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体态窈窕,瓜子似的脸,那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金色框的眼镜,看上去神采奕奕的。妈妈爱睡觉。每天她醒来,总要看看钟,如果早醒了十多分钟,她也要把握这十多分钟,再睡多一会儿。如果到了周末,你不叫她起床,她甚至会睡一整天,除了吃饭和看电视的时间。虽然妈妈爱睡觉,也许一些人会觉得她很懒,但是她并不懒,她非常爱学习。
有一次,妈妈为了考会计师,每天早上六点多钟起床看书做习题,中午吃过饭也是这样,晚上除非妈妈不看书,要看也是十二点多钟。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辛苦的看书,迎接这次考试?妈妈告诉我,现在外面都招一些文化水平高的人才,要是不考个职称,哪轮得到你去干活呢,要招了一个文化水平低的人,工资也要比别人少几倍呢,妈妈考了会计师,那你就可以多买几本书了。我听了,想:“啊,妈妈做这么多都是为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几个月后,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妈妈考上了!妈妈还很关心我的学习。每天我做完作业,妈妈总会认真地检查一遍,如果发现有错,就会立刻要我改正,全对后,她才会签名。有时我测验成绩差时,她不会骂我,反而还会和颜悦色地跟我说:“找找错的原因,以后别再这样了。” 啊,妈妈,你对我真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