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的400字作文
在书店里,我看到了一本特别吸引我的书:《感动小学生的100个亲情故事有感》这本书,其中的一篇故事——母爱,最让我记忆犹新。
这则故事是真实的,主要讲的是在一个气候极为炎热的大沙漠里,喝水要靠解放军从外地送过来,生活很艰苦。在解放军送水的路上,一头老黄牛拦住了解放军送水的道路,堵在路中央,说什么也不肯走。它的主人见了,连忙赶它回家,可老牛不听,依然死守在这。主人见了,拿着鞭子赶,直到把老黄牛打得皮开肉绽,那头牛依然纹丝不动。解放军感动了,破例给了老牛一点水。
就在这时,人们以为老黄牛会独自美美享用,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头牛竟然换来了自己的小牛,把辛苦得来的母爱之水都给了干渴的小牛。原来,那头母黄牛那么“固执”地挡在路边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啊!看了这篇故事,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的内心从母牛挡在路中央的气愤,到了小牛喝水那时的感动。
是啊,在大沙漠里的人和动物都非常需要水,母牛被打得血肉模糊后辛辛苦苦得来的水却一滴未饮,都给了孩子,可见,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用来形容母亲的话往往就是一些唠叨、很烦、很讨厌这种,但是,妈妈为了我们操了多少心那!就像这故事里说的那样,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宁愿自己受罪,也不愿意苦了孩子。妈妈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啊!我们应该更加听妈妈的话,对妈妈说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