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等待作文
等待是令人焦急的事,因为你对那未知的事情不知结果。你想想当孩子正在高考时,父母在外等待的心情;你想想当你苦苦等待一个人的到来,你会产生什么心情?你想想当你在等待录取通知书时,你会是什么心情?可是,你知道吗?当人在等待某事的时候,总会陷入沉思,对等待的事物进行一系列猜测。
妈妈这几天身体不太好,爸爸就带她去了医院,由于我上学没带钥匙,回家后就只能待在外面。我就在马路上游荡,看着车来车往;看着行人匆匆忙忙;看着天渐渐的暗了,却迟迟不见爸妈的踪影。我那时非常着急,总以为会出什么事,每当看到一辆公交车,我就会立刻奔跑过去,一次次的奔跑,一次次的失望。我瘫坐在石椅上,看着车来车往,陷入了沉思:爸妈去了这么晚了,会不会发生什么事啊!妈妈会不会得什么病啦!我发现我的思绪总往坏的角度想去,我立马收住。我想爸妈也许去购物了;也许去给我们买吃的了;也许是路上堵车了;也许……越是这样想我的心情越是凝重,我的脑袋仿佛是被灌了铅似的,沉重极了。
我再也不想坐下了,我怕我又在瞎想。我走在嘈杂的马路上,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却特别的平静,我好像觉得我与这世界隔离了。我又陷入了长长的沉思中:我想到了以前的任性,我又在思考我未来的人生……
蓦地,我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我不再兴奋,因为我怕又是一次失望,我等待着那俩个长长的身影,我发现那么短的路却走了许久许久,是爸妈,是爸妈,不知怎的鼻间涌出一阵酸涩,我跑过去抱住了爸妈,我觉得等待的这几个小时,仿佛是整个世纪。
在等待中,我发现我想了许多,我成长了许多。
等待是一种煎熬,因为你不知道等待来的是什么;等待又是一种幸福,因为你知道你等待来的是一件美好、幸福的事;等待也是一种力量,因为你要等待它的到来,必须支持下去。
这时,我涌出了一个场景:每次出去玩,没有打招呼,回来就是被训斥。原来父母在等待我回来时前的焦急心情是难以想象的,因为他们也害怕。
现在,父母正在等待我从考场里出来,同时也在等待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