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作文
瞧我这疲惫不堪的样子,你一定觉得我太狼狈了,其实我十分开心,因为我终于用劳动挣来了1元钱。
五一放假七天,爸爸妈妈很忙,我把作业做完,正准备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这不,午饭刚吃完,妈妈叫我洗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可是,我收集桌子上的碗、盘等要洗的餐具,“呀!还真不少。”我惊叫道。
开始洗碗了,刚开始还很顺利,可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个打过蛋的碗,滑溜得出奇,刚开始我没有在意,以为可以顺利过关,可我感觉越来越难洗。但困难又激起了我的斗志:我一定要把它洗好!我拿起洗洁精,来“对付”这个碗,正当我快要洗好时,这个碗又“扑通”一声掉进了污水里,我拿起碗再次洗起来,可还是掉进了污水里,我气急败坏地叫道:“再跑再跑我可就不客气啦。”我突然灵机一动,把污水倒掉,换上干净的自来水,我又一次把碗拿起来,快要洗完时碗掉进了水中,“Ye!我成功了!”我高兴地叫道。最后一项工作是把碗、盘、筷子等物品放回原处,妈妈笑眯眯的走过来摸着我的头,把一枚亮晶晶、崭新的硬币放到我的手心里。
看着凭自己劳动挣来的钱,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尽管只有1元钱,感觉比过年长辈给的“压岁钱”还要珍贵,也更有意义。因为这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财富,同时也让我深深体会到挣钱真是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