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桥800字作文
隔着水,我在水这方,你在水的那方。我们彼此沉默。 落雨的那天,天上出现了一座彩虹桥,于是我们开始心接近。 ――题记
小时侯,父亲载着我从桥的这边到桥的那边去上学;又从桥的那方载着我到桥的这边回家。于是,桥,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时的父亲总是乐此不彼的给我讲关于桥的故事。天上的鹊桥,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抗日战争中的卢沟桥,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还有那座父亲载着我走了六年的邕江一桥,那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建的第一座跨江大桥,一段洗雪耻辱的光辉历史……然而,还有另一座桥,父亲从未提起。
时光荏苒。如今,家已从桥的这头搬到了桥的那头,上学不再用过桥。桥,悄悄地从我和父亲之间消失了。桥的故事不再是我们的“必修课”。
一晃三年。三年的初中生活,我和父亲之间只存在数学题,我问他答,俨然师徒二人。中考,人生的转折,我被重点高中拒之门外。失落和沮丧充满了整个家,让我窒息。父亲忙碌着,没有抱怨,我们依旧沉默。
两个月后,我走进了高中的校门。背负着内疚,我开始了艰辛的高中生活。没有太多的言笑,更多的是沉默。似乎是折了翅的雏鹰,成绩一直没好过。带着郁闷和追求,走进了父亲一直很反对我参加的文学社,并当了社长。回到家,更加沉默。日子如流水一样流逝。
一次雨后,没有彩虹,只有白云静静地飘浮在空寂的蓝天。忽然,天空中有一点灵动,是风筝。家里有只风筝,落满了尘埃,厚厚的一层。轻轻抖动,尘埃慢慢飘落。曾几何时,河堤上,父亲和我一起放飞风筝,告诉我,无论我走到哪里,父母的思念都会如牵着风筝的长线一样跟着我……父亲的每一句教诲,其实我都铭记在心,我一直一直期盼着下雨,因为喜欢雨,那种丝丝绵绵的感觉,更渴望在雨后看到彩虹,那座从天的这边跨到天的那边的七彩桥。
会有落雨的那天,也会有彩虹桥出现的那天。 那天,放学时开了个会,很晚才散会。走在路上,想着怎样瞒过父亲。在楼下,遇见了父亲。父亲是下来找我的。我顿时不知如何开口。 “又开会了?”父亲问道。我心一惊,看着父亲,“你怎么知道?” “学校大门口摆着,我的女儿是社长。你一直说打篮球,我一直在等你说开会。”父亲笑着说。 “你好坏!”我捶打着父亲的背。“可别影响学习。” “知道了。” 第二天,早晨一阵秋雨过后,我惊奇的发现,那座彩虹桥凌空于邕江之上。我笑了。那座桥,在我17岁的那天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