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400字
幸福就是那道家常菜在经济发达的温州,我的家庭是属于一般的,爸爸是工薪阶层,妈妈无业在家。生活奢侈是不敢的,但妈妈总能精打细算地将这个家庭操持得井井有条,全家很爱这种平淡的犹如一道的家常菜的日子。
我们就这样物质匮乏但精神富有地生活着。华灯初上,逛街路过酒店,里面人声鼎沸,饕餮大餐。我非常喜欢到这样的场所去用餐,虽然爸爸有时也有人邀请外出吃饭,但多半是朋友聚餐,我有时也或跟着爸爸妈妈去一饱口福,但我们最多的还是在自己温馨的家里愉快地进餐。妈妈是个讲究健身的女人,不大喜欢去外面吃饭,有时候叫她去她总是在推脱,她说在家随便吃点更好。在家做菜时,她拿手那几道家常菜能让平淡的生活在她的手上变得温馨点点,她总是不断的调剂着生活的色彩。她变着法儿给我们父子俩变化着家常菜,就是白菜,也是能用不同的做法让我们吃得有滋有味。有时还特意烧出新疆羊肉抓饭来慰劳慰劳我们。我去过爸爸的单位,看到过好多像领导模样的人,每天少不了进出大酒店,生活挺惬意的,可向爸爸一打听,因为这些人吃的山珍海味太多了,不少人得了高血脂、高血压病。
俗话说:最甜还是家常菜,最美还是粗布衣。幸福就蕴藏在我们的平凡生活中,幸福就是那道家常菜。珍惜普通生活中的幸福,我们平凡的生活才会弥漫出爱的芬芳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