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想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事第一次的经历总是难忘的,比如我第一次做饭就是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住在奶奶家,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睡着了。(我家人有睡午觉的习惯,而我又不忍心把他们都弄醒)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恩,就做个最简单的蛋吵饭吧!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心想:该把鸡蛋和肠放进去了吧!于是我就把鸡蛋捣碎,连同火腿肠一股脑的放进了锅里。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一股钻心的疼痛马上流遍了全身,我真相大叫一声,可是忍住了。只用水冲了冲就继续干了。再往锅里一看,哇噻!锅底都有点糊了,于是我赶紧用铲子把有点糊的地方铲了出去。继而把米饭也放了进去。又用铲子铲了一会,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
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这第一次做饭虽然一波三折的,但是我从中我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我也相信下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