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做饭作文
老师有跟我们说过,帮父母做一些家务事,虽然我每次都有跟父母说,父母却当成耳边风,担心我这个,担心我那个的。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尝试的机会,不过我也留了个心眼,平时爱吃,所以我就有留意妈妈做饭,这不机会来了,周末爸爸妈妈要出去,就我一个人在家,我就当了一次大厨,嘿嘿,慢慢听我讲故事吧……
到了中午,我觉得肚子饿了,就决定自己做饭了。做什么呢?我想起妈妈做的蛋炒饭挺好吃的,就这么定了,就做蛋炒饭。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往锅里倒了一些油,也不管多少了。记得妈妈要等油开了才放饭,但油怎样才算开呢?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把一碗饭倒锅里,用锅铲搅拌了几下,看到饭冒热气了,应该差不多了吧。我把事先准备好的鸡蛋倒到锅里,又放了一些盐和味精。我又搅拌了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好了。
我吃着自己做的蛋炒饭。虽然味道不是很好,甚至还有点难吃,但我心里却很高兴,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
我开心的笑了,嘿嘿,原来做饭也不是那么难嘛,只是有点难吃,我相信多做两次,味道一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