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500字作文
我原来总是在想:世界上谁最伟大?有些人说是科学家,有些人说是建筑家,还有些人说是老师……但是也有人说是母爱,开始我不是太懂什么叫母爱。
有一次,我去李姑婆家看刚出生的小狗,它妈妈发现了,恶狠狠地瞪着我,我当时没理会它,当我把它的小狗抱在怀里的时候,狗妈妈张开大口扑上来咬了我一口,我吓得赶紧把小狗放了下来,我想,平时那么活泼、可爱的狗妈妈,为什么突然咬了我一口?别人告诉我,它不想让小狗受到伤害。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母爱。
还有一次,我们几个小朋友去打鸟窝,正好把一个刚出生的小鸟打了下来,我们抱着小鸟高高兴兴地回家,正走了一半,一只鸟从天上向我们猛扑下来,我们只好把小鸟放下了。我带着疑问问妈妈:“这只鸟怎么这么勇敢?”妈妈说你还记得狗妈妈吗!哦,这一次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
我的眼睛不好,妈妈请了假带我去看病,那时又正是夏天,妈妈不顾天气炎热,带着我到处打听哪里的医生最好,就把我带到哪里去。平时妈妈对我的爱说也说不尽,这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母爱。
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让妈妈不生气,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极的事,好好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