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作文
岁月匆匆而过,我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当升旗手的经历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怀。
当升旗手是我很久以来的愿望,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上星期,我在操场上玩,我看见了一个钱包,我赶紧把钱包捡起来,交给了校长,校长打开钱包,里面有几百元现金,校长当众表扬了我,说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还说让我做下一周的升旗手。听了校长的话,我心里非常激动。
星期一早晨,阳光明媚,我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小鸟在枝头唱歌,好像在向我表示祝贺。
升旗的时间到了,同学们跑到操场上站好,等待着这庄严的时刻,我站在升旗台上,心里像揣了一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我从辅导员手里接过五星红旗,挂在升旗绳上,这时,国歌奏响,同学们唱起了国歌,五星红旗在我的手中冉冉升起。站在升旗台上,我感到无比自豪。
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浮想联翩: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是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让国旗更加鲜艳。
第一次当升旗手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