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妈妈,她,个子不高,中等身材,大大的眼睛,鼻子下面当然是她那总在微笑的小嘴巴。在我眼里,妈妈是最美的。
妈妈对我非常宽厚,教育的方式与众不同,常常在无形中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记得有一次,妈妈要出去办事,临走前对我说:“好好写作业,等我回来给你买最好吃的汉堡包和冷饮。”我写了一会儿就坐不住了,于是我便打开游戏机玩了起来,嘴里还不停的说:“加油!快要打赢了!”好像有人来了,我马上关掉游戏机装作一副认真写作业的样子。原来是爷爷,爷爷看我在写作业表扬了我几句拿几样东西就走了。尽管把我吓出一身冷汗,但是我为自己机灵点子多而得意。接着打游戏,打向胜利之路。正打得关键时刻,忽然没电了,下意识觉得有人在我背后盯着我,回头一看是妈妈,我大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妈妈问我:“作业写好了吗?”我吞吞吐吐得说:“没···没有···”妈妈拿出冷饮和汉堡走到我身边说:“先吃吧。”虽然妈妈没有责备我,但是我从妈妈的眼神中看得出妈妈对我很失望。我惭愧的低下了头,泪水夺眶而出······。我的泪水换回了妈妈的和蔼本色,妈妈抱着我摸着我的头说:“不要哭了,知道错了就改,做个诚实的好孩子。”我暗下决心不再让妈妈失望。
还有一次,是一个周末的早晨,作业写完了。我开始放松自己,所有家具成了我的“作战对手”战场太激烈了,我忘乎所以。只听“砰”的一声暖壶“牺牲”在我脚下,流下一地“鲜血”。我一下子呆住了。妈妈听到声音后走了过来,她马上明白了这一切着急的问“烫着没有?”一边检查我的身体一边说:“不要怕,没事的。”我的心跳渐渐平稳下来。我看着妈妈收拾完了残局,我心想我该挨“批”了。没想到,妈妈只是用责备的目光看了我一下,什么也没说,但我心里已经接受了妈妈的批评,我悄悄的用我的零花钱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一个新暖壶,妈妈用无言的爱教育了我。
我爱我的妈妈,我离不开妈妈,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幸福;给了我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