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好老师400字作文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认识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徐老师。
徐老师留着一头带有棕色挑染的头发,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时刻刻都流露着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记得那是四年级时候的一次早读,大家都在认真地读书时,徐老师走了进来。我惊讶地发现,徐老师的右手大拇指上缠着层层纱布!我赶忙走了过去,问徐老师这是怎么了,老师和蔼的地对我说道:“你们就放心吧,没事的,只是骨折了而已,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再说了,要是因为我,而耽误了你们的课程,那就不好了。”听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油然生出一种的徐老师的敬佩之情。上课了,徐老师艰难地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粉笔来在黑板上写字,尽管那些字是歪歪扭扭的,但我们自己都知道,那里面既有徐老师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也包含了老师对我们的爱啊!
还有,在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教室窗户特别少,又刚好面向南面。所以一到下午,教室里就像一个大大的蒸笼,把风扇开到最大都没有任何作用。可徐老师还得为我们上课,我清楚的看到,老师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豆大的汗珠。下课了,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快乐、尽情的玩耍,而老师则要辛苦的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
老师就像那一片蓝蓝的天空,我们就是那自由飞翔的小鸟;老师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为我们这些小树苗浇水、施肥,让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就像一盏明亮的路灯,为我们这些迷路的孩子指引正确的方向。我爱您,老师!