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桥800字作文
“大渡桥横铁索寒”这句歌词写的是大渡河和泸定铁索桥。现在,我们便可以慢慢的欣赏这河与桥了。
走进泸定县,我们的右边是一座座房屋,左边是滔滔的河水向东流。“这是什么河呀?”我问。“是大渡河吧。”妈妈回答。“各位游客请向左看,左边那条河便是鼎鼎大名的大渡河了。看大渡河的磅礴气势就会想起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艰苦了,那时泸定桥只是几根铁索,真不知红军是怎么过去的。”导游黑妹阿姨给我们讲解道,“现在就好多了,铁索上铺着木板。”我们的汽车靠右行驶,我也坐在靠右边所以不怎么看的见大渡河,我可想快点到泸定桥,去桥上看个清楚。不只是老天和我们作对还是什么,刚到达目的地,倾盆大雨便“哗哗哗”的从天而降,一颗颗绿豆大的雨珠连成一片,像一缕青纱;像一幅雨帘,这雨晚不下,早不下,偏偏这时下,我们只好打着雨伞参观了。来到泸定桥前的桥台里,看看那桥下的大渡河,河水汹涌澎湃,不时有大浪冲天而起,俯冲而下,溅起阵阵水花。气势不差于黄河。在抬起头来,看看这条孤零零的铁索桥,摇摇晃晃,桥宽两米多,大概三米,桥中间有九根绳索,上面铺有三条木板,每条木板容得下一支脚。桥两旁分别有两条很粗很长的铁索当作扶手、栏杆。桥下是奔腾的河水,爷爷牵着我走,我们一步一步地走,桥摇摇晃晃,走在上面就像荡秋千开着下面和红色的大渡河的河水撞击在岩石上,溅起几米高的浪花。弄的我心惊胆寒。我们跟着队列走,涛声震耳欲聋。妈妈走在我后面,“不要看下面。”妈妈提醒我。我马上抬起头。前面有个叔叔走过来,我们要让道了,我的手紧紧地抓着爷爷,脚慢慢的移动,我心里很紧张,最终还是走过了这段险路。
抬头一望,快到了,我加快了脚步,走到了终点的楼台。回头望望这一百多米的铁索桥,想起了红军飞夺泸定桥以及这首诗——《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