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好老师400字作文
每年在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时候,我都会想: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生活里关心学生的、学习中谆谆教导的、思想上耐心开导的。老师是我们倾诉时的伙伴,老师是我们纠纷时的法官,老师是我们困难时的帮手,老师是我们在知识海洋中的领航员。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很多很多,漂亮的谢老师引领我走进小学的大门,亲切的形象和话语让我消除了陌生感;幽默的朱老师把英语的学习变成了快乐的过程,让我在笑声中学到知识;严厉的柯老师告诉我做事情要有条不紊,要和书本交朋友;辛苦的姜老师每天很晚回家,第一次见面就和蔼地对我说:“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来问我……”我遇到的好老师很多很多,还有一位老师让我和我的妈妈非常感动。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很久了,妈妈还没有来接我。当我一个人背着沉重的书包徘徊在教室门外走廊里的时候,顾老师把我带到了办公室,安慰我说:“别着急,你妈妈肯定有事情耽搁了,你别害怕,老师会陪着你的。”顾老师让我在办公室里做作业,怕我肚子饿,还拿出了点心给我吃。
当我妈妈满头大汗地冲进办公室接我时,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谢谢您顾老师!”顾老师笑嘻嘻地说:“别急别急,我估计你肯定有事情耽搁了。放心吧,我陪着她呢!”在回家的路上我知道了,是妈妈幼儿园里的一个小朋友家长很晚来接,妈妈一直陪着他。
老师,为了别人的孩子,放弃了许许多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会永远记着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你们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