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格外的好,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为什么呢?今天我们一家要去坐地铁,在大都市觉得地铁没什么。但是对于我们这种“乡巴佬”来说,是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刚来到地铁站的时候,我像个刚出生没几天的小宝宝,东张西望,充满了好奇心。“在那里买票!”妈妈用手指了指,我们便向它“进攻”。它是一台机器,上面有许多目的地,你要去哪里自己选择,选择好了后就把所需要付的钱插进那“收银口”,我们买好了票以后就向进站口跑去。咦?前面有个三角形的东西挡住了去路,我正在思索如何过去的时候,我看见别的人都把票往那路口一刷,门自动开了。嘿嘿!我会了!我也模仿别人,用票去一刷,门也就自动开了!
我上车了!我打量着车内:顶上面像公交车一样,有很多个扶手,以便是没有座位时好站着抓住扶手,车两边都有门,一会儿开左门,一会儿开右门,什么意思嘛?哦,原来是有的站进站口在左边,有的站进站口在右边。出发喽!只见地铁一下子就“飞”出去了,好快哟!一下子就到我们的目的地了,我依依不舍的走出了地铁。
这次坐地铁真愉快!你也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