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的400字作文
亲情是什么?要我说,亲情是你成功时的一声欢呼;是失败时的一声鼓励;是高兴时的一声喜悦;是伤心时的一声劝慰;是得意时的一声忠告;是失意时的不离不弃……
亲情是一曲动听的歌。“你在他乡还好吗?”唱出了多少游子的辛酸;“常回家看看,”又唱出了多少父母渴望与子女团圆的心情!亲情之歌是一首动人的重奏乐章,在这部乐章中,包含了爷爷的疼爱、奶奶的唠叨、爸爸的严厉、妈妈的辛劳,以及我的天真调皮。
亲情是一首古老的诗。“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流露着李商隐早日与家人团聚的渴望;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洋溢着老母对临行前的儿子那深深的不舍之情。“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古往今来,又有多少文人墨客为亲情所折服,所震撼。
亲情是一杯香醇的酒。这杯酒,让人越品越香,这不是酒的水质好,也不是选用的五谷独特,而是那家人之间的关怀、理解和宽容让亲情在天地之间回味悠长.
亲情如歌,唱出美丽的旋律;亲情如诗,写出动人的真情;亲情如酒,品出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