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做饭作文
第一次自己做饭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自己做饭,而不是我妈妈做饭吗?因为我妈妈她和别人去吃饭了,而我作业还没做完,因此我才要自己做饭。
我每天看着妈妈做饭,我就慢慢回忆着妈妈怎么做的就开始了。先煮饭,我把米洗好,然后把米蒸30——40分钟,我把饭拿出来尝了一口,嗯,还可以。
开始做菜,我先做番茄炒鸡蛋,我把鸡蛋放在桌角,“啪”的一声把鸡蛋壳敲碎后,蛋黄和蛋白流出来了,我用碗把它接着,再用筷子把它搅拌均匀就可以下锅了!我来回翻炒着,等它正反都是金黄的了就能把它拿出来了,接着就可以切番茄了!番茄切好了我在锅里加点油,然后把鸡蛋和番茄一起炒,哈哈,大功告成,可以炒下一道菜了!
接着又做炒土豆,哎呀妈呀,告诉你土豆可难切了,我把土豆切得大小都不同,奇形怪状的。
然后我一想,干脆把这两道菜混在一起,味道应该还不错。(你可别告诉别人。)
我开始吃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尝了一尝说:“真好吃!”我很高兴,妈妈也说:“你真棒!”眼睛都眯成了一张条缝了。
看来我还真是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