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考试作文
今天早上我出去比赛,坐在爸爸的车上我又把考试的题目回想了一遍。
七点十一分我到了学校,老师还没有到,结果是徐欢一不小心睡过了头,七点十五分才起来。到了上师大一附小后我们参加了五分钟的开幕式,就去比“车知识”文化竞赛了。当我们一拿到竞赛卷就开始做了起来,刚开始的这些题目和我们背的题目一模一样,非常简单。可是,当我们做到看车标写名称时,有四个车标是我们没有看到过的,而且我们三个人中没有一人知道这叫什么名字,猜都猜不出来。
交卷后,我们都用手机给叶老师发短信说:“我们四题不会做。”老师回过来说:“没关系!”。结果出来了,爱菊小学的名字没有在总决赛的名单上出现,真是遗憾!
没有进入决赛,这正好也让我知道了:出去比赛不能只背书面的东西,一定要比别人多知道一倍才有可能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