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有一首歌叫《世上只有妈妈好》,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我认为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我从小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就为这,父母离了婚。我从两岁就开始跟妈妈相依为命,由于身体不好,我没去过幼儿园,取而代之的是医院。三天两头往那儿跑,一年下来,也说不清住过多少回院。那时候,最着急的就是妈妈了。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四岁那年,做心脏修补手术。虽然那次手术成功的把握非常大,成治率高达97%,但妈妈仍是担心得不得了,一遍一遍地询问着手术的情况,手术结束后,我被送进了特护病房。本来是不让陪床的,但妈妈一次次去求医生,说我年纪小,不会照顾自己,并保证不会干扰医生工作。也许是妈妈的行为感动了医生,他们竟破天荒地让妈妈陪我了。由于没有多余的床位,妈妈晚上只好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特护房中没有睡椅)。就这样过了十多天,我出院了,可妈妈却从此留下了关节炎的毛病。
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她不仅关心我的身体,而且很重视对我的教育。
那是在我八岁那年,有一次,我跟妈妈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拄着双拐的人。我顿时来了兴趣,指着那个人对妈妈说:“妈,你看那个人多好玩呀,走路一蹦一跳的。”妈妈的脸一下子变严肃了。她把我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许这么说人家,他们身上有残疾,心里就已经很自卑了,你再这么一说,人家心里就更难受了。”从这以后,我就再没对残疾人指手划脚过,因为妈妈那几句话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后来,我长大了,比妈妈还高了,但在她眼中,我永远只是一个长不大,还需要她细心照顾的小孩。初三了,功课好紧张,有时候一复习就到十一、二点。累了,妈妈会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轻轻地放在桌上,拍拍我的肩,示意让我喝下。我威激地望着她,那时的感觉就是:我永远也走不出妈妈的关怀。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爱她,爱好对我的负责,对我的关怀,当我想起那首歌时,就想起来我的妈妈。我感谢妈妈,感谢她给予我的一切,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