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梦想作文
喜欢和爱好不同,幻想和梦想也不同!
幻想可以无边无际的去构想,可以忽略很多现实的东西,甚至都可以不用去努力。而梦想却是我所急需的东西,一个梦想可以支撑你走过最黑暗的阶段,一个梦想可以让你变得十分强大,只是因为你为着那份梦想在前进。
我也想做这样一个真实的梦,文学梦。我喜欢沉浸在小说里,感受书中人物的性格,心情,然后会发现原来我喜欢的是这个作者,因为他会写很多我喜欢的人物,而不是这一本书里的人物。我喜欢用文字慢慢抒发我的心情,我的感慨,记录我最真实的情感和心理。
但是我更喜欢啃书,那种一点一点把知识装进脑子里的充实感,无比美好。有时候你就会发现那些知识不仅是进入了我脑子里,而是刻在了我的人生里。我想做一个教师,但却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教师,我的学生可以考试不及格,但是一定要有独立之人格,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灵魂教师,我要用自己所有的思想和力气唤醒每一个受我教育的灵魂,让他们成为他们自己,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真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