,那我苦苦等待只是为了它一时的灿烂辉煌吗?我不明白,我还要继续等下去吗?
虽是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我仍在等待,我期待夕阳重现光辉,可我的执着带我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中,最后的一丝阳光终是挣脱不了黑夜的束缚,漫漫长夜终是来临。晚上,月白风清,一缕清幽的月光透过窗户,月光似水柔情,清幽、朦胧。我的心一颤,似乎在黑夜中寻到了一丝光阴,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希望。我不再叹息,仍是等,最终黎明划破了黑夜的长空,我看到了希望和光明。清晨的风吹来,我心境顿时豁然开朗。我的等待是值得的,夕阳的背后,不是黑夜,而是黎明。我终于看到了阳光,那是朝阳。
夕阳的一起一落就像人生的一起一落,无需惆怅,无需叹息,只要耐心等待。美好终会再现,黎明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