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桥800字作文
小猪生活在一个叫洞庭村的村子上,这里山清水秀。小猪的家里有一头非常勤劳的小驴,小猪经常把东西放在小驴身上,牵着小驴去集市上卖东西。
有一天,小猪和小驴去集市上卖鸡蛋。去集市,必须经过一座铁索桥。这座桥由9根铁索和80块木板组成,走上去一摇一摇的。小猪今天带了许多鸡蛋,它走上铁索桥的时候,很小心。小猪刚到了桥的中间,一不小心一个踉跄,鸡蛋“扑通”一声,全掉进了河里。小猪非常伤心,呆呆地坐在桥上。这时,小驴子跑了过来,安慰它说:“小猪你别伤心了,你别伤心了,唉!”
“有了!”小猪突然叫了起来,好象有什么主意样。小驴问它:“你怎么哪?”小猪回答道:“我们来修一座小木桥吧。”小驴一口答应了。
小猪把小猴也叫了过来帮忙。小猪和小驴负责抬木头,小猴负责造桥。三人都做得非常认真,特别是小猴,因为它是村长嘛。三人齐心协力,终于把小桥建好了。
这天晚上,洞庭村的小动物们都为小猪庆功,都夸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可是不多久,小猪所做的一切都化作了泡影。
当天晚上,两只调皮的小河狸在洞庭湖里玩耍,刚好路过这座小桥,还没到桥下边,一只小河狸就说道:“我好象闻到了木头香。”另一只小河狸说:“我也闻到了。正好,我们一起找到那个木块,磨磨牙。”前者应声道“好!”。不一会儿,它们就找到了桥。两只小河狸飞快地游到桥下,拚命地啃着桥柱子。最后,桥柱子只剩下细细的一根茎了。
第二天,小猪照常去集市上买东西。小猪大摇大摆地走上它自己修的桥上,不料,桥一下子就塌了,小猪掉进了河里。小驴在河边救了小猪,可是小猪躺在河岸上一动也不动。小驴非常着急,立即把小猴叫了过来。小猴想了想,用手不停地在小猪肚子上按,小猪的嘴里立即涌出许多水来,小猪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小驴高兴极了。叫道:“小猪活了!小猪活了!”小猪从地上爬了起来,对小驴说:“桥怎么会垮呢?”小驴跑到桥边一看,柱子上边有河狸的齿痕。小驴说:“小猪,这桥一定是河狸给咬了。”小猪说:“唉,木桥垮了,我们怎么过河呢?”站在一旁的小猴说:“我们修一座水泥桥吧。”
水泥桥可比木桥难修多了。为了让小桥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小猴把全村的小动物都叫来了,由小猪和小马来搬东西,其它小动物也都各行其事,很快行动起来。不几天,小桥就建好了。
人们便把这个桥命名为“小猪的桥”。小猪的桥从此名扬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