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作文
我第一次养的动物是一只身上有黑色和白色毛的小狗。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到姥姥家,看望姥姥。发现姥姥家的狗妈妈,生了几只小狗。我从中选了一只花狗,抱到姥姥面前说:“姥姥,可以把这只狗送给我吗?”姥姥说:“当然可以。”我非常高兴,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花”。
回到家以后我用废纸盒子做了一个狗窝,让它窝在里面。我想,它也该饿了吧,我拿了些食物给它吃,它吃了一些还对着我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过了几个星期小狗渐渐长大了。有一天我放学后回到家,看见它蹲在门口,我走过去,它马上起来,围着我转了两圈,而且对我很亲切。
还有一次,小狗突然趴在地上,我拿了些食物给它,它可不吃。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它可能是病了, 把它带到兽医院里去看看。”到了医院,医生看了一下说:“它没事,你不用担心,只是吃的太多了,过一会就好了。”
我这才知道动物和人一样不能一次吃太多的食物。
这就是我第一次养小动物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