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400字作文
老家的幸福日子我的家乡在乡下,爸爸妈妈总说;‘这几天老家的变化一天一个样,发展飞快,可到底快到什么程度,我一直想去看看。
十一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盘锦市,还没到盘锦,就看到一条柏油马路一直伸到盘锦市里面。姐姐在哪接我,笑着对我说,怎么样,路还好走吧,是呀,现在的路好走多了,以前的那条土路呢?姐姐笑着对我说,以前的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不好走哇,可现在已经修公路了,方便多了。妈妈问?我哥哥他们呢?姐姐说:他们在地里收地瓜呢,我一听马上说,那我们也去吧,妈妈说:好呀!你去给你爸拿镐头,咱们也去收地瓜吧,姐姐哈哈大笑地说:傻孩子,都什么时代了,还拿搞头收地瓜,去吧!到地里你就明白了。我们来到地里,大爷在开拖拉机,拖拉机后面拉着一个形状很特别的铁犁,那犁头尖尖的,长长的,深深地刺在田垅里,拖拉机开过去,埋在土里的地瓜就像一个个胖娃娃,被犁头全翻了出来。哈哈,起地瓜真的用不上镐头啦。现在的村子变化真是太大了。以前秋收时就靠双手,现在都实现机械化了,速度提高了。姐姐说;咱家以前只有七亩地,春种秋收时,一家人齐上阵都很忙很累;可现在中了五十亩,你看,就我一个人,却已经收得差不多了。今天又是一个丰收年哪。
看着姐姐的笑脸,我心里想;是啊,我的老家真的变成社会主义的新农村了,老家的亲人们真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啦。我现在的任务是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